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旅

這是一趟超過600英里也就是960公里的旅程,可能需要耗費三個禮拜的時間,從頭至尾都在落磯山脈上,經過五個都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國家公園。

由美國西北部的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出發,一出發就進入Going-to-the-Sun Road,好有志氣的名字,也讓我們知道這兒風景的不凡。繼續往北跨過美加邊境進入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在繼續往北經過Kootenay National Park,再到有名的Banff National Park,最後終點在Jasper National Park的Jasper小鎮。

高山風景是最令我嚮往的,加拿大那兩個有如夢幻般的Banff和Jasper National Park,更是令我躍躍欲試的主因,Lake Louise是讓許多人魂牽夢縈的美麗高山湖,途中還有更多的湖有如珍珠點綴著大地,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又是一個有著響亮名稱的美麗公路,冰河景觀近在咫呎,這種旅程若用Hiking的方式太慢,若開著汽車,感覺太過速食,腳踏車是最好的方式,具有速度又能讓身體直接感受自然脈動,肌肉用力著,身體喘息著,心跳撲通撲通的讓人感到自己真實的存在。頂著艷陽、吹著涼風、觸摸冰泉、傾聽天籟,享受純淨大自然給人的最佳禮物。

我正在計畫,正在計畫著,時機一到,就是夢想實現之時。

〈Back〉

我是誰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