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逍遥岛大门      回化外社会

公投后面被忘却的日本

阿扁突发公投偏执症,各方或指点江山,或激扬唾沫,或国际或国内或历史或现状,连将来都或了,却没人提及最重要的外部因素之一:

日本。

首先,千年以来,在日本没人贩卖“中国威胁论”,因为这和“地震威胁论”一样,属于“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一族。邻国永远是最大的威胁,更何况你老中先提出“远交近攻”的国际战略,更何况你中国这么大,更何况还有三次渡海侵略的前科(可惜都死了死了的干活哈哈哈哈)。

所以,至少从晚清开始,日本永远是中国反对派的忠实朋友。从国民革命前的国民党、革命后的清王室、早期的共产党、被赶到台湾的国民党,到“反专制争民主”的民进党。可惜,民运人士们没聚集在日本,否则肯定日子比在美国顺得多,甚至一不留神真干成件事都说不准耶。

日本如果支持政治反对派、少数派,那是善事好事。但如果煽动分裂和动乱就是另外的问题了。尽管我原则上不反对所谓的“台独”,但外国势力煽动显然是无法接受的,更何况是过去两百年不断扁中国、和中国存在永久战略利益冲突的日本。

其次,中国国力增强,按大饼公理,其它国家的总和受害。但谁是最大的、有输无赢的受害者?首先的、最后的、贯穿始终的都是日本。虽然俄国也是邻国,但无产者除了锁链没有可失去的东西,(可见的将来)痛感不强烈。欧美隔着千山万水,损失的主要是便利而不是根本。而日本从经济实利、政治地位到自尊心自豪感安全感都将直接受害,实际上过去十来年已经很肉痛心疼了。

那么,如果台海开战,大陆必然受全世界制裁,大多数国家至少在短期内都会受损失。但谁最可能得益?除了战火下的中华百姓以外,最吃亏的是美国。直接参战是简单不可能的,这点现在连阿扁都知道了;但不参战的话以后这国际警察还怎么当?怎么让恐怖分子恐怖?怎么让欧洲听话?俄国嘛,能发点战争财,所以坚定支持一中,“敢独就揍丫的我这儿生猛武器多的是”。但对日本来说,即使最终台湾沦陷,中国也将元气大伤,我们就能多过十年的安心日子,继续作亚洲老大,重新取得美国青睐。如果台湾独立成功,我的天皇,太平洋西岸就是我的了,支那猪的出海的不许,老实呆着等待皇军接管的干活。

民进党与日本千丝万缕的联系,早已是公开的。前总统李如果再多说一句关于日本的话,那肯定是给太君请安。日本从清朝手里抢过台湾之后,立志把台湾这个处女殖民地精心经营,让中国人神往,让欧美侧目,所以除了把暴民全村灭绝之外,很文明很绅士。既然暴民被灭绝,活下来的自然大都是良民,没有血仇,而且受皇军官方教育,根本就不知道全村灭绝的事。而这些良民却马上被国民党虐待、杀戮,所以阿辉阿扁等良民孩子幼小的心灵里便种下了对国军的恨、对皇军的爱。

共产党在小蒋在世之日错失统一并埋下民主伏笔的千载良机,然后手里舞着小棒嘴里凶狠地说话,不放过每一个提武力解决的机会,再加上饮鸩止渴大玩民族主义的火,已经把自己逼到了釜破舟沉的地步。如果台湾公开谈独立,共产党不打的话必然完蛋,打的话虽然冒险但至少还有活路,不留神还成了民族英雄。不打才是笨蛋。阿扁怎么也比布什聪明点(但愿),隔得也近,这点不至于看不到。

9/11之后,反恐是美国一切工作的重点,为了反恐什么王八蛋朋友都可以交,支持民主保护自由之类的口号纯粹是方便和遮羞(呃,当然,从来就是,但现在是99%遮羞,高于以前的98%)。在这紧要关头,朝鲜核危机离不了中国帮忙,伊拉克搞得后备军资源枯竭,连任选举将至,布什连上厕所前都祈祷平安无事。为“保卫台湾的民主自由”跟中共决战?如果阿扁在这点上哪怕抱有一纳米希望,我建议总统先生找个磅秤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

那他为什么还违背老美意愿捣乱?“为什么想”不是问题,但为什么敢?

要说这里没有皇军的指纹,我宁愿相信布什/切尼/拉姆斯菲打伊拉克是为了把伊拉克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

前几天有则蹊跷的小新闻,日本驻台侨民第一次准备庆祝天皇生日。这是在岛内公投战开始之后。所有日本、中国及天皇等字眼出现在一句话里的事情,决不会是偶然的兴之所至。

再前几天,有则更蹊跷的大新闻,中国潜艇在日本海离岸几十公里处出水挂国旗招摇过市。很多人的解读是对美国婉转示警。但中共有那么笨吗,这时候向美国示警?示警干什么,逗乐?

如果不是美国,目标当然只剩下日本。

为什么?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日本很想被忘却。但看起来有点事与愿违。

化外
2003/12/07

回逍遥岛大门      回化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