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 ~ Feb., 2002

 

          Q1 如果和朋友喜歡同一個女孩,你會怎樣做﹖

因為是朋友,所以不會客氣,絕對會努力爭取。萬一那女孩和哪個一起了,我想大家的關係還是不會變的。男性就會明白了喔。

如果朋友還沒和那女孩成為情侶的話,就不會放棄禮讓。而且我不會對朋友隱瞞喜歡那女孩的事。

Q2 聽到喜歡的女孩放屁,有什麼感覺﹖

這是很自然的事啊﹗完全沒問題。笑完了也就和平常一樣。如對方對這種事很介懷,那我也不這樣做好了。(笑)

那刻氣氛會變得不好呢。唔~~~對方笑著說來就已經很好了。如果不開玩笑似的含混過去,氣氛反而變僵吧﹗

Q3 遇到理想類型的女孩,但她已有男朋友,你會怎樣做呢﹖

有男朋友也沒關係吧。我只是傳達自己的心意罷了。但如我認識她的男朋友,便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

那男孩子我也認識的話,我會放棄。因為我不想破壞友情。但日後那女孩和男朋友分手了,她又喜歡我的話,自然會開心地跟她交往喔﹗

Q4 有位女性朋友跟你告白了﹗但你卻認為自己不可能喜歡上對方,你會怎樣做﹖

我……會直接跟她說清楚吧。「什麼也不說太過份了,所以我會跟你說,我對你沒有愛情的感覺」這樣對她說。反過來想,我是告白的那方也會希望對方跟我說清楚吧。

~~~很痛苦呢。但我會跟她說﹕「雖然知道你這番心意我很高興,但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Q5 你喜歡的女孩跟你談戀愛問題﹕「我好像喜歡上了某某君。」你會怎樣﹖

我會跟她傾談的,聽聽她的心意也好。如果對方是認真的我也不會放棄;對方只是鬧著玩的話,就會跟她表白。

感覺很複雜呢。我會想﹕「呀~~~夠了﹗」然後放棄對她的感情。雖然不能親自對她說,但還是想告訴她﹕「喜歡的話使抱著這種感情向他表白吧。」

Q6 女朋友約會遲到了30分鐘,她對你說﹕「對不起。」你會對她說什麼呢﹖

「好,出發吧﹗」的感覺不是嗎﹖(笑)睡過了頭或什麼也好,只要有合理的理由,跟我聯絡的話,等多久也沒所謂。

絕對不會說﹕「混帳,要我等這麼久﹗」(笑)應該會說﹕「不要緊。」可能女朋友也要忍耐我以後有可能會遲到。

Q7 約會時,女朋友穿了很暴露的衣服,你會怎樣﹖

暴露的衣服……穿得好看的話,我不會介意的。而且,她這樣打扮應該有原因的吧﹗所以我什麼也不會說。

我會輕聲說﹕「稍微想清楚一點嘛。」但她真心想打扮自己的話……我會若無其事地帶她到時裝店,說﹕「你穿這個很好看喔」買下來送給她。

Q8 女朋友親手做菜給你吃,但弄得十分難吃,你會怎樣﹖

立即說﹕「好難吃﹗」(笑)雖然這樣說,我也會全部把它吃掉。因為是她特地為我做的嘛。

不會說難吃也不會說好吃,只會說﹕「這樣弄不好嗎﹖」還有,送部菜譜給她,說﹕「好好努力吧。」(好巧妙﹗

Q9 到女朋友的房間去玩,發現有張女朋友和一個你不認識的男孩的合照,你會怎樣﹖

立即問﹕「這是什麼﹖誰來的﹖」但不會生氣。她答﹕「這是我的哥哥啊。」「哦,是呀。」就這樣結束這話題,我是不會懷疑她的。

見到立刻問她﹕「這是誰呀﹖」朋友也還可以,前男朋友我就說﹕「丟了它。」因為這樣對我很失禮喔。(笑)

Q10 偶然之下在街上碰見女朋友和你不認識的男孩手牽手,你會怎樣﹖

我會走上前問他﹕「你知不知道這傢伙已有男朋友了﹖為什麼牽著她的手﹖」不知道自然是女朋友的錯;若是明知故犯……不可原諒。(笑)

這很普通吧。朋友也會手牽手啊。那時候我會抑壓著自己,不去問她。事後她有合理解釋,我是完全不介懷的。

Q11 容許女朋友跟男性朋友單獨去吃飯嗎﹖

朋友當然沒問題。和不同的人交談也是好的。不過,瞞著我就不好了;只要跟我好好的說過便沒問題喔﹗

不會介意的,真的完全不介意。但對我說謊來跟對方一起就不行了,雖然這可能是女朋友的溫柔,我也會介意的。

Q12 女朋友遇上惡漢,你會怎樣做﹖

大叫﹕「快逃~~~~~~~~﹗」拉著她一起逃走,當時情況可以的話。如果逃走不了,就那時再想辦法。

當然是拯救她呀。(抱歉,接著這句意思不明)男人怎可以保護不了女朋友呢﹖

Q13 女朋友對你說﹕「為了我改變你的衣著好嗎﹖」你會怎樣﹖

不會改變,因為我不會對她的衣著發表意見。就算她說﹕「你這件毛衣很難看」,我也會繼續穿著同樣的毛衣,直至她喜歡為止。(笑)

沒可能。如果是這樣的女孩,我會沒法和她交往。(為了衣服和女朋友分手﹖翼你也太那個吧﹗^^)但譬如她說﹕「這衣服跟你不是很相襯嗎﹖」,我會接受這種意見的。

Q14 多少次約會後希望可以接吻﹖

怎樣呢……我相信這是心意的問題。可能因為我不是那種積極的男孩的原故。可是被拒絕的話絕對會大受打擊。(笑)

這不是多少次的問題。想吻的時候自然會吻喔。女孩反而會比較著重這種事情吧。(笑)

Q15 如果女朋友迫你在別人面前接吻你會怎樣﹖

無論怎樣我也做不到。其實在別人面前親熱也不好看吧。要表現親熱,那大概是手牽手,這已是我的界限了。(笑)

絕對做不到﹗如果對方真的那樣做,我會變得不喜歡她。在別人面前表現得過份親熱,感覺很差。所以不要這樣做﹗

Q16 最近女朋友不戴一起買的情侶指環,你會有什麼反應﹖

自然地問她﹕「怎麼不戴了﹖」希望她能坦白的說出來。那時,如果沒買情侶指環多好呢。

往好的方面想﹕「是不是她不喜歡這枚指環呢﹖」往壞處想﹕「是不是她對我的感情已經改變了呢﹖」真的會這樣想也說不定。(笑)

Q17 約會時女朋友塗了氣味怪怪的香水,你會怎樣做﹖

圍著她走一圈,問﹕「塗點普通的不好嗎﹖」就我們兩人也還可以,但遇到朋友,互相介紹時就有點……

因為我對香味很敏感,所以我會跟她說。當然不是直接的道﹕「你有點臭」,而是問﹕「你今天是不是吃了大蒜﹖」之類的問題。(笑)

Q18 和女朋友吵架了怎樣和好﹖

是我的錯我會坦白的向她道歉。不吵架是不會體會到大家是否合得來。不只是戀愛,工作和其他事情也是這樣。

是我不對的話,我會誠心誠意的道歉。不是隨隨便便的說句「對不起」,而是誠懇地將自己的歉意傳達給對方。

Q19 兩人一起逛街時,女朋友說﹕「很想要這樣東西呀。」但那東西非常昂貴,你會怎樣﹖

禮物其實並不是一定在生日或紀念日那時送的。平時有機會說不定會送些小禮物,很貴的東西嘛……(笑)

隨便說想要使送給她,好像太任性太依賴了,我不喜歡這種女孩。但她真的很想很想要的話,會在生日時送給她。(笑)(說任性又會買給對方……要是女朋友任性也是你縱容出來的。^_^

Q20 和女朋友分手了,會勾起回憶的東西(如照片),你會怎樣處理﹖

我什麼也不會做吧。因為我還喜歡她。對我來說,全部丟棄反而會更傷心吧。

可能會全部丟掉吧,這樣做最乾脆。要是看見了那些東西勾起了回憶,心情不是會變得灰暗嗎﹖太悲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