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的角色~! 陸續加入和補完中! 咦...? 耶魯只有女生嗎...? hm... 不是的, 只是作者奇怪的喜好問題... 總之... 男生也陸續有來...吧!

 

<<耶魯人設篇>>

 

凌 了了

19歲的見習道士, 是小晴陽的師姐, 對小晴陽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天資一般, 學道十年只略有小成。 技巧, 靈質和靈量只是學生水平, 但卻有著驚人的感受力, 對咒術程式的理解和創造甚至連不少大道士也感到驚訝。 喜歡自然, 很有學習精神, 記性也很好, 最善長的技巧是冥想和感通(感覺同步)。三年前開始接受修業試煉, 可是每次都因「某些意外」而連續三年落弟。

了了是道教大家凌家的三小姐, 上有兩個比她大兩歲和六歲的哥哥。 因為家族都將寄望放在兩個哥哥身上, 所以對女兒的發展都採放任態度。 雖然生長在富裕家庭, 可是她卻沒有因此而養成一般的小姐脾氣, 單從態度上看跟本不像大戶人家的千金。

性格多愁善感, 傷春悲秋, 還會為奇怪的事一邊落淚, 一邊吟詩… 有著自己一套獨特的價值觀。

 

風 丹

20歲的機械工程研究生, 晴陽在Syn教區修讀機械工程時的學姐, 對晴陽很關照。 自小在Syn教的孤兒院長大, 學業方面很勤奮, 尤其在科學研究方面, 更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但有關文化藝術的學科則一直在危險邊緣, 結果好不容易才完成了初中課程。 除此之外, 運動也很在行。

理性思考, 實事求事是她一向做事的原則。 平常開朗活躍的她, 在做研究時會認真得像變了個人。

在Syn教軍進攻道教教區後, 被徵召為整備員。 因為其出色的頭腦和表現, 甚得曾為她導師的整備長器重, 她亦盡其所能去報恩師和Syn教的知遇及養育之恩。

 

公孫 晴陽 (Sunndia Ares)

小晴陽是耶魯道家大道士公孫紫玲跟另一外星考古學家的女兒. 出生時陽光燦爛, 晴空萬里, 外邊開滿向日葵, 因此紫玲將她起名晴陽, 希望女兒有光輝燦爛的人生. (因爸爸 Fooxilan Ares不是本地人, 故支那文姓名跟母親姓.)

因為好奇心極旺盛, 加上父母的過分疼愛, 以至養成小晴陽的任性, 發悶時會弄點惡作劇, 經常為身邊的人帶來不幸. 為了逃避苦悶的12歲少女生活, 見識這廣大的宇宙, 尋找更刺激好玩的人生…etc, 小晴陽駕駛著神農, 離家出走去. 在機緣巧合下遇上了現在的隊友, 加入了藍色聯盟. 小晴陽天生聰慧, 對機械工程, 支那醫術和道家法術有一定認識..在戰鬥時, 一直擔當維修的工作, 對機械非常著迷. 由於神農的防禦力不錯, 所以即使沒有攻擊力, 仍然可以跟在戰鬥型機體後, 上前線作維修支援.

在停戰後, 小晴陽會作為隊中的軍醫, 為受傷的人診斷煎藥. 大部分時間, 她的藥都很有效…除了心情不好時( 例如戰鬥時被擊落…)會在藥中加上 '某藥物' 為病人清一清腸胃. 故此… 喝她煎的藥前記得要先看看她的面色啊!

經歷了星門奪還一役後(即hr1), 隊中的依莎貝拉因為其製造者里昂.里爾博士之死, 進入意識封鎖狀態。 晴陽認為自己應該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所以毅然返回耶魯星, 尋找讓依莎貝拉甦醒的方法。

這邊廂, 耶魯星在晴陽離開的這數個月間 (是數個月沒錯, 因為在加入藍盟前已經流浪了一段日子), 政局急轉直下。 因為其中一個道教分支乘大教主病重之際, 企圖統一道教各支派, 引起數個極端激進外星宗教SYN不滿, 恐其一統後勢力助大, 加上耶魯政府早有壓制激進宗教的意思, 所以對道教統一之事表面不採干預, 但暗中卻推波助瀾。 那數個激進教派為求自保, 故聯合發起戰爭, 自稱為「聖戰」, 攻擊道家教域。 此時耶魯政府和其他較溫和的教派則站在中立的立場, 一方面作調停, 另一方面則靜觀其變。

在耶魯道教之內, 反對和贊成的勢力亦未明朗。 作為教主直屬的大道士公孫家祖屋, 亦成為敵對教派的攻擊目標。 在晴陽回到家的時候, 已經烽煙四起。 公孫紫玲為免將晴陽捲入這次內戰中, 遂令神農將晴陽強行帶離耶魯星。 晴陽此次不只沒法找到令依莎貝拉甦醒的方法, 而且更落得無家可歸, 最後只好返回中華美女, 等待媽媽的消息。

在回到耶魯以後, 將以往在戰場上學習回來的機體知識, 實踐化地活躍在戰場和格納庫中。 同時將以住所見過的機體和機械理論, 都應用在改良道教軍的防禦設施中, 並等待耶魯政府出手調停。

 

 

公孫 紫玲

晴陽的母親, 年齡是秘密, 天生命犯桃花(據稱), 自少身邊已經很多狂蜂浪蝶。 母親在她2歲時去世, 而她的生父是…不提也罷, 由公公一手帶大。 年輕時有過不少機遇, 是姬晨的兒時好友, 也在學生時代認識了童琉璃。

17歲時繼承聖獸朱雀, 21歲時當上大道士, 同年嫁給外星考古學家Fooxilan Ares, 次年誕下晴陽。 27歲時正式被任命為十二輔教大道士, 專司教區內醫療研究事務。 紫玲樂天而開朗, 好動而不按傳統辦事的性格經常為眾人所非議, 但敢作敢為的另一面卻惹來不少的愛戴。

她會一點機械的知識, 曾經貪玩地跟晴陽一起, 把剛掘出來的神農改成機體… 是天生的大細路。 擅用劍的她, 因為各種事件的關係, 導致身上的配劍愈來愈多, 故此劍路方面也由單劍發展到離手劍的層次。 除了劍術了得以外, 也會很多高階的道術, 最著名的是封印術。 對SIN教突如其來的襲擊一頭霧水。

 

童 琉璃

年齡跟晴陽的媽媽紫玲相約(圖為年輕時的相片), 紫玲是少數能和她談心事的對象。 琉璃是地下王國鬼族當朝聖鬼王童狩的公主, 也是準王后, 伴侶是姬晨。

年輕時是天才型的謀士, 也是很有名的武術家, 有著遺傳自母親的不祥戰鬥能力, 在個人能力的層面上可說是無可挑剔, 可是情感經常出現強烈的衝突。 知識廣博, 沉著冷靜, 有著卓越的洞悉力, 一切以大局為重, 行事也以目標為本, 有時甚至與自己的感性面背道而馳, 做出常人所難以理解和不齒的決定。 雖然經常被人誤解, 但除了在丈夫面前, 不會在人前表現傷感的一面。

現在因為要為父親處理國事, 也要幫丈夫的偵探社辦案, 過著幸福而忙碌的太太生活, 所以已經很少出現在國際的社交場合中了, 對宗教的內戰也抱著觀望的態度。

 

納蘭 聖

道家教主的入室弟子, 九星宮宮主, 下任教主的侯選人, 在教主病倒期間, 教中一切大小事務都由她處理。 外表像13,4歲的女孩, 但真實年齡不詳。 跟紫玲也是命中註定的冤家, 老桃花和假蘿莉是兩人私下的互稱, 可是雖然和晴陽的見面不多, 兩人的感情卻也是很要好的, 大概因為她兩都有點惡魔傾向吧…。 她平常都不太愛說話, 心思慎密而深藏不露。 喜歡裝好心, 也愛老是裝著很閒, 混在一大堆人中, 打聽些有的沒的事情。

納蘭聖的道術由教主直傳, 當中還包括了很多沒有記載的。 除了道術修為外, 也是劍術高手, 在所有比試記錄中, 從沒有被打敗的經驗, 教主也曾說過, 在當今劍術的層次上, 沒有人及得上她, 包括教主自己在內。 因此, 高超的劍術加上(裝著)慈悲的心腸, 久而久之被眾人冠上「劍聖」的稱號。

 

龍 玉

納蘭聖直屬近身四劍僕之首, 負責打點九星宮內各大小事務, 內事和外交也很拿手, 是個思考很周全的人。 天生有讓紛爭平息的氣質, 能夾在紫玲和聖的對峙中全身而退(?!) 因身份的關係, 二十出頭卻作成熟的打扮。

本身是道教軍師凌不了的女伴, 是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著這位大人物的女性。 年輕時曾一起在耶魯各地遊歷, 因此見識也很廣博。 性格隨和, 冷靜而踏實, 文靜的她會在戰爭的中後段以另一個身份洞躍, 左右著耶魯的大局。

 

 

<<機體設定篇>>

 

包括了所有在故事中出現的炮灰, 嘍囉, 嘰嘰和主要角色用過的機體, 還有客串角色的機體...吧~!

 

神農 (新改III型 -- 花花宇宙)

神農, 是耶魯傳說中的半人半植物的神. 相傳在神農的元神與肉體分離後, 人類部分的肉身腐爛, 化作養分, 繼而被另外一半的植物肉身所吸收. 經過不知多少年的成長, 這植物成為了一棵巨樹, 而且擁有了自己的思想. 後人稱之為神農樹. 神體樹有很多不同植物的特性, 亦能與大部分現知的植物融合, 將其起死回生.

這機體神農, 并非神農樹的本體. (當然了, 本體太大, 根部太深, 不能拔起) 機體神農, 乃是神農樹是一段新支, 被公孫家移植供奉, 亦擁有自本體中分裂出來的意志. 公孫家世代以來, 都將不同的草本藥材, 種在這分支之上, 用來研究草藥療法. 不知又過了多少代後, 被7歲時的公孫晴陽(機械工程優等兒童)因貪玩關係, 駕駛建築用機體將之連根拔起(!!!). 出土後發現這分支只需吸收足夠陽光和水分, 便能與土地分離, 獨立活動. 之後小晴陽便與她媽媽公孫紫玲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將分支加上裝甲, 改裝成Hyber Robot. 後又因為小晴陽個人喜好之故, 在機體的頭頂種了一棵向日葵, 故這機體命名為 '神農--向日葵改版'

神農--向日葵改版在小晴陽的陰差陽錯下, 因為得到巨大向日葵之助, 對陽光的來源更為敏感, 使光合作用更有效率, 大大減少了'入土'休息的時間. 由於太高溫會對植物造成傷害, 由此在飛行推進氣方面, 只能選用低溫高壓縮氦噴射器, 故此不能高速飛行. 由於是植物本體的關係, 所以有少許自我恢復的能力, 裝甲不算厚重, 但其防禦力亦不能小覤. 至於神農呢, 對小晴陽將自已的改造(其實正確點說是加建…)一向都十分之不滿, 故時有爭吵, 經常弄得公孫家雞犬不寧. 表面如此, 其實神農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小女孩的.

另外, 因為小晴陽不善戰鬥, 而神農又喜歡自然和平, 所以沒有加上殺傷力大的武器. 取而代之的是加上了多條機械臂, 作維修機體之用, 極限時能同時處理多個機體.

經星門奪還一役後, 神農與小晴陽回到耶魯星, 卻遇上了耶魯宗教內戰。 神農和小晴陽被捲入內戰達三個月之久, 最後在紫玲的勸告下, 帶同小晴陽離開了耶魯星。 臨行前, 紫玲將一些武器和物資用來改裝神農的外甲和加強其裝備, 其中一件新增的所謂武器, 就是長15米, 高8.5米的太虛大炮。 公孫家祖屋在經過一個月的防守下, 終於將敵教軍隊擊退, 但在戰火的折騰下, 以前的景物已經人面全非了。 小晴陽在臨走時, 自上空回望故居, 眼下滿目瘡痍, 不禁又喊著不想離開。 神農有見及此, 遂施行神蹟, 自空中落下漫天花雨, 將袓屋庭園中所有的花草樹木全數復活, 讓晴陽再展久違了的笑顏, 亦令祖屋中的人重新振作。 神農拖著以花雨化成的長長尾巴, 再次帶著晴陽邁向星空, 「神農新改 - 花花宇宙」因而得名。

經過第3次的改裝, 在回到耶魯之後, 參與內戰。 為了專注於前線的支援工作, 卸下了大部份的武器, 改成專注機動力和裝甲的裝備。

 

機體資料:

身高:

21m (根部收起狀態) 至 28m (根部申出狀態

體重: 35tone
最大載重量: 20tone
最高時速:

120km/hr

裝備:

伸展型觸手關節機械臂 (發動性光學迷彩纖維加工) x 8

眼部光子折射炮 x 2

口部水蒸氣放出管 x 1

巨大向日葵 x 1

高壓縮氦氣引擎.改 x 6

化學肥料儲存器 x 1

太虛大炮(右肩) x 1

小型飛彈(真) x 8

小型飛彈(假) x 8

特殊能力: Unknown

 

SYN-WISP (SYN-0-01)

SYN-WISP, 通稱WISP, 是SYN的量產型速攻機體, 主要是用作中距離戰, 火力和飛行速度理想, 裝甲以輕裝為主, 故此不宜接近戰用。

 

機體資料:

身高: 15m
體重: 20tone
最大戴重量: 10tone
最高時速: 185km/hr(飛行) / 60km/hr (步速)
裝備:

Mech-gun x1

Beam Saber x1

特殊能力: None

 

擬靈體 - 原形

擬靈體是道家為了對抗SYN的機動兵器而開發的道士專用機體。 有鑑於大部份道士都沒有受過駕駛機體的專業訓練, 故此道家將一直研究的靈子力學和咒術程式, 加上耶魯醫術, 實驗性地研製出模擬靈子經絡系統, 大膽地應用在機械工程學的基礎上, 最後製成這原形機體。

擬靈體的特點在於身體大部分的操作介面都並非手動操作, 而是由駕駛員將靈力直接用「感通」去跟機體達到不同程度的同步, 當然, 同步率愈高, 機體的動作delay就愈小。

由於並非所有道士的靈質都能承受操縱擬靈體的負擔, 所以擬靈體的設計亦較趨向個人化, 也因應駕駛員的本身能力, 擬靈體能使出部分的咒術。

原形的性能是採用絕對開放性的, 機體本身沒有設置任何界限限制, 即是其能力要看駕駛員而定。 裝備方面, 也是按需要或喜好自由配撘, 是為往後道家機體發展的主要骨幹。

 

機體資料:

身高: 18m
體重: 25tone
最大戴重量: 20tone
最高時速: 170km/hr(飛行) / 120km/hr (步速)
裝備:

none

特殊能力: 咒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