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日本電池新聞簡訊

 ◆「GS東日本販賣株式會社」新公司成立

日本電池將首都圈四家銷售公司整合,於1999年11月1日在東京都文京區成立一家「GS東日本販賣株式會社」新公司。以修補用汽車電池為主,銷售汽車用品及汽車電裝零件。

近年來,日本電池主力商品之一的修補用汽車電池,隨著汽車擁有數量的增加與汽車長期使用的因素影響,總需求量在不斷的增加中,但是在新車銷售不佳的情況下,業者紛紛加入汽車相關銷售事業,因而日本電池不得不針對修補用電池改變行銷通路。

新成立的公司整合自首都圈內的東日本GS販售株式會社、GS東京販售株式會社、神奈川GS販售株式會社、千葉GS販售株式會社四家公司,主要目的就在讓經營資源單一化。

「GS東日本販賣株式會社」主要營業項目包括:汽車用電池、機踏車用電池、小形密閉鉛酸電池、照明機器、汽車立體音響、汽車衛星導航器等汽車用品、汽車電裝零件等。資本額為15,850萬日元。社長由日本電池常務董事岩井光男兼任。年營業額約100億日元。

◆邁向混成車用鋰離子電池的量產

日本電池於1999年1月表示,開發出汽油引擎與馬達共存的混成(Hybrid)車用鋰離子二次電池,尺寸為26 x 61.5 x 132.5mm,並計畫於2000年度的下半年度開始量產。

目前已產品化發展的混成車所搭配的多為鎳氫二次電池,而事實上鋰離子二次電池的能量密度比鎳氫化物二次電池還要高,且具體積小而輕的優點。

日本電池除針對國內外汽車廠規劃出其電池銷售計畫之外,更明確釐定最高月產5000輛份的目標。日本電池表示,經修正所使用零件之後,已達到成本降低的目標,量產價格將與現行的鎳氫二次電池同等。

資料來源:扶桑村/電池專題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