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November 28, 2004

November 22, 2004

只是一個和絃的轉換,卻讓人心靈顫動,多麼_妙的感受,每次一有這樣的感受,就會開始思考音樂對於人類的那種更深層的意義為何,我說得並非歌曲歌詞給人的感動,而是合聲對位那種純音樂對心靈頻率的共振效果。

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何時會從地球上消失呢??真得會消失嗎??我對它的價值認定是一種這個時代的短暫價值,或是一種永恆無價的人類瑰寶。

瘋狂聽著"歌劇魅影",雖然通俗,卻不損其經典地位,想起到紐約親眼目睹的超經典"悲慘世界",這是另一個經典。

想著這許多,只因為正在聽著歌劇魅影中的一個讓人心靈共振的樂段。
November 18, 2004

以前看完愛情文藝電影,總是會產生一個很大的幻想空間。

現在在經過幾秒鐘的幻想之後總是會告訴自己,電影總是很理想化的產物,然而卻覺得不太服氣,所以繼續跟現實環境分析比對,終於確定電影真得只是電影而已。

晚上十點半回到家,電影台一開,衣服鞋子都沒換,直接看到十二點。

November 16, 2004

靈感這種東西總是冷不防的出現而讓人驚喜。

有許多事情無時無刻的存在於四周而我卻不曾看見,然而,在某個驚奇的時刻,我發現了它並欣喜不已。這個時刻的出現和我的需求通`都有時間差,但其出現卻通常是在最好最恰當的時刻。

或許是我運氣好,也或許是我那積極的心讓這些訊息不會憑空飛過,不過話說回來,它其實已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不下千百回。

無論如何,生活又將有新的氣象,令人迫不及待,而我對未來也更加篤定了。
November 9, 2004

今天在外頭賺錢的時間為13.5小時,扣掉早上起床到進公司的一個小時,扣掉今天想要睡七個小時,還有多少時間呢?基本上我還在這寫這東西,我已經不可能睡七個小時。更慘的是,我可以預估,明天晚上的睡眠絕對不可能超過六小時。

為什麼要這樣,當然是有著金錢的誘因,但我希望的是,除了金錢的獲得外,我的確能獲得一些寶貴的難得的經驗,這些經驗有沒有用,其實現在真的不知道,未來才知道,若到未來才發現真是一點用也沒有,那我就真的覺得現在過分的浪費時間了。不過話說回來,至少還有金錢的收入。若再話說回去,依照判斷,現在應該是值得把時間投資下去的。

一個年輕的心要有成長,在外接受足夠的刺激是必要的,閉門思考往往不夠全面,往往有著自已也不太清楚的侷限性在。

所以,就繼續吧~~~

November 7, 2004
 
為了弄這個網頁,已經讓我兩天到凌晨三點後才睡,對體力真是非常大的傷害,明天又是上班的日子,我就這樣又要拖著有點休息不夠充足的身軀去上班,又是一個惡性循環。

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是其實這網頁給我心靈方面的安定感應該足以彌補體力方面的疲累感。整個網頁架構確定後,我可以安心的過我的生活,每天遇到的事情有一個地方可讓我安心的紀錄下來,並看著自己一天一天的成長,寫著自己的歷史,就因為時時刻刻寫著,走過的軌跡不至於空白,一段日子過後回頭看也才能感到生活的充實感,讓一切不會有如過往雲煙般的煙消雲散。

個人網頁一直是支持我心靈的一個重要的力量,從美國到台灣,多少個夜深人靜的時刻,網頁陪著我,並賦予我一個虛擬對話的空間。在感到孤單的同時,一條網路線能讓我的心靈竄出房門,溜到世界的任何角落。

看到網頁能合乎自己的理想呈現在眼前,讓我感到非常的滿足,而我又要開始一段驚奇的旅程,讓這網頁充滿各種令人稱羨的色彩。

〈Back〉

我是誰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