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使中四及中六級的領袖生對其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及促進溝通,本校訓導及輔導組特別連同香港青年協會天瑞青少年中心,合辦了為期三日兩夜的「歷奇領袖訓練營」。

  十月十三日下午,逾三十多名同學們浩浩蕩蕩地出發到西貢黃宜洲營地。導師先把同學分成四組,以便進行各項團體活動。

  當到達營地後,導師們安排了一連串的分組團體活動,如「極速傳球」,不但把同學們的膈膜一掃而空,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晚上進行的多項分組活動,如「橫樑」─考驗全組的合作,亦有考創意的「寸步難行」……。

        第二天早上,同學用過早點,做完早操後便要接受更艱辛的挑戰─「紮木筏」。

此項活動不但要求同學有創意,更講求合作,時間分配得宜。在隊員互相支持下,都能順利完成這項任務。稍事休息及午飯後,同學又再接受一些「用腦」遊戲。突然,天上已慢慢落下豆大的雨點,但冷雨並未使同學退縮,更刺激、艱辛的遊戲還在後頭呢!入夜後,「夜行」、「走生命線」等等的個人考驗將當日的活動推至另一高鋒,使同學「精神一振」。這些活動考驗了個人的膽量及獨立處事能力,實使同學們受益良多!

  經過了一晚休息,壓軸旳「跳碼頭」環節來臨了!隊員一個一個戰戰兢兢地跳進海裡,耳邊聽著的郤是鼓勵的吶喊聲……。

  渡船慢慢駛離黃宜洲營,大家心中都流露出依依不捨的感情。經過這幾天的訓練,同學們得到的,郤是一生受用無窮!

「信心圈」是要考驗組員之間的互相信任。

同學們用竹和膠筒扎木筏準備下水


最新更新﹕03 十二月, 2000 AM 09:47:43
如有任何垂詢,歡迎與
網站管理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