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ple gif The Spear of Destiny 命运之矛

Schindler's List辛德勒名单

在一个充满了悲剧、有时悲欢交加,而绝少拥有动人心弦、交织着欢笑与爱意的时刻的世界里,我们被迫作出一些有时似乎是舍本逐末的决定。本页接下来的内容,并不打算对本世纪…本世纪那段最黑暗的年代作一些评论。谨以本篇文章献给一对夫妇:F.R.与Ana Gilbert安娜·基尔伯格。他们曾经历了侮辱、饥饿以及遗弃……经历了Great Evil的幸存者。

但在今天,我又想起了我许多极好的朋友…从网络上结识的我所珍爱的朋友——他们,也曾跟基尔伯格夫妇一样,为追求自由而进行过艰苦的努力和斗争。我也将这篇文章呈献给您,我的读者。在我卧室的房门上挂着一条手工制作的领带,那是基尔伯格夫妇送给我的,它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我生命的无上价值。我将把这段情感常留心底,永不忘记。对于很多人来说,不论是犹太人还是基督教徒,男人及女人,年轻的抑或老年的,面对Hitler希特勒的疯狂,他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本篇将通过一本著作的话题,谈及所谓的Great Evil。这一著作就是由Trevor Ravenscroft所著的The Spear of Destiny--《命运之矛》——有的人也称之为The Spear Longinus--朗基尼斯之矛,认为它就是当年古罗马战士刺入被缚于十字架上的基督身体的那支矛。这支源自远古的长矛有着非同寻常的历史。许多知名人士都曾将它据为己有,象Herod the Great,Constantine,Justinian, Emperor Charlemagne, Otto the Great, Kaiser Wilhelm,the Hapsburg Emperors,也包括Adolph Hitler--阿道夫·希特勒。Ravenscroft在书中描述了这些人对“命运之矛”是如此地梦寐以求,因为他们相信:谁拥有“命运之矛”,谁就能决定世界力量的平衡。而以上所列的人名,不过是欧洲历史上窥觊“命运之矛”的人物名单中的一部分。

Heinrich Himmler--亨利·希姆勒尔,一名纳粹盖世太保,研究过这段黑暗历史。希特勒,众所周知,他对人造物品和宗教遗物非常感兴趣,更是把“命运之矛”视为自己最珍贵的财富。希特勒在回忆他第一次看到“命运之矛”时的感受说:“我立刻明白,这将是我一生中重要的时刻…好几分钟,我静静地站在那儿,凝视着它,完全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Walter Stein华特·斯德恩博士回忆希特勒1912年9月参观维也纳宝物收藏馆的重要事件时说,“当我们第一次并肩站在命运之矛前时,在我看来希特勒是如此着迷,以至他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身置何处,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希特勒自己承认说,当时他完全被迷住了,“象一个在上帝命令处的梦游者”一样。

一直到1945年 4月30日,美国才开始成为命运之矛的看管者。虽然美国的政客和上级军队官员似乎对Spear Longinus朗基尼斯之矛少有兴趣,但Patton巴顿将军显然是一看见命运之矛就完全被迷住了。巴顿使它的历史延续下去,一如它真切地存在着。直到Eisenhower艾森豪威尔将军作出最后决定,完整的Hapsburg王权包括朗基尼斯之矛才转到Hofburg珍宝馆,并一直保存到今天。Mein Vater from R. Wagner's Parsival

spear jpgRichard Wagner理查德·瓦格勒,希特勒最喜欢的国家主义的作曲家之一。他的每一部音乐都来源于社会主义理念,基于曾协助纳粹上台的好战思想并极力推进之。Wagner瓦格勒,在他的戏剧Parsival帕西弗尔中,集中体现了他对朗基尼斯之矛的观点,也是他对 Hofburg豪弗伯格珍宝馆中HeiligeLance海利基之矛的研究的结果。

听起来您可能觉得奇怪,我对与命运之矛有关的历史都想知道。那时,George Pattern乔治·巴顿将军跟我现在一样,也想知道!


欲获得更多资料请到 The Los Angeles 中央图书馆

The Los Angeles

相关链接:

The Museum of Tolerance--由洛山矶Simon Wiesenthal中心提供的网上旅行。

The Museum of Tolerance

Gordon郭顿,Elsinore埃尔斯诺湖,再来一遍!查看:Hitler希特勒和Holy Lance神圣长矛;

Hitler Holy Lance

加利弗尼亚,Palmdale 的Bryan布莱恩推荐:Celtic Christianity - Celtic 艺术

Celtic Christianity

求助!我知道这已不再是有效连接。

ABC B點herdienst - Heilige Lanze


Translation by: Yixin Zhou, currently a student at Peking University... he certainly knows how to draw an enchanting and inviting picture of Springtime outings in Southern China. And now, a haunting image of a great wonder -- the Spear of Destiny.

So, Yixin Zhou! Thanks for all your help in translating The Spear of Destiny. It's exciting!

November, 1997


Lfarrw.gifBack to the Seven WONDERS

TGB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