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祐佳,後天是我的生日,希望妳能陪我。」 

好,就這麼說。鎮定﹗鎮定﹗ 

大野智拿起手提按下一組他早已熟透的號碼。 

……若祐佳不答應呢? 

不會的、不會的,祐佳知道你明天生日,應該 會空下來的。

大野智啊大野智,不要自己嚇乎自 己。 

安定心神後,大野智猶豫不決的手終於按下撥號, 接通電話。 

「智,是你嗎?

 「啊!..是我,為什麼妳會知道? 

「電話來電是智的號碼啊! 

「是啊! 

「嗯!突然打給我是有事嗎?

 「啊,...是想問妳在做什麼?吃了飯沒有?大野智 像念繞口令般,一口氣說完整句話。」 

大野智正蠢材,本想約祐佳,卻變成閒聊。無膽鬼、 蠢材、笨蛋。 

大野智愈罵愈順,不自覺地對著電話罵起來。 

「智,不要罵自己嘛!」電話中傳出陣陣笑聲,才令 大野智驚覺,趕緊收口。 

「哈.....!」好糗。祐佳會不會以為他是瘋 子呢

「智,想約我嗎?」祐佳略帶緊張,這可是智第一回 主動約她呢

「是啊! 

「那在何地、何時等? 

「何時...何地?現在...」大野智尚未說完已被打斷。 

「現在?對不起,現在不行,人家...人家正在洗澡。」 祐佳愈說愈小聲,卻還是教大野聽見。

 「洗澡!?」大野智吞吞口水,腦中不期然幻想。 

?為什麼地上有紅點,還愈來愈多? ?鼻子濕濕的?大野智以手擦鼻。 

「啊~~~」大野智看著自己的手大喊。

 「什麼事??」原來害羞的祐佳被嚇走紅暈,緊張地 問。 

「沒...沒什麼。」叫他怎說啊!說他因腦中幻想著祐佳洗澡的身段,而流鼻血嗎?可惡!光是想也會流鼻血.若是真的看的話,不就...不要想,停止、停止.他不要流鼻血致死啊

「真的沒事?」祐佳不放心。

「真的、真的。」天啊!紙巾快出來。 

「智,病了嗎?要紙巾擦鼻嗎? 

「沒有...沒什麼啦。」啊...他又再次毫無所覺地 說出心中所想。不行,要快快掛線啦,否則他又要再次說錯話。

「祐佳,明天在涉谷『優谷』前等,就我們二人。」他要趕快治理「傷口」。 

「好。智要保重身體。」 

「嗯!拜拜。」大野智匆忙掛上電話,奔進洗手間。 

希望祐佳不要懷疑,待明天問,他也不懂回答... 

 

(2) 

她穿什麼衣服好呢? 這件?不行,太花俏﹔這件也不行,太暴露了! 媽啊!她要穿什麼去赴約

「祐佳為什麼把衣櫃的衣服全放在床上?」祐佳家姊祐希進來一看,嚇了一跳。 

「姊,妳快替我找找該穿什麼衣服。」 

「約了大野嗎?

 「嗯!別坐在我的衣服上!

 「妳今天整日在房中就是找衣服!? 

「嗯!這件好不好,太遜了。」

 「哈!祐佳太緊張了。慢慢來嘛! 

「沒時間了,我們約好八點見! 

「八點!?現在才四點半呢? 

「姊,別玩。人家真的很怕啊!

 「傻妹,怕什麼?

 「唉~我跟智是因為彩才能認識,也因為彩才能在一起。但智不知我已喜歡他很久,他卻因彩的話而和我一起,我怕智其實不是喜歡我。」 

「笨蛋,妳覺得他會是因為別人我話來左右自己意志的人嗎?姊就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呢! 

「但... 

「擔心也沒用,若兩人一起也不能坦誠相對,不如不要在一起。」 

「即是要我問智,但他若...,我不想得來不易的關係被破壞。」

 「唉!妳是不是我的妹妹,我那麼聰明卻有個蠢蠢的妹妹。」 

「姊,別玩。我真的很怕。」 

「嘿!莫非妳想等愛得不能自拔才知道他不愛妳嗎? 

「不要。」 

「哈!別怕嘛。若真的怕,姊教妳一個方法。我也是用這個方法來綁住妳花心的姊夫啊! 

「什麼方法? 

「嘿!就是快快奪取他的『寶貝』,令他不能變心。」

 「寶貝?

 「嘿!慢慢去領略吧。來,穿這件連身裙。」

 「黑色?還露背!不行!智不喜歡的。」

 「那他喜歡妳穿什麼?

 「嗯...這套。」 

「那就穿吧。」 

「但...這套很像男孩子的衣服。」 

「嘿!有人春心動。」

 「這樣穿真的很像男孩子嘛!」祐佳扁扁咀。 

「我就說穿這件連身裙嘛!很有女人味的。」

 「嗯...好吧。」 

「那妳換衣服吧,我要先走,免得妳姊夫罵我。」祐希走出門口。 

「啊!祐佳,我和妳姊夫今天不回家,爸媽去了旅行。若今天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請做足安全措施!Bye!」祐希從門口伸出頭,「好心」提醒祐佳。 

「妳快走吧,衰人。」祐佳紅著臉把床上的公仔拋向祐希。 

「哈!!!」祐佳避開後,從門口傳來陣陣得戚的笑聲。衰家姊! 為什麼智會約她呢? 雖然他們一起已有個半月,但因智工作繁忙直至目前為止,只約會過三次,而且每次約會都是和嵐其他成員一起,這次不但是智首次主動約她,還只有他們二人單獨的約會呢?好緊張啊! 但為什麼智獨獨選今天?聽彩說嵐今天也有很多通告要趕。為什麼他要選今天呢

「喂,祐佳,妳再發呆就不用再去見妳的小智。」祐希手腳並用把祐佳推出家。

 「記住,今天家裡沒有人啊!你們若要『休息』可回家。」祐希在祐佳耳邊說完後,即閃進門,令祐佳的拳頭不能打中她。 

「姊~~!」 臭家姊! 祐佳帶著不忿氣又緊張的心情去赴約。 

 

(3) 

已經十點半呢,為什麼智還沒來?莫非他發生了意外

!那不是智嗎!?原想揮手引起大野智注意的祐佳,在見到智拖著身邊的女孩出現時,倏地停止。 

那不是彩嗎,智為什麼會和彩一起?而且只有他們二人?智他是不是... 

他們走進專賣介指的店舖幹什麼?難道智要買介指送給彩?,不要胡思亂想,智可能要彩替他選擇款式,好買來給自己...祐佳這種安慰自己的心態終在看見大野智親手拉著彩帶上介指時崩潰。 

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智已經不再愛妳,不是,是智發現他由始至終愛的都是彩。 

祐佳腦中一直被這種不安圍繞,直至她跑回自己的家,在自己的房間內才發現她的淚已流滿臉。 

不久,她因哭得太累慢慢地睡著了。 

「彩,快點,十點半了。」大野智邊跑邊回頭看著在後方的杉本彩。 

「我...我沒氣了。」彩停下來休息。她們已經跑了十多分鐘,她已經沒氣再跑了。 

「彩。」大野智看看錶,回身拉起彩的手跑。 

十點半了,不知祐佳會不會氣他遲到?他要快一點,祐佳那傻女必定呆呆地站著等他。 

今天是星期一,為什麼涉谷還是那麼多人?這世上太多閒人了,,真的很阻礙他。

大野邊想邊緩下步伐,他還是緊緊拖著彩,他可不想浪費時間找彩。 

~到了。 

「彩,拿妳的手出來。」大野智再次看了手錶。 

「妳要等我回回氣吧! 

「拿來!」大野智一手拉過彩的手,強迫她帶上介指。 

「嘩!這介指很美。」 

「當然,這要送給祐佳的。」 

「智.我也想要一隻。」 

「叫妳的潤潤送給妳。」大野智邊除下彩手上的介指邊看錶。 

「智~~ 

「別叫了,我已遲了許久。」大野智拿起 已包好的介指衝出店。 

「喂!!不用再跑那麼快嘛。」 

「麻煩你,我要他剛才的介指。」彩對店員說。 

「對不起,那位先生的介指是特別訂造的。」店員一臉抱歉。 

「特別訂造?怎樣特別法? 

「那位先生在一個月前拿著繪畫好的圖樣給我們,要我們在二十四號前趕出來的,但因為運送問題,所以遲了兩天。所以他手上的介指是全世界唯一一對。」 

「原來如此。麻煩你。」彩便轉身走,就在此時她的手提電話響起。

 「喂?

 「彩嗎?妳有沒有看見祐佳? 

「祐佳?沒有啊!你不是約好她在『優谷』等的嗎? 

「是啊!但我沒見到她。怎辦,她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還是氣我遲到? 

「智,冷靜點!你有沒有打電話去她家? 

「啊,我現在就打。拜。」 唉~~不知口拙的大野能說些好聽的話逗祐佳嗎?彩不放心的走去『優谷』。 

 

(4) 

「喂,請問祐佳在嗎? 

...... 

「喂??請問這裡是不是鈴木宅嗎?」他應該沒撥錯電話。 

「嗯。」為什麼他要打電話來

「祐佳,是妳嗎?」祐佳的聲音像哭過。 

「嗯。」智不是和彩在一起嗎,為什麼要打給她

「祐佳,...妳在哭嗎?」祐佳為什麼哭

「沒有。」她那有哭,只是窗外下雨吧,斤有景物看來被雨水圍繞著。 

「祐佳,妳在生我氣嗎?對不起,今天錄影發生點事,所以遲到了,對不起! 

「是啊!

 「祐佳?祐佳?」祐佳今天發生什麼事嗎

「嗯? 

「祐佳,妳在家嗎? 

「嗯!

 「我...

 「智,找到祐佳嗎?」 電話中突然傳出彩的聲音。 

「找到了。」 

「祐佳,我現在去找妳好嗎? 

「智,是不是和彩在一起?

 「是啊!」祐佳為什麼這樣問

「智喜不喜歡我?」求你一定要答喜歡。 

「祐佳,妳今天怪怪的?」祐佳從沒有問過他,他以為祐佳不著緊,以為祐佳是因為和彩是朋友才不好意思拒絕他提出的交往。 

「智,求你答我。」若智因為彩在而答不出怎麼辦

「祐佳怪怪的?是不是被人欺負了呢?」祐佳被欺負嗎

「智...不喜歡我。」。沒錯,智不喜歡她。 

「祐佳,...」喜歡妳啊!他說不出口,彩看著他,令他尷尬萬分。 

「智,我們分手吧!」她會命令自己死心的。祐佳立刻把電話掛上。 

「喂...祐佳。」為什麼要分手?? 

「智,發生什麼事?」彩看著大野欲哭無淚的圓臉,擔心地問。 

「祐佳...祐佳她要跟我分手。」大野拿著手提,露出被拋棄的神式。 

「嗯!智的神態,像被人拋棄的小肥狗,很可愛呢! 

「杉本彩!」大野智氣得大喊。 

「對不起,對不起!別生氣嘛!那祐佳為什麼要分手?」彩一臉認真道。

 「我不知道。」原本生氣的大野換上沮喪的臉。 

「祐佳在那啊?」這對情侶,真的...很呆。

 「家。」

 「去找她。」 

「找她?。」大野智呆呆的重覆了彩的話。 

「沒錯。找她問清楚為什麼要分手。」 

「彩,女孩子都喜歡聽男孩子說喜歡嗎?」大野智任彩把他塞進計程車。 

「當然,你沒有向祐佳說喜歡她嗎?」彩難以置信地看著大野搖頭。 

「那你們怎會在一起?」莫非是祐佳做主動,但祐佳不是這樣的女孩。 

「是妳。」大野智指著彩。 

「我?我只是介紹你們認識! 

「是啊,妳還叫我送祐佳回家,便把祐佳的手硬塞給我。」 

「你不是屑想久了嗎? 

「什麼意思? 

「你不是從我銀包中看過祐佳的相後愛上她嗎? 

「妳知道!? 

「當然,我的銀包只有你敢看。」 

「因此妳多管閒事把祐佳介紹給我認識。妳可有想過祐佳不喜歡? 

「喂,老頭。我告訴你若不是見你喜歡祐佳,而『碰巧』祐佳也喜歡你,我才懶得理你,免得祐佳遭你摧毀。」彩氣得大吼。 

「妳的意思是...祐佳,她也喜歡我?」大野智緊緊的捉著彩的肩。 

「你當祐佳是隨便的女孩嗎?若不喜歡,她死也不會跟你在一起,祐佳可是很掘強的。」彩拉開大野的手,先下車。 

「先生,你的朋友下了車,是否可請你付了車資才下車?」計程車司機受不了大野的蠢樣子,忍不住出聲。 

「啊,是。不用找了。」大野踏著輕快的步伐下車。 

「先生,我也想找給你,但我相信要下次見面才能。現在我就請你尚欠的車資。」司機搖下車窗叫著大野。

 「啊!欠了嗎?對不起、對不起,這次真的不用找了。」大野一臉尷尬之色地目送計程車離去。 

「老頭,走吧!」彩拉著大野往川村家反方向走。 

「等等,我們不是找祐佳嗎?她家在前面。」大野一臉疑惑停下。

 「我去過了,祐佳她...不想見你。」彩皺眉。 「為什麼?。」 「她誤會了我和你的關係。」 「關係?我們除了是表兄妹外,還有什麼關係?」 「她以為你喜歡的是我啦。」 「什麼,不行,我要跟她解釋。」大野智怒視拉著他的彩。 「我說過祐佳是很掘強的,你去了也沒用。」 「難道由她誤會下去嗎?」大野慘叫地問。 「唉~明天再去找她吧。啊!,不是明天,是今天下午再找她。今天伙就去渡過失戀的生日把!」彩打著呵欠,看看錶嘲笑道。 「彩~~~」大野智可憐兮兮地叫著。 「你想留在這裡吹風就留下,我可不奉陪。」她很累啊! 「杉本彩!」 「叫我也沒用,祐佳說不見就不見。」彩隨手招了計程車。 「走吧。」彩喊著頻頻回首的大野。 希望祐佳明天不會聽他的解釋。大野智留戀地看著黑漆漆的川村家祈禱著。

 

 (5)

彩跟他說的都是真的嗎?彩跟智真的是表兄妹嗎?祐佳咬著指甲想。 

這問題由昨晚困擾到今天了。 

好吧,她承認早已相信了彩的話,只是怕智不是喜歡她。

因為智始終還沒說過喜歡她。 

祐佳的思緒被一陣門鈴聲打斷。 

是智找她嗎?祐佳懷著期待的心情開門。 

「啊,是妳呀,彩。」祐佳失望地看著彩。 

「早...早啊,祐佳。我來借妳的床睡。」彩進屋後反身把門闋上。 

「借我的床?」祐佳祐佳跟著彩赴進自己的房。 

「嗯!老頭很煩。來,給妳這盒錄音帶,老頭一早吵醒我,要我拿給妳。」 

「老頭? 

「我表哥,亦是妳的男朋友小智智。他昨天沒睡,一直整妳手上的東西,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呢。」彩已經合起雙眼,只剩咀巴在動。 

「還有,菩妳原諒那在妳家外餵蚊的傻瓜,就買些早餐回來給我。」 

「智,他在外邊? 

「嗯!老頭說要妳一定要聽完才.........他。」彩呢喃著。 

「謝謝妳,彩。」祐佳小心翼翼地拿著錄音帶走出房。 祐佳把錄音帶放進機內,按鍵播下。 

空中飄出一陣陣智的歌聲。 

回到散亂的房間 

用妳的存在 確認我的孤獨 

不是為了誰 只是為了自己 

假如我能再溫柔一點 一個人卻無法感受到孤獨 所以才 for you... 

希望能變堅強 希望能傳達給妳 

和我同樣的孤獨 所以 I sing this song for you 

不想起床的早晨 為了妳還是起了床 無法入睡的夜晚 

哼著妳所唱過的歌 儘管如此的習慣妳 儘管可以很坦誠 

但被誤會我話就會很傷心 

所以 I sing this song for you I want to make you cry 

讓我傷妳吧 我可以治好的 當私想飛翔的時候 You always give me a darker sky 

 

祐佳,Яセモれゥェ(對不起) ウサ ガプ アマろォコ シ一緒ゆ プよロ

 (我愛妳,我們由現在開始一直在一起吧!) 

至此,錄音帶已經停止播放。 

祐佳也都衝出門口,奔進大野的懷抱。 

「智,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心傷你的。」 

「傻女,別哭,妳一哭,我的心就很疼很疼。妳也不是有傷我的,而且妳也曾經一夜無眠。不是嗎?」大野抬起祐佳的臉,輕軾她的淚。 

「智也是整夜未睡?」祐佳的眼淚不斷地在她眼內湧出。 

「嗯!祐佳怎樣才可以不哭呢?」大野憐愛地吻去祐佳的淚。 

「如果智永遠在祐佳身邊,祐佳就不哭。」祐佳又哭又笑地說。 

「好。」大野替祐佳擦拭淚水。 

「還有條件呢!」祐佳的話令大野停下手上的動作。 

「是什麼?」大野皺眉想。若祐佳要什麼天上的星星、月亮、太陽怎麼辦?他可以怎樣做呢

「我不會要星星、月亮、太陽啦!智會把腦中想的事情,不經不覺地說出來的壞習慣還是沒變。」祐佳失笑,智還是像三年前般可愛。 

「哦!哈哈哈!那祐佳想要什麼呢?

 「我要智送給我的介指。」祐佳伸出右手。 

「是彩告訴妳的?」大野拿出介指戴在祐佳無名指上。 

「嗯!」祐佳也拿起介指替大野戴上。 大野抬起祐佳的臉,吻她的唇。 

「喂,下面的人不要再吵!我會丟死你們。」彩強忍睡意,偷偷觀察著。 

「嘿,彩妒忌嗎?去找妳的潤潤呀。」大野對著彩喊。

 「死老頭。快去置早餐我吃。否則我要你試試慾求不滿的滋味。」死老頭敢惹她。

 「妳...,記住自己是女孩子,說話收斂些!」大野紅著臉大吼。

 「哼,本小姐是無慾求睡不滿現況的人。你若聰明的就去買早餐回來,否則你等著看。」呵!彩又再次打了個大呵欠。 

「好了。彩,別吵吧,咱們去買早餐回來給妳的。」祐佳看暮彩消失於窗邊便轉頭看著大野。

「智,遷就她吧,彩有起床氣的。」 

「嗯!」大野心中開始盤旋著要把祐佳及彩隔離。 這世上只有松本潤一個能忍受彩的臭脾氣。 

◇The End◇ 

 

*作者的話* 呼~終於完成了,瞳趕這份故事送給好友祐佳呢!本想在大野君生日前寫好,但在祐佳生日前兩天才知道她的生日(她跟ohno kun相差兩天),因為的一直以為祐佳與相葉雅紀同月同日生,但原來...是同日不同月。但最終還是趕不到24號前,那只好推遲至ohno kun 生日前。 這篇是小妹(......)初次在網上公開的作品啦~~請多多指教。還有非常感謝替瞳打此篇文章的好好好好友小桐桐啦~~ 若給瞳打,一定要半年才能在網上看到呢! 在此補祝祐佳生日快樂及大野君21才生日快樂! ★本篇的歌詞是摘錄自宇多田光Distance大碟中第八首→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