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緣起

「永遠的胖胖:從台北到舊金山」是一個純個人網站,站長胖胖原籍台北市,一九九八年搬至舊金山灣區的一個小小城市定居。

從台北搬到美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語言,陌生的人們,所有的東西都那麼陌生,這樣的心情,只有過來人才能夠了解的吧!每天坐著哭不是辦法,胖胖想要認識自己所在的環境,網路上卻沒有一個詳細介紹舊金山的中文網站,所以胖胖想,自己來吧!搭一個網站,介紹舊金山灣區,幫自己也幫別人,還可以學寫網頁。於是這個沒什麼內容的小網站在一九九九年四月誕生。

沒有任何參考書,沒有任何網頁編寫軟體的胖胖,辛苦的用記事本寫了幾個月的html之後,將電腦升級到Windows98,發現有一個frontpage express在裡面,真是太好了,這樣就可以寫快一點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胖胖手邊其實只有一本「美國西部」的旅遊書,講舊金山和洛杉磯,每個地方的篇幅都很小,沒有什麼內容。不過這難不倒胖胖,胖胖發揮從前在學校學了半天,又工作了那麼多年的本領,從網站上收集了很多資料,硬著頭皮看了好多英文資料,整理歸納之後,又想辦法親自造訪,才將資料化做最後的文字。

時間很快,轉眼來美已過一年,網站的進度其實很慢,因為胖胖也只能夠利用零碎的時間寫些東西,由於編寫這樣一個網頁,是耗時費工且無利可圖的事(唉!生活真的是很現實的),但許多網友的鼓勵回饋,是胖胖繼續下去的動力。^_^

胖胖在台北就任中山大學電子佈告欄南風站的台北板板主期間,收集不少關於台北吃喝玩樂與歷史文化資訊,後南風站因故關站,為不使多年整理心血付諸東流,將部份精華區整理收錄於本站中,供大家考古之用。

胖胖
01/0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