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Hua Lian Student Club (HLSC) Official Homepage

Hua Lian News , History of Hua Lian , History of HLSC , Constitution of HLSC , Message for HLSC
Board of Directors , Members , ActivitiesPhoto Gallery , Contact HLSC , Links , Home
Welcome to "Hua Lian Student Club Official Homepage" , this Hua Lian Student Club is officially establish on 1 July 2001 by a group of Ex Hua Lian Students.

Latar Belakang SMJK Hua Lian, Taiping

 
 

华联迈向千禧年......

 
过去......
 
        溯本追源,华联的校史始于1913年修齐学校的创办,首任校长为陈芳圃。1921年,罗正锦创办振华夜学,校长陈辉农。 1926年励群学校 由修齐退职教员创立,徐觉非任校长。
 
        1932年,上述三校组成太平华校联合委员会,会所设于福建会馆。1937年,三校和并为华联公学,校长金天放,董事长杜荣和,梅花为校徽,每年5月8日为校庆日。1938 年, 倪长风长校。1941年日本南侵,
 
        学校停办。1945年日本投降,11月12日华联复办,校长倪长风。1947年,学校改名华联中学,校长黄则吾。1950年,叶省三任校长。1951年,姚文训长校,1953年与董事长罗陶容完成神庙街校舍之兴建。华联历任董事长中,以罗陶容君任期最长,历6届共12年。1954年,董事长白仰峰向政府申请汤申路一片土地建新校舍。1958年,中小学分家,姚文训任中学校长,卢文六为小学校长。1960年汤申路校舍建成,华联中学迁入,小学则在神庙街上课。
 
        1962年,中学改制,华联国民型中学诞生,首任校长吴学敏,开36斑,学生1324名。1962年9月,吴校长病逝,寥国定任代校长。1963年连登明任校长,同年10月调职离去,寥国定再任代校长。1965年9月,教育部派陈芳涛任校长,陈君一年后调任联邦督学,寥国定又任代校长。
 
        1967年华联国中迁入太平湖畔新校舍,陈硕海任校长,动员学生填沙铺草,筹款添置40把风扇,并偿还债务一万七千余元。陈校长因病入院,梁渭民任代校长。梁校长调职离去,陈帝龙任代校长。1969年陈硕海校长因病辞职,陈帝龙校长坐正。1970年陈校长辞职进马大攻读教育学硕士,教育部注册官余养梁接任校长。同年5月本校开办大学先修班。余校长申请到校旁之五英亩半土地,建脚车棚及运动场。1978年7月6日,余校长荣休,刘波儿任代校长。1979年由教育部拨款建图书馆、科学室与家政室,并在董事长马钦姚局绅的协助下于1980年1月获得入夥准证。
 
        1980年1月张嘉致任校长。1982年,在原产业部长拿督梁棋祥的协助下,兴建大礼堂。1985年在礼堂旁边建2座羽球场。1986年建2间科学室。1986年张校长荣休,刘波儿再任代校长。1988年2月王朝龙校长上任,加强纪律管理、兴建校门、雨亭及2间新教室。
 
        1992年5月举行30周年校庆及校友回校日,第7届毕业生献捐2万元。1993年,在董事长黄徵贵医生与家教协会主席张国栋先生以及华联校友会会长游文正先生的紧密配合之下,举行"华联行"筹获百万元,兴建4层行政楼,1994年5月7日由拿督马钦姚局绅夫人,拿汀黄秋梅开幕。同年6月,在校长、董事部与家教协会的支持下,本校下午班主任柯振荣硕士策划开办电脑班。
 
        1994年9月,王校长荣休,林传顺任代校长。林代校长热心电脑教育,本校电脑班获得进一步发展。1995年2月,梁崇端校长上任,同年3月,林传顺副校长荣休,6月,委柯振荣硕士为副校长。梁校长重铺停车场,在学校后门建一条摩多小道,同时栽花种草,美化校园。 梁校长在任期间,本校电脑教育继续发展,更多师生受惠,学校行政逐步电脑化。
 
        1997年8月19日,梁校长荣休,柯振荣硕士任代校长。1998年1月16日,教育部委任柯硕士为本校校长。1998年杪,董事部兴建学校前面篱笆围墙以及周会讲台。1999年9月,家教协会在校门内兴建警卫亭,同时聘请守卫,加强学校保安。
 
 
现在......
 
        今年,本校以稳健的步伐迈入第38年。不管是在学术方面还是课外活动,我们都已取得不少值得骄傲的成就,而名闻遐迩。但是,这不等于说我们没有问题。本校今年拥有3079名学生,共开77班,老师134位,职员19名。从量方面来说,这已经远远超过一所中学的适度量,等于教育部规定下的3所中学。因此,本校今后的发展,必须朝向提高素质的方向前进。本校校长呼吁全体老师认真教学、学生努力求学。校方也非常注重学生品格的修养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以取得身心的健全发展。我们也通过华文学会与华乐团的活动,加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与热爱。
 
 
将来.......
 
        教育部将在全国90所学校推行"精明学校"计划,本校未被选中。为使本校学生走在资讯科技教育前端,董事部、家教协会与校方议决自力更生,在本校推行"精明学习环境计划",希望广大校友与社会热心人士能继续鼎力支持。新时代的号召不容我们漠视,未来的日子将更富挑战, 但是,只要同学们力争上游,老师们献身尽责,董、家、教团结一致,华联国中必定能昂首阔步,迈向千禧年,继续向前发展,攀登另一个高峰!
 
 

[ English ]

All Rights Reserved. hualian_studentclub@yahoo.com 
Copyright © 2001 Hua Lian Student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