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集

以下的話語對有些人來說可能覺得──說的比唱的好聽。但是這裡的句句話語都是經由自身的「經驗」──這無與倫比的感受,所醞釀出來的。譬如說「《微笑》是所有事情的萬靈藥」,這真的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但是當心情不好時,只要你可以踏出這一步,就是在心情不好的狀態下,強迫自己展露一個微笑,腦袋中想著蒙娜麗莎那樣的微笑,就可以馬上體會到微笑這樣的東西是多麼的神奇,只有用神奇可以形容,magic,我記在這兒,免得自己忘記了當時那種神奇的感受,也與大家分享。

大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王文華─《史丹佛的銀色子彈》p.008

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應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自己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比爾蓋茲

唯有將能力發揮到極致才能脫穎而出,而不是改善弱點。
   ──《發現我的天才》(Now, Discover Your Strengths)

凡事值得思考的事情,沒有不是被人思考過的;我們必須做的只是從新加以思考而已。......歌德語錄......

工作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賺錢。學習電子學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工作。
    ──所以我的興趣應該不在此,不然就是這公司太遜。

就算只有上帝才會注意到,我也必須追求完美。

只要繼續不斷地追求,一個人就能成熟卻不老化。

我們最好在思想地泉源停滯之時,才去讀書。

我們所能「深思熟慮」的東西,範圍狹窄的很,它只侷限於我們所熟知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不斷地求上進,不斷地學習。

沒有理解,你的愛就不是真愛。

經驗的事實毋須無懈可擊的學理證明。」
    「如果哲學否定了經驗,必須摒棄的將不是經驗,而是哲學。」

對於探險愛好者來說,體力是最基本的要求,真正讓你完成旅途的是體力之外更 advance 的東西。

探險事業象徵了一個國家文明的高度。

你的信念往往會像一堵牆一樣,把你重重包圍起來。但你首先一定要看到有這堵牆在,否則你不會悟到你是不自由的,而這重圍牆將代表你經驗的極限。 p.46

你絕不是第一個遇到這問題的人,去找答案。

當一個人開始鑽研某種知識時,除非有一種外部的必要性不可抗拒地支配著他,不然他不是受了騙,就是在自己騙自己。

每一天上帝都賜給我們陽光,讓我們在某個時刻,有能力改變所有不快樂的處境;然而,每一天我們卻假裝並未受到上帝的愛撫,認為神奇的時刻並不存在。如果人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那個神奇的時刻常出現在最平凡的一瞬間........-------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in some ways the outsiders will overestimate how much he knows.
   "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doing; you're an outsider."

如果你不曉得自己的方向,那麼走哪一條路都沒有差別。

一件事情並沒有特定的目的和一定要完成的目標,要看整個大環境。努力到一個程度之後,當你發現大環境不允許,也不一定要強力完成它。因為這就是另外一種選擇,接下來就是放下。----施振榮

新公司最重要的不在管理或組織,而是文化,當你在這裡,就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工作,它本身就是一趟冒險的旅程。----楊致遠

觀察、閱讀、學習、思考、嘗試。----張忠謀

人類不一定要活在悲劇中,也不一定要活在絕望中,其實人可以活在信心中,••,信心就是相信上帝是無所不能的。在祂看來,時間與永恆是合而為一的,生命與死亡都是有意義的。----齊克果( S. Kierkeguard, 1813-1855 )

羅素說有三種熱情支配他的一生,第一是對知識的追求,第二是對世界上所有遭受苦難者抱著無限的同情,第三則是對愛情的渴望。

一個偉大的作品會使我們暫時感到自己的侷限性,因為我們感到它超越了我們的能力;只有我們後來把它同我們的教養結合在一起,使它成為我們身心的一部分,它才成為一個珍貴而有價值的東西。----歌德格言

所有的攻擊都是一種呼救。

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東西會消失。

一個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呢?絕不是通過思考,而是通過實踐。盡力去履行你的職責,那你就會立刻知道你的價值。----歌德格言----2000.11.27

生命是個創造,而非一個發現。

當我有了能力,更有成就時,我必用盡我的心力,幫助世上任何我有能力幫助的人,將悲傷與苦痛趕出這個世界。          ──陳敏豪2000.8.1忠孝東路丹堤

一切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奴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成為神的那一位。

不要忘記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常懷感謝心,並懂得回饋

世間上最永恆的幸福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是珍惜。

不要論斷人,看見弟兄眼中有刺,為何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9.24

不可指著天起誓,不可指著地起誓,不可指著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要彼此《享受》而不要彼此《忍受》;要彼此《代求》而不要彼此《要求》;要彼此《認罪》而不要彼此《定罪》;要彼此《領會》而不要彼此《誤會》;要彼此《扶持》而不要彼此《堅持》;要彼此《肯定》而不要彼此《》

有人打你這邊臉,連那邊的臉也讓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要再要回來。你們願意人怎樣對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這些事你們既在我弟兄中最小的一個的身上做了,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我必須奮力訓練我的心只能動《善念》

最高的思維,永遠是那包含著喜悅的思維。
最清楚的言語,永遠是那包含著真理的話語。
最崇高的感受,就是你們稱為愛的那種感受。

成功的秘密──將《夢想》化成《目的》,以《責任感》持續《努力》,善用《環境》展現自我《性格》,湧現《信心》將其《均衡》發展。成功指日可待。

一個人若是過度專注於他的目的到著魔的程度,就會喪失正確看待事物的能力;如果被工作填滿心思,將會招致病痛;如果被責任感征服他的心頭,人會變虛弱;如果淹沒在週遭的環境裡,將缺乏觀察力;如果滿腦子良好品德,會顯得自負;如果充滿了狂熱的信仰,這人必心不在焉。我們要的是《均衡》的生活。

無《欲》則剛。

《微笑》是所有事情的萬靈藥。

真善美──1.保持閱讀的習慣求知的習慣,也許不是專業的學者,但是至少是《求真》的態度。 2.隨時伸出幫忙的手,也許不是慈善家,但是這也是《盡善》的方法。 3.能在音樂或藝術上繼續有所共鳴和體會,也許不是音樂家或藝術家,但是這至少是《至美》的一條途徑。

我要的財富是永遠的財富,我要的幸福是永遠的幸福。

一個好情人的基本品行──尊重。幸福的基本條件──尊重

沒有人可以找到滿足,除非他與他的創造者何而唯一。

〈Back〉

我是誰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