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摩天輪


音樂:secret base ~君ゎゑホギパソ~(ZONE)

一月二十一日 (星期二) 晴 (心情)
今天開始用新的日記本,因那舊的已寫滿了,我把它放好在抽屜堙C
而我習慣在新日記的第一篇作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當作是和新日記本打招呼。
嗨!我叫伊木七海,家有一父
---伊木拓人,一母---山口由美子和一弟---伊木大地,現在他還不足六歲,出生地和家都在京m,一直沒到過別的大城市,真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啊!
現就讀「蒲合崎」高中,是一所很普通的學校,不太出名的。

七海

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三) 陰
今天班堥茪F一個轉校生
---大野智,是從東京來的,至於轉校的原因就不太清楚了。
多了一個轉校生,對我來說那本不算是一件大事,但不幸的是老師安排他坐在我的旁邊。由於我不是那些會欺負新同學的人,所以當我知道要和他坐在一起時,雖然有小許不滿,但也捺
不發作,打算給他一個好印像。怎料……那人實在太沒禮貌了!
「我叫伊木七海,以後請多多指教。」我擺出了一個我認為最甜美的笑容。
但他竟然沒有回答我,還低下頭在袋中找東西,像沒聽見我的話,不過我肯定他是聽見的,一定是!我實在氣極了,那是甚麼態度!簡直不可理喻!
當我看見他那樣後,其實我也很
y尬,所以馬上別開了臉,也再沒有和他談話了。
而我也決定以後不再理會他。

七海

一月二十三曰 (星期四) 大雨
大地生病了,從家堥嚍撠|一直忙過不停,而且中間也發生了很多事。
現在已凌晨三時多了,
p能再寫太多。

七海

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五) 陰
昨天真的很辛苦!
昨天因爸媽要加班,家堨u剩下我和大地。
當我弄好晚餐,放在桌上時,卻不見了大地,平時他總是第一個坐在桌上等的。正感到奇怪的我走到他房門外時,聽到微弱的氣喘聲從房內傳出來,原來弟弟發熱了。
外面下
滂沱大雨,想通知爸媽但電話卻打不通,而身上的錢又不夠乘計程車,那時真的很徬徨。
我只能一邊背
弟弟,一邊撐雨傘跑去醫院。
怎料到在途中竟遇到他
---大野智,原本我是看不到他,是他走過來喊我的。
「你在這兒幹甚麼?」他望
躺在我背上的弟弟,一臉疑惑。
「我
……我弟弟發高燒,燒得很厲害。」我的聲音沙極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我突然間覺得十分委屈,手麻了,
痺了,衣服m濕透了;肚子很餓,全身很冷,身不停在抖震。
「你這樣走也不是辨法,去乘計程車吧!」他揮動他的手,打算截停一部計程車給我。
「我沒有錢啊!可不可以借我?我一定會還給你的。」我就怕他不肯借,所以我像保證般用力地點頭。
「我借給你就是了,快點上車吧!」他打開了車門讓我和大地坐進去,然後他也跟
我們到醫院。
醫生把大地送進病房檢查,而我和他則坐在房門外的長椅上。
「我身上是有一點錢,我先還給你,不過那並不足夠,剩下的就明天才能還給你,如果你急用的,可不可以等我爸媽來了才還呢!我已通知了他們,他們很快會趕到來。」我和他根本不熟,甚至在日記婼|了他幾句,雖然他不知道,但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想盡快把錢還給他,
「不用還了,我家甚麼也沒有,有的只是這些,何況除了這些外,我不能夠再幫你甚麼了。」他好像十分感慨。
家奡I有不是很好的事,那為何我看見了他眼底的悲哀!
我感覺到那氣氛不太好,於是我轉了個話題。
「剛才你在那媟F甚麼?」我突然想起的話題。
「畫畫。」他從背袋中拿出了一幅畫。
那是一幅夜境畫,而景物則是剛才那條街道的摩天輪,不過沒有人物的出現。
他上的色很柔和,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很漂亮啊!想不到你有這麼高的繪畫天份,真了不起!」我衷心讚賞他的。
「你喜歡嗎?喜歡的就拿去好了。」他一臉無所謂地道。
「沒錯,我是很喜歡,不過那是你辛苦畫的,我不能要。」我比他還
緊,彷彿我才是那畫的主人。
「那種畫隨便也可以畫十張八張出來,少了一幅也不會怎樣。」他撇了撇嘴,別個臉去。
「你這種是甚麼做人的態度!真差勁!」我衝口而出的話。
結果氣氛比剛才還糟。
「我進去看看我的弟弟。」我竟用那麼爛的籍口逃走了。
過了一陣子,爸媽已趕到。當我再出去時,他已不見了。
本想今天向他道歉的,但他卻沒有上學,是病了,還是被我氣到不願上學?

七海

作者的話:哈!好高興終於完成了第一回,其實我也不大懂怎樣去分段的,因為是日記嘛!所以只好馮感覺和字數去分。我自己也覺這一節太長了,不過也是沒辨法的事,總覺得我沒寫到那堿O不會心息的。還有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若寫得不好,請大家多多包涵。有意見的話請提來讓我能改善一下。要永遠支持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