李小冉《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的賣花姑娘

http://ent.sina.com.cn 2001031316:58  天津日報

觀衆大多是從電視劇《來來往往》中那位任性、開放而又有點兒刁蠻的小丫頭時雨篷開始認識北京姑娘李小冉的,高高的個子,秀麗的面龐,很嫵媚的樣子。她原是北京舞蹈學院的學生,拍了兩年廣告後,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溜入”影視圈,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眼下,在天津電視臺播放的電視劇《像霧像雨又像風》中,李小冉飾演的賣花姑娘安琪給觀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這是三十年代上海灘上一個苦命的女孩,她一開始先愛上了陸毅演的大夫李英奇,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李英奇心中並沒有她。好在還有一個叫阿萊的青年真心誠意地喜歡她,但阿萊的義父(獨斷專橫的杜雲鶴)卻不讓這樁美滿的婚姻變成現實,倆人爲此吃了不少苦頭。但僅僅這些還不夠,另一個名叫吳伯平的男子因垂涎安琪的美貌,竟然綁架並強姦了她……“我喜歡演各種各樣的角色。”李小冉昨在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像霧像雨又像風》之後,她又接拍了兩部新戲,一部是現代都市劇《生命因你而美麗》,她在其中演大大咧咧、沒心沒肺的城市女孩易無花。另一部是古裝劇《金蠶絲雨》,她演一個刁蠻的富家大小姐,視人命如兒戲,但對於自己心愛的男人,卻可以付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