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海鮮舫【魯】 -- 19May2007午餐

地址:深圳罗湖区宝安南路松园西路1号(近紅桂路。即红岭宾馆)

電話:0755-25561999


小豬女、馬仔


偶然發現這間有點規模,吃得可以‘安心’點的魯菜食店,真是有點興奮。但地點實在有些難找,我倆繞了一個大圈,本來是打算找‘山東人家’的,不料已改名為青島海鮮舫。原來是很近寶安南路與紅桂路的十字路口,基本上在小肥羊的對角,下次去便很容易了。

回家在網上翻查資料,這店好像在06年7月先以‘山東人家’為店名開業,後來不知在什麼時候改為現在的名字。 個人覺得這新名字更能反映它的菜系特色,因為這說明它的重點是在‘胶東菜’。《註:魯菜主要由胶東菜、濟南菜和孔府菜所組成》

據說這裡主理青島遠海及深海無公害、無污染及新派鲁菜150餘款,天天空運,風味獨特,制作精細,有機會在南方一嘗北方的新鮮海產,一大樂事也。

菜單:紅根波菜伴毛蛤一斤、辣炒月亮蛤一斤半、醋溜山葯、山東手撕雞、串繞海腸4串、韭菜生煎包6隻。埋單$142。

結論:推薦!始終都是中華四大菜系之一,在香港我暫不知那裡有,現終於在深圳可以有得吃,實在興奮,真要多把握機會!贊!贊!

    海腸


辣炒月亮蛤一斤半:由山東運來好肥的蛤子,好甜美,又炒得好,好滿意,好喜愛!贊!

紅根波菜伴毛蛤一斤:亦是由山東運來的,涼盤上的,清中帶辣。估計應該是把新鮮的毛蛤煮好後切片,再伴以熟的波菜,加入了芥辣之類攪拌,幾好,不過毛蛤的味道便變得不太突出了。

串燒海腸4串:因為已經點了很多菜,怕吃不完,所以沒點海腸的熱葷,只選了串燒。好香甜,一路咀嚼,一路有鮮甜味,吃下後,鮮味由喉嚨回到口腔,好好好。

山東手撕雞:好少吃到滿意的手撕雞,這個真的不錯,雞味濃,肉質有別吃開的雞,撕得有條理。可選擇以涼菜或蒜泥拌吃,由於小豬女喪愛蒜泥,毫不猶豫點了蒜泥,更加錦上添花,贊!

第一碟蒜泥,好正,清了。再追加第二碟蒜泥,越吃越辣,頭皮也發麻,終於頂不順,投降了,可惜!小豬女很想打包吃剩的蒜泥呢!

醋溜山葯:山東運來的,好爽口,幾好味。原來《本草綱目》說山葯有補中益氣,强筋健脾等滋補功效。好正氣呢!

韭菜生煎包6隻:好有趣,起初仲以為是蛋糕,原來是倒轉了的生煎包。OK啦。

 

[回到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