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現在談論中國古劍學的文獻不多,有水平更甚為稀有。 本網站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對劍及中國劍學的介紹,使網友對中國古文化的精髓有更深入的認識。網站第壹部分及第貳部分簡列趙家太祖武學系譜及拳譜。第三部分「說劍篇」及第肆部分「技擊叢談」為香港武術名家趙從武先生於八八至八九年間在香港明報所登載的部分文章,內容豐富精彩,發前人之所未發,令人眼界大開。惜文章未曾結集出版。有見及此,本人冒昧加以輯錄補充,以饗讀者,並希望日後有更多有關中國古劍學或武術的資訊出現。有關劍的中外圖片和文章請參考第伍部分「文獻推介」。

由於本網站並非趙家太祖官方網站,本人亦未曾有機緣向趙從武先生請教,故此所有資料並非一手,疏漏難免,敬請原諒! 

德文頓首

1999年12月15日初稿  2002年12月4日二稿

*本網站歡迎各位網友提供寶貴意見和資料,請電郵 nitartha@yahoo.com 與本人聯絡。
登錄Yahoo:2002年11月21日
.修改:4/12/02   HOME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