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の季節

 

 

石原慎太郎原著的衝擊之作《太陽的季節》現代版,在改編后搬上電視螢幕:大學三年生龍哉在貧苦的家庭中由母親一手養大。龍哉一邊壓抑著自己對家境富裕的同學既羨慕又反感的心態,一邊放縱玩樂過日子。有一天,龍哉在街上邂逅行動不便的英子.............

津川伊織(已故)

龍哉的父親,生前經營小小的印刷廠。雖然貧窮,但是一家三口樂也融融。是一位愛護家人,富正義感,理想型的父親。
不過,龍哉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伊織生意失敗,資金周轉不靈,在千方百計營救不果,走投無路之下拋下妻兒自殺。



津川路子(48)- 宮崎美子飾

龍哉的母親。和丈夫戀愛結婚後,過著小康但幸福的家庭生活,後來丈夫卻留下債務自殺了。放棄遺產權的路子雖然不必承擔債款,但帶著兒子龍哉離開和丈夫居住的市鎮回到故鄉,一個女人獨力把孩子養育成人。愛子情深的母親,即使身在遠方也為兒子的幸福祈禱。



津川龍哉(20)- 瀧澤秀明飾

慶德大學三年級生。父親在債台高築下破產自殺后,由母親養大的貧寒子弟。龍哉一邊做兼職,一邊奮發苦讀,考獲獎學金入讀大城市裡數一數二的私立大學慶德大學經濟系。活力充沛、精力旺盛,有如盛夏的驕陽光芒四射。

寬大而富有正義感的父親卻被人欺騙,落了個悲慘的下場,他因此發誓絕不重蹈覆履,一定要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勝利。一心往上爬的龍哉偽裝成富家子融入慎二等人的圈子。

龍哉對含著金匙出世,衣食無憂的慎二十分嫉妒,為了讓慎二吃吃苦頭,他刻意接近慎二的未婚妻,小宮山集團的千金小姐由紀。一方面,龍哉和英子相遇,對不需要很多言語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英子感到安心。另一方面,龍哉很喜歡跑步,不論是高興還是不安的時候,一律以跑步來發洩。只有在盛夏的烈日下狂奔直到體力極限,才能宣洩心中澎湃的感情。




和泉英子 (20) - 池脅千鶴飾

鋼琴家和泉響子的女兒英子,順理成章的自幼就開始學鋼琴,嚴厲的母親甚至不讓她出去跟朋友玩,只能專心一意在家練琴,日復一日,英子在響子嚴厲的監視下生活。雖然目標是成為響子般的鋼琴家,但因為才華所限而放棄。雖然如此,母親每天都強迫英子練習同樣的一首曲子。英子唯一的樂趣是在家教導一班小孩子彈鋼琴,她也瞞著母親偷偷作曲。有一天,她在人群中和龍哉相遇,看到他的本來面目,全心全意的愛上龍哉.......



小宮山由紀 (20)- 松本莉緒飾

櫻女子學院文學系三年級生,跟慎二自小有婚約。小宮山地產社長的獨生女,美麗的容貌令走過她身邊的男子都不禁回眸。由紀與慎二是青梅竹馬,她一心愛著慎二。那一天,在慎二的介紹下結識了龍哉,身不由己的被他那與眾不同的深沉和強勢所吸引。



佐原慎二(20) - 高岡蒼佑飾

慶德大學三年級生,若葉銀行總裁的二兒子,在同伴中家世數第一。一直在溫室中長大的他胸無城府,由於大家都對自己很好,他相信世界上沒有壞人,所以對別人也很好。完全不懷疑龍哉,當他是真正的朋友。慎二並沒有察覺到龍哉奪走由紀的邪念,還給他戀愛的忠告。



川野耕平(20)- 岡田義德飾

慶德大學一年級生,大學的接力賽跑隊隊員。龍哉的幼時同伴,唯一知道龍哉往事的人。

小學的時候,龍哉保護被欺負的川野,兩個人成為最好的朋友。耕平在中學時中途轉校,兩人分道揚鑣。跟龍哉一樣,耕平也很喜歡跑步,目標是成為賽跑選手,一心指望憑運動才能推薦入讀以接力賽跑聞名的慶德大學,但夢想破滅,耕平不屈不撓的挑戰普通入學考試,重考兩次后終於在這個春天如願以償入學。

耕平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和龍哉一起跑步感到高興,但是重逢后的龍哉卻和往昔判若兩人,不但很冷淡,而且還否定了與耕平的過去。雖然無法理解龍哉攀龍附鳳的心態,但耕平還是懇切的信任龍哉。不久,耕平對英子萌生愛意。



上島利久 (20)- 大倉孝二飾

慶德大學接力賽跑隊的熱血教練,負責一年級生的加強訓練。當年曾經代表慶德大學到箱根出賽,勝利在望之際,卻因為自己的失速而飲恨賽場,一直耿耿於懷至今。夢想是重振慶德大學的輝煌時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以監督的身份再戰箱根。隊員對他敬而遠之。利久賞識幽靈隊員龍哉的才能,一直都由衷的希望他歸隊。



本城直人 (20)- 忍成修吾飾

慶德大學三年級生,自誇“愛好=女人”的花花公子。手機裡儲存的記憶90%是女朋友的電話號碼,總是拿著手機講個不停。官僚的兒子,從小學開始就跟慎二、吉彥、笙子他們同校,扶搖直升到大學,大家志趣相投,互相了解。他和慎二的感情特別要好,心高氣傲的他唯一尊敬的也只有慎二。自從龍哉出現以後,直人至今佔據的地位就被龍哉取代了,直人對龍哉既妒忌又羨慕。



白川笙子 (20)- 石橋Kei飾

慶德大學三年級生。以‘酒店大王’聞名的大富豪之獨生女,自視很高,而且自覺比別人優越。跟慎二等人從小一起玩到大,大家不分男女,感情就像好伙伴。現在沒有男朋友,對流行訊息高度靈通。是一個在大庭廣眾之下也可以高談闊論‘性’話題的新時代女性。



小田切吉彥 (20)- 新井浩文飾

慶德大學三年級生。小田切綜合醫院院長的長子,雖然目標是醫學系,但是由於理科科目而受挫,屢敗屢戰。慎二和直人總是很受女孩子歡迎,但吉彥不知何故乏人問津。他在聯誼會是搞氣氛的能手,但是有什麼甜頭總是輪不到他。吉彥雖然不像直人那麼討厭龍哉,但他感覺龍哉是個高深莫測的人。



和泉響子 (46)- 松阪慶子飾

英子的母親,曾經以美貌和才華傾倒無數聽眾的知名鋼琴家,最近因為受到惡評,自己的才能也面臨瓶頸而苦惱。響子是個自律甚嚴,喜怒不形于色的女性。這樣的人也曾經為一個男人意亂情迷,但是那男人在熱情冷卻後棄她而去,當時已經懷了身孕的響子決心獨力養育孩子。從此以後,響子再也無法對別人付出愛和信任,她唯一的託付只有鋼琴,也相信只有自己才可以保護女兒。由於英子發生意外而右腳殘障,響子十分自責,從此對英子極度的保護,她從來都不懷疑自己對英子的保護就是愛。



平野民代 (38)- 高橋Hitomi飾

和泉家的管家。原是響子的死忠音樂迷,十分崇拜響子,為了留在響子身邊而立志做和泉家的管家。一方面對主人響子言聽計從,盡忠職守,對英子非常嚴格,另一方面暗地裡卻施以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