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旅程

 

1122

我一朝早起身,拿起本記事簿,想定今晚應該要買些什麼,唔買什麼好呢?

窗簾、畫架、printer、素描器、睡衣,唉想不到我應該再可以買什麼好!! 還是到了百貨公司,看見有什麼要需要買便買吧!!

我看著部數碼相機,便打算向相葉叔和相葉MUM拍攝,讓DAD和媽子看,我拿著部數碼相機走向桂花樓,看見相葉叔正在煮飯,而相葉MUM正在招呼客人。

我大叫:「相葉叔,相葉太太。」

相葉DAD:「咦!! 愛美, 幹什麼拿著部相機出來呀?

愛美:「哦!!! 我打算用來拍下我在日本的生活情況和拍攝你們給我DADMUM看呀。相葉叔,你講些說話呀。」

相葉DAD:「講什麼好呢?

愛美:「隨你們喜歡呀。」

相葉DAD:「有了!!請問是否開始錄了?

愛美:「是呀。」

相葉叔對著鏡頭說:「宏志,是我勝久呀,你好嗎? 好耐沒見面了,我們一家人好好,你看,這間是我和我太太一齊打理的桂花樓,整中國料理的,你一有空便和你太太過來日本去我們的酒樓,食我最拿手的菜呀,哎呀!! 愛美,我不和你玩呀,菜餚就來燒焦喇!!!

相葉MUM:「是呀,愛美,你回家先呀,一陣再講呀。」

愛美:「好呀。」

晚上7:00

相葉DAD:「愛美,食飯了。」

愛美:「我不吃了,一回兒會和雅紀去百貨公司買些必需品呀。」

相葉MUM:「是呀。那麼我們吃先了。」

愛美:「好呀。」

晚上8:00

愛美:「好肚餓呀,雅紀幹什麼那麼耐的?! 還沒有打電話回家的?!

我坐下看看數碼相機,見自己好無聊,唯有自己錄自己啦,對著鏡頭說:「媽子,DAD,你們有沒有掛著我呀,我好掛著你們呀,今晚我約了雅紀去百貨公司買必需品呀,但是他尚未回家呀,我晚飯又沒吃到,而家好肚餓呀……。」

雅紀忽然之間企在我後面說:「你幹什麼呀?

我企起身向他說:「你為什麼這麼耐的?

雅紀:「工作嘛!!!

愛美:「可以出去嗎?

雅紀:「未得,因為我要洗澡,你聞一聞下我個身,咦好臭呀!!

愛美:「是呀真是好臭呀,快些洗澡啦!

我等到雅紀洗澡完己經是8:30

愛美:「那麼耐呀,真不知道你做什麼工作,會令到你成身大汗呀?

雅紀扮好有秘密般說:「告訴給你知

愛美:「是什麼呀?

雅紀好得戚地答:「都與你無關呀!!

愛美沒有耐性地答:「不知道呀,我只想知道我們乘搭什麼車去百貨公司呀!!

雅紀:「你跟我來啦!

雅紀拖著我的手一邊行一邊說。他帶我到停車場,我眼見有一部8人座駕。

雅紀:「快上車啦!!

愛美:「哈哈我真是想像不到你是會懂得駕車呀!!

我看見日本周圍的風景好靚,幸好我帶了數碼相機,將鏡頭對住周圍的風景說:「媽子、DAD,你看日本真是多采多姿呀。」然後將鏡頭對住雅紀說:「媽子,這位是我好朋友,是相葉的大兒子,相葉雅紀,HEY!! 雅紀,和我的媽子SAY HI!!

雅紀:「你好,北村太太。」之後他好小心地駕車。

我收了相機後,雅紀問我:「你想去哪一間的百貨公司買呀?

愛美:「我不知道日本有什麼百貨公司呀? 你隨便帶我去一間呀!!

我們下車後,看見雅紀帶著眼鏡,之後帶我到某一間百貨公司。

愛美:「都已經天黑啦,不需要帶眼鏡呀!!

雅紀:「你不會明白的。」

愛美:「嘩!! 這個洋娃娃好可愛呀,我想要呀!! 不過可惜我不買你住先!!

我買下記事簿所記下的必需品後,忽然我感覺到有好多女生,甚至乎是所有女性呀,都望著我和雅紀

之後雅紀突然向我說:「愛美,我還有走先呀,回家才說呀,BYEBYE!!

雅紀走得好快,快到我都叫不到他。

我拿著剛才買的東西,幾乎完全沒有能力再拿,因為這些東西實在太重了,當初我還以為因為雅紀有車,我才會買好多我拿不到的東西,誰不知道雅紀會好突然,好順便般拋下我,現在的我拿著好多物品,使我好狼狽,忽然有一輛車停泊在我面前,原來是雅紀的車。

雅紀打開了左邊車門門窗說:「上車啦!!

我現在這麼狼狽都是全靠他,我為什麼要上他的車呀,於是我沒理會他,自己繼續向前行,他都叫了我好多次叫我上車,但我還是沒理會他。

雅紀於是下車,搶了我的物品,擺放在車尾箱,再叫多我一次上車,他好快地將前排車門打開了,讓我上車,但我好聰明般沒坐上前排坐位,反而自己打開後左邊車門,坐在後排坐位,然後雅紀開始駕車了。

駕車途中:

雅紀:SORRY!! 我拋底你便走,真是SORRY!!

我沒有理他,望著出面的風景。

雅紀:「愛美。」雅紀利用倒後鏡望著正在沉思的我。

雅紀:「怎樣都講少少呀!!

我還是沒理會他。雅紀都是忍不住一直都沒理會他的我,他將車駛向沒有人的後行。

愛美:「幹什麼會在這兒呀? 快送我回家呀!

雅紀:「你終於都肯出聲了,如果我不駕駛在後行,我想你都不會出聲呀!!

愛美:「我哪會不敢向你出聲呀?! 大少!!

雅紀由司機位走過來後座位和我坐,然後

雅紀:「是,是我不對,拋下你便走,但我苦衷的,你不要嬲啦!

雅紀不停拉著我的衫袖說。

愛美:「你有多少苦衷呀?!

雅紀:「是因為因為因為

愛美:「講啦!!!

雅紀:「因為我是明星!!

我聽到即刻呆了,然後說:「什麼明星呀? 你是明星?! 那麼我豈不是總統的女兒?!

雅紀:「我真是明星呀,不信你看看」,雅紀在車上拿一本雜誌,個封面除了有雅紀之外,還有4個男孩,最後我都相信了他。

愛美:「是喎,難怪和你出街時,有好多女仔望著你啦!!

雅紀:「這是當然啦!!

愛美:「但你不至於話要走呀,還拋下我一個人,你知不知道我第一次來日本呀? 你知不知道我第一次出來日本shopping? 你知不知道….

我見到雅紀不停低下頭,我問他:「你幹什麼呀?

雅紀抬頭望著我說:「我錯嘛,所以不敢出聲呀!! 你不要嬲啦,哎呀!!! 我有東西想送給你呀!

雅紀從車尾箱拿出一大袋禮物,他叫我拆開來看,嘩!!! 原來是我剛才說想要的洋娃娃呀。

愛美好開心地說:「好可愛呀,我好鐘意呀,咦!! 且慢,你何時買的?

雅紀:「我知道你實會嬲呀,所以我在走的時候買的,打算令你不會嬲,開心下嘛!!

愛美:「誰說我沒有嬲呀?!,我現在還好嬲呀?!

雅紀:「你怎樣才不會嬲呀?!

愛美:「我現在好肚餓呀,如果有人帶我去食晚飯我便不會嬲了。」

雅紀:「遵命!! 大小姐,那麼你想食什麼呀?

愛美:「你話事呀!!

雅紀:「好啦!! 我帶你去食拉麵,好不好呀?

愛美:「好呀!!

最後雅紀便帶我去依拉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