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Digital System                             

Speech Recognition

  

电视语音遥控器

 

目前,国内现有的电视机遥控器绝大部分都是采用键盘输入方式进行遥控的,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及人们对生活质素的完美追求,用户需要更轻便、又更易于使用的遥控器;语言作为人类最直接最方便的交流和表达方式,如果采用高性能的语音识别技术,完全可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国外语音遥控器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案例。下面简单介绍电视语音遥控器的主要功能。


1、语音选台功能:

    把不同的电视频道用有特色的语音标识预先存储起来;如中央1新闻联播中央2经济频道中央5体育世界等等;想观看中央5台的话,说声体育世界就可以,就这么简单!

2、语音浏览频道功能:

    如果想了解此时所有频道中是否有自己喜欢的节目;说声浏览,电视自动按顺序更换频道,一直到您喊OK为止,停留在您喜欢的频道。

3、内容搜索浏览功能:

    如果您是一位足球爱好者,面对世界杯如此重要的电视直播或转播,怎能把间隙时间让给广告?好了用世界杯把所有相关的频道存储起来;世界杯期间,您的电视就会在世界杯的感召下,在相关的几个频道中来回跳动,和广告打时间战,争分夺秒地享受快乐足球。

4、声音等调节功能:

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调节声音的大小(可任意设定调节宽度);其它功能按键也可以用语音命令来代替;

5、多方控制身份识别功能:

一个遥控器可以对几个用户声音命令响应,但使用前必须进行语音身份识别;

如果您的语音密码是芝麻开门,想使用电视遥控器一定要先说芝麻开门,等它响应后才可以接受您的语音命令;那怕是三代同堂也可以共用一个语音遥控器!

6、时间监管功能:

在身份识别功能的基础上,对每个家伙看电视的时间进行分配设置;以每天为单位,如果时间超标,抱歉!强行关机,明天再看你的大风车吧;谁也不想5岁的儿带500度眼镜吧。

7.组合键功能:

   只需一个简单的语音命令,便可完成一组多次按键的操作(可任意组合)。

 

也许,您会觉得,好是好,价钱呢? 去沃尔玛花一百多元(人民币)便可买到!您家的老式遥控器是否已经换了几只?大概只不过坏了一个常用键而已吧。感觉一下,靠在舒适的沙发上,无需费心地操作,只是发发命令,便可快捷地享受您的所选,滋味如何?

 

所用语音识别技术:         

SDSpeaker-dependent   与说话者有关的语音识别技术

SI Speaker-Independent 与说话者无关的语音识别技术

SVSpeaker-Verification 身份确认技术       

SASpeaker-Adaptive   语音自适应技术     CL:  Continue Listening  连续听技术

WS: Word Spot         关键字搜索技术     SS:   Speech synthesize  语音合成技术

 

 

TOP  HOME

Embedded  Digital System Co.,Ltd. CANADA 嵌入数码系统公司 Email: embedigital@yahoo.com

copy right © 2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