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廿九日

我想去唱K,我想狂唱王菲!

 

五月廿七日

終於等到你成為真正的主角的一天。為你而自豪!GRAZIE PIPPO。

Campione D'eurpoa

五月十七日

http://www.zyzg.us/thread-157832-1-1.html

今天收到香港幾家記者來信採訪,原因是馬力今天的一段發言,請見<<明報>>記者來信:

王丹先生:
你好,我是明報記者羅翠欣。今年是「八九民運」18周年,本港第一大政黨、民建
聯主席馬力昨日與傳媒會面時談及,不滿近年有教師授課時,將「六四事件」形容
成「北京屠城」、「血流成河」。他強調,不應該說共產黨屠城,若真的屠城,柴
玲怎能在六四凌晨平安離開?4000名學生也應該全都死光了!

馬力更質疑當年指解放軍把學生「輾成肉餅」的傳言是否屬實,稱不如找隻豬做實
驗,看看若被坦克車輾過,是否真的會變成肉餅?
馬力要求特區政府為六四「定調」,以免教師各自表述,向學生傳遞錯誤信息。

以上是馬力談六四的內容,對此想問問王先生的回應:
●能否透過你的第一身的經歷,說說看到以上一段的說話,有何感受?
●會否覺得以上說法不符事實?若覺得,會否要求對方要向當年在天安門的學生及
其家人道歉?


我的回答如下:

我的回答是:

1.不知馬力是不是有宗教信仰?如果他有,用豬做比喻來講死難者,難道就不怕下地獄嗎?
2.關於"碾成肉餅",有照片為證,很多相關書籍都有引用,香港可以很容易看到.如果馬力不信,他自己可以躺到坦克車下面,如果沒有變成肉餅,我向他道歉;
3.中共殺人主要在長安街上,廣場學生能夠撤出,並不代表別的地方就沒有死人.
4.馬力以上說法,喪盡天良,對于這種人,我不期待他會道歉.

王丹

 

五月十六日

總算開始可以閒起來。

自旅行回來,沒有放過一天假,就算不用回舖頭,都要四處買貨,或者要在家做一整天數。上星期日終於有一天假期,去了旺角球場睇波,南華對傑志。第一次入場看本地波。睇波,還是睇現場最正最開心!即場的氣氛,和其他球迷之間的互動,看電視是不可能感受到的。當天的比賽亦都相當精彩,傑志的鬥志叫人欣賞,雖敗猶榮。

足球真的是偉大的運動!這個神秘的球體,能將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種族的人士連繫起來。想起早前在米蘭的那天,米蘭大教堂整個地區都滿是紅色黑色球衣(拜仁原來都是紅黑色的),有本地的,也有來自德國的,甚至有德國的傷殘人士組團來,一同都在等待當晚的比賽,看到這麼多同道中人,怎不叫人心情激動呢。

希望本地足球很快就有復甦的一天。

下次再說說書室的近況。

 

五月八日

序言書室終於開張了。謝謝各位的支持。香港還是有很多有心人。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70507/gha1h.htm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70507/gha2.htm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70506/vzi2.htm

當日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zerofai/lclYXE?authkey=5n9xYLVUzzo

希望大家能告訴身邊愛書愛文化的朋友,旺角有新書店開張了。

hkreader.jpg (114713 個位元組)

 

 

 

 

 

四月三十日

我們的書店由今天起開始試業了!

如果經開旺角,可以上來探探我。我們的地址是西洋菜南街68號7樓(body shop對面)-序言書室。

試業期間,暫未有咖啡提供,地方亦會比較亂,請見諒。

 

四月十九日

我回來了。

很滿意是此的旅程,遇到很多很多好人,之前想做,想遇的都逐一實現,不枉此行。不過還是最好可以永遠留在意大利。

可以親眼見到Pippo,此刻無價。

充電完畢後,為了趕回之前的進度,工作量非常多,可以說連下班的時間都沒有。不過其實這些工作都很有新鮮感和挑戰性。見到兩個同伴在我外遊時做了這麼多,就覺得有點愧疚。所以要加倍努力才行。

但每當看到用錢像倒水一樣,心情就很複雜。用錢真的很容易呢。

 

三月十六日

近來真係好忙。

一)旅行

基本上什麼都沒有準備過,因為太忙,而且想到會很煩就不想去理會。

3月29日-早上七時.到達London

4月14日-晚上八時.回香港

其中我想做的事如下:

3月31日-於England 。Newcastle(離London約四十五分鐘機程) VS Man City

4月3日-於Italy。Milano VS Bayren Munich

4月10日-於German。Byaren Munich VS Milano

不過因為球票關係,現在極可能只是去到4月3日的比賽。最壞打算,在倫敦住悠閒地住兩星期回來算了。

二)開舖

對了,我是要開舖,五月頭和兩個朋友在旺角開七樓書店。舖頭的行政事,小事大事,瑣碎事,多得沒完沒了。雖然明知開舖就是這樣,一旦要落手落腳做,仍是很不情願。不過學到很多倒是真的。

這陣子賣了很多人情債,Hilton(好哥哥),亞其(好老師),gymmy,亞朱亞珮(可能你們都未知,現在我們已找了亞珮亞哥做Homepage)還有幾位同事,這些都是直接幫助過我的。還有大王,亞菊,亞茶,幫我們想店名,給我們意見,支持我的決定,這些我都會銘記於心。我清楚知道將來要面對的挑戰會很大,和家人的分歧也只會愈來愈嚴重,所以我更需要朋友們的支持,不論是心靈上還是金錢上的。

還有,有朋友有任何有關裝修,推廣,賣書和賣咖啡的意見,請記得要告訴我。

三)考車

本來這是心頭巨石,幸好執筆之時,我已通過了考試。撫心自問,我真的只是好彩才過到關,明明最尾一個彎位至少慢了一秒才轉軑,明明停車就忘了看倒後鏡,竟也可以一take pass。除了好運外,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近來和朋友/別人傾談,愈來愈覺得自己其實真的很好運。家不多錢,幸好也用錢不多;和家人不算很融洽,但至少未至於吵大架;外表不好,不過健康不錯;覺得睡覺浪費時間,但躺上床不用十分鐘就睡著了;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可惜偏偏很得上司賞識;朋友不多,卻都知心又對我很好;積蓄不多,竟有機會自己做老闆;沒有男朋友也沒有人追,幸而我懂得享受獨處;同一件事,別人要付出100%的努力才做到,我往往只需60-80%。所以開始很擔心,當我的好運用完時,那該怎麼辦呢?

四)公司

說著說著,快要離開自己工作了三年多的公司。有點不捨之餘,排山倒海的善後工作仍在耐心地等待著我。工作內容就不說了,加上籌備旅行,開舖工作,總之就是很忙,很忙和很忙。

 

二月廿三日

過年了。到現在為止,沒有一件好事發生過。除了否極泰來外,我已找不到什麼去安撫自己。

新背景是我大三時畫的,我很想很想回到那時,那時我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有。

 

二月廿日

新年快樂。

僅此通知各位本人將於三月廿八日至四月十五日到外地旅行。第一站是英國。

就當是休息也好,散心也好,可以一去不返就更好了。

 

一月十八日

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AC米蘭要簽朗拿度!

為何不是沙維奧拿?之前不是傳過簽沙維奧拿嗎?害我還滿心歡喜打算儲錢下季買野兔的紅黑直間球衣,還以為即使Pippo長居後備還有另一個前鋒可以看。本來近來已非常不滿Pippo不是做後備就是很早被換出,他的狀態其實不俗,走動又多,跑得比年輕8年的基拿甸奴還要快,範圍還要大。星期日的賽事中,60分鐘Pippo被換下,看到他氣沖沖地走回更衣室已知不妙。只是想不到,米蘭竟會簽一個已過氣的大牌回來,即使他曾經很好波,但現在又肥又懶,私生活不檢點加上目中無人,根本不是一個合格的球星,更不應是米蘭的球員。相比之下,Pippo不僅在場上場下努力拚博,對球迷親切,私下還經常出席慈善活動,更是有會計師牌的專業人士。米蘭球員一向都是有品之人,如果真是簽下朗拿度的話,我看離Pippo和我離開米蘭的日子不遠了。

深圳兩鐵漢徒步上北京,很厲害,請看我的Xanga

 

一月十五日

一早應該寫日記,就是懶。現在補番。

06年度的聖誕party結果在我的家舉行,今年多了亞其的女友Alvina參加,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女子,第一次見到有人標會被抽中會如此興奮,希望以後年年都來吧,對嗎亞其?今年的禮物是波波頭飾,可以用來扮毛虫,真高興。然後,又一次再度飲恨標會大獎。算吧,賭場得意,X X X X 。

Boxing Day去了遙遠的數碼港看黃金甲,數碼港剛好有企鵝的聖誕裝飾,很高興可以和同類在香港見面,拍了數張照留念。戲也不俗,大片一套,故事性都比想像中好,超級自私王后到最後還沒有乖乖的自盡,逼得造型和演技都很怪異的古裝杰王子為她而死了。真的不知有心或無意,菊花蓋過鮮血的一幕令人想到89年的清場事件,不過當然清香的菊花並沒有可能蓋掩鮮血的腥味。

踏入新一年都在忙這忙那的,一直都是亮著”快病了”MODE。

新年才去看企鵝開心腳,這套反而令我有點失望,故事相當古怪,想說教但說服力不足,令電影既不夠有趣,又沒有深度。長大了的企鵝主角不倫不類的,其他族的企鵝還要有趣得多。幸好還有精彩的CG畫面欣賞。看完後去了佐敦的天下壽司,雖是元旦日居然非常冷清,全晚都只有三數台客人。在這裡真的要推介一下,價錢方面大概和元氣元綠差不多,平價的壽司料質素還不錯,但最重要的是在其他貴價店的高級東西都可以在這裡食到,例如和牛和馬肉壽司,比較起來,價錢不算貴,質素亦相當不俗,拖羅就和我在日韓酒店食過那個的差不多,這裡才$35一塊,可別人是賣近百元一塊的。有機會就盡快去試試了,不然我怕很快就會執笠。資料如下: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17049

上星期五出席大學同學和Yr 2 同房的婚宴,我是媒人卻沒有利是收,真可惜。席間和相熟的友人分開了枱,我的坐位還要正正對住我的大學時期的夢中情人和他的女朋友,其實心裡是有點難受的,但還要扮作若無其事,和其他人吹水說笑。席後朋友言:「咁你想點?唔通淨係想佢一世單身?」語塞。 基本上,很多時候,我都唔知我想點。

星期六晚看電視,古巨基還是輸了給eason,很失望。我知道Eason的歌的確是高幾班,不過我最喜歡的卻是基仔,沒有得解釋。還有另一個最愛的”基”,恩沙基,如果今年還不去看他,我怕真的沒有機會了,不知怎辦好。

昨天跟中心去有機農莊,一開始就是行,行,行,然後再行,上,行,上,上,行,才到達農莊。農莊的空氣非常清新,種的菜又大又好吃,還有糙米炒飯,簡直藥到病除。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令亞朱不能和我們一起去河背水塘,現在就讓你看看照片吧。大概是由於健康了一整天的關係,回程時開始頭疼得不得了,一直到今早才好點。

年,又過年……今年應該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吧。希望可以精神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