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因為課業、工作、金錢、時間的因素,已經有好久沒有來一次所謂的旅行了,有許多人努力工作著,期待著一年僅有的幾天休假來個最有旅遊感覺的國外旅遊,而我現在講的也只是旅遊而已,還稱不上旅行,旅行其實是一種形上學,和注重玩樂的旅遊是不太一樣的,我的旅行通常是要一個人去完成的,當我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我的行程通常會變成旅遊。

但其實我的旅遊也並不全然是旅遊,因為我的旅遊其實是在我的旅行中的一小段插曲;再更深一層說明,其實我的旅行也並不全然是旅行,因為我的旅行其實也是在我的旅行中的一小段插曲──我的另一個旅行中的小插曲。我不斷地在旅行,我的本質就是一個旅人,我無法逃脫這個宿命。所以我並不因為我已好久沒去哪裡而覺得好悶,因為其實我正認真的對待著我人生旅程中的某一段時刻。

正坐在辦公桌前嗎?正在上課嗎?正在車上嗎?正在旅行嗎?不要忘記這些都是人生旅程的美妙時刻,你若在辦公桌前苦惱的等待著下一段旅程,其實你正浪費著你最珍貴的一個旅程的一段時刻。

人們在旅行時往往會經由照片留下寶貴的鏡頭與記憶,因為人們珍惜著那得來不易的旅行,那麼,你在那個已過一大半的人生旅程中留下了什麼,你是否珍惜著這個尤其珍貴的旅程。

〈Back〉

我是誰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