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04年619日(六)日記

轉戰台北內湖五指山。

一位叫做ㄚ台的車友的網頁 http://home.kimo.com.tw/che_ming2000/offroad/offroad.htm

http://myweb.hinet.net/home2/jcbikehome/jcbikeclub_webs/clubhome.html
此連結內「內湖單車自由行」中的「五指山off road完全攻略」

"Formosan Fat Tire Association" http://www.formosanfattire.com/trails/skilift_chinese.htm

2004年5月30日(日)日記

三峽五寮尖。

2004年5月14日(五)日記

五月14,15,16三天。嘉明湖之旅。看到湖的瞬間,令人感動的時刻。

2004年5月2日(日)日記

鳴鳳古道單車行。這古道還是用走的比較好。

2004年424日(六)日記

繼續挑戰貓空。 輕而易舉,遊刃有餘。下了不算小的雨,卻很爽快。

2004年417日(六)日記

第二次貓空騎車。 後半段找不道路。遇到Eric。

2004年410日(六)日記

第一次貓空騎車阿綸單車

2004年4月5日(一)日記

北橫四陵溫泉。

2004年4月5日(日)日記

三月為發燒感冒月,整整一個月。

2004年2月22日(日)日記

難得整天都心甘情願的待在家中。今天的感覺真是超奇怪的,無法形容的奇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尚未理出頭緒,尚未了解這感覺的來源,怪怪的。

好想看卡門歌劇的現場演出。

回想到在紐約看悲慘世界的感受。

下星期四要去兼課,雖說應該沒問題,還是有點小壓力,面對一班五十個人的班級,我要好好想想能給他們什麼東西。

壓力、金錢、愛情、大選、崩盤、卡門、星期二、公投、美麗、紅酒、食物、平靜、打坐、電影、褲子..................

2004年2月21日(六)日記

真是太拼了。

我以為我老了,算一算才知道,在前一天睡了一個六小時這不算夠的睡眠後,又連續27個小時沒睡覺是很傷身體的,太拼了。

2004年2月13日(五)日記

韓國回來到現在,一直想整理一下想法與筆記,就是遲遲無法下筆,旅行回來再度面對真實世界總是令人無法適應。

在回來當天想到隔天要上班,這讓我有個領悟,讓我知道我並不喜歡這樣的上班生活,所以呢?我又有個計畫,一個持續幾年的計畫,要脫離這樣的生活,似乎並不容易,但對我來說,似乎還不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任務。

我最希望能夠去韓國住一年學韓文,再去日本住一年學日文,再去德國住一年學徳文,再去法國住一年學法文,再去西班牙住一年學西班牙文,再去尼泊爾閉關兩個月,再去美西攀岩兩個月,再騎腳踏車縱貫落磯山脈,再在阿爾卑斯山苦練滑雪,再去紐西蘭養綿羊一年,再去.....,可以的話,我還想拿個哈佛商學碩士,或是哪時候可以念個博士......。

工作或是上班其實我並不討厭,但要能隨心所欲,要能隨心所欲可分兩個面向,一個是專業知識要充足,另一是自己的經濟不被這份薪水綑綁,但是當經濟基礎夠雄厚時,工作場所就成了一個隨心所欲的學習場所。

在我有生之年能做到什麼地步呢?答案還在未來。很高興的是,我的腦袋現在很清楚,而我正不斷地前進。

2004年1月24日(六)日記

出發到韓國去囉!在機場和ezTravel的韓國旅行團 拿了票,我就一個人開始我的旅行囉。有一件事很奇怪,我的機票應該是和旅行團一起的團體票,但因為我自己先check in,竟然坐到商務艙去了,真是奇怪,還是頭一次坐商務艙,真是爽快。

不是應該三點半到韓國嗎?為什麼兩點半就到了,順風也不可能快這麼多吧!正當苦思不得其解時才突然頓悟,原來台灣跟韓國還是有時差的,雖然實在很近。

韓國仁川新機場的確是現代化,搞不懂中正機場尚未完全完工的二期航廈為什麼沒有給我現代化的感受,蓋得比別人慢,設計又落後,我該說什麼呢?恨鐵不成鋼。
我相信只要有去過日本成田機場的人都會有個感想,中正機場要成為亞太營運中心,恐怕要等下輩子了。

我坐上巴士,直衝漢城。

2004年1月10日(六)日記

繼上禮拜的天空之後,再來個布滿雲朵的天空。

台北內湖的五指山是個腳踏車Off road的絕佳地點。

請參考傑信單車俱樂部網頁的詳細路線說明

米飛達康連結

2004年1月7日(三)日記

有人問到:「如果你現在中了樂透,你還會不會繼續工作。」

如果我是中了上億的彩金,我的答案是馬上遞出辭呈,辭呈生效日就離職。

此人的問題其實是在問工作在我心中的價值。而我的答案表示工作並無什麼價值。(若問不工作之後要做什麼,that's a different story.)

我說:「工作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賺錢。」那人說:「那很可悲。」

如果那人真覺得很可悲,那麼即使他賺夠了錢,已經五十或六十歲了,他應該是不會退休(一般定義的退休)的,因為他工作不是為了錢,是為了那看不見的成就感或是榮譽心,或是什麼他覺得的東西。

如果這人心中也在想著他不知何時才能賺夠錢退休,在悲嘆著這個世代要提早退休真難,如果是這樣,那麼這個人就真的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一般的人們總是非常的健忘。

為了生活,所以要工作,在以前要種田要打獵,但結果是工作成了生活的全部,為了榮譽心,或是為了成就感,或是為了自我價值的找尋,不管哪種工作,不管工作順利或是不順利,大家都沉迷於工作。 但也不是就因為只為了賺錢,所以工作就可以隨便做,反而因為要維持賺錢的能力,所以工作的能力要不斷地精進,但在不斷精進的過程中,卻也不要衝昏頭了,突然覺得工作真偉大,我們要抓緊中心思想,就是要賺錢給自己有好的生活。

這就牽扯到科技進步價值的問題,科技進步是否真有價值呢?

我們不斷地努力工作,讓世界進步,因為人類的慾望是沒有盡頭的,所以科技進展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這跟在圈圈中跑步的白老鼠有何不同呢!原始人與現代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每天都要吃東西,可能看著同樣的夕陽同樣的日出,看著同樣的北斗七星,科技有進展的必要嗎?

上帝(就暫且這麼稱呼)創造了讓人以為偉大的「愛情」來達成上帝要我們不致滅絕的簡單目的。那麼上帝創造了榮譽心、成就感這些東西,是為了達成什麼目的呢?

人們總是在自欺欺人,為自己做的事情找到無窮大的意義。

我常說我只是在「等死」罷了,但話說回來,我的生活可能比許多人還要多采多姿。

再回到樂透彩金,其實有許多人的問題是不工作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生活頓失目標。對於這種人,我想還是好好的工作比較好。

2004年1月4日(日)日記

今天下午就在不斷地踩踏中度過,這美麗的天空是今天的收穫。

2004年1月1日(四)日記

今年第一天的一早就開著車衝到台北去,為了要把我的捷安特載回家。看來我又有一段長時間不愁假日沒事做了。離我夢想中的旅程也更近了。

越野登山車網頁

〈Back〉

我是誰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