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凌『Begin』专辑概念



王心凌的『Begin』专辑,是一张以概念为出发点的专辑,整张专辑内容环绕一个20岁的女生,从她的眼中看到的这个世界,以及她对这个世界的揣想,有爱情、有心情;有望向明天,也有回顾昨天。

由於专辑制作之初就设定要以『王心凌』这个在台湾出生长大的女孩,做为整张专辑的主轴,因此,这张专辑也可以说是一个20岁女孩此时此刻的人生态度。

因此专辑一开始制作,就邀请了作词人毛毛,担任文字统筹,她花了数个月的时间和心凌认识相处了解,深入心凌的内心世界,找出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再交由不同的作词人创作,完成整张专辑的歌词部分。因此专辑所呈现的一致性态度是华语专辑中少见的。从这张专辑当中,我们可以一窥时下年轻人的心声。

在音乐制作上,邀来吴大卫、包小柏、李伟崧、陈伟、陈思宇分别以不同的音乐元素打造,勾勒出新生代音乐的面貌。因此专辑中充满了流行的元素,是偏日,韩风的Hip-hop舞曲、R&B节奏情歌及标准抒情歌曲所组成,在心凌独特的甜美嗓音诠释之下,每首歌曲都有了各自的味道,专辑的节奏明亮,个性清楚,立刻能够打进现代人的心中,也将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聆听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