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仔手記(嬤記)
 
 

二 零 零 四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日 ( 星 期 六 ) :
牛 丸 入 伙

 

好 久 沒 有 寫 日 記 了 , 主 要 是 多 得 那 個 見 鬼 的 " 賤 Conference " 。

Conference 一 結 束 , 結 婚 的 事 馬 上 進 行 得 如 火 如 荼 ( 其 實 之 前 也 是 在 如 火 如 荼 的 進 行 著 , 只 不 過 主 要 只 得 達 達 一 個 人 在 進 行 , 我 卻 是 分 身 不 暇 ) , 結 婚 的 事 , 當 然 亦 包 括 " 築 巢 " 在 內 。

那 天 是 我 們 入 伙 的 大 日 子 。 早 上 約 了 牧 師 一 起 前 往 元 朗 巢 穴 , 同 行 不 單 有 我 的 媽 媽 、 爸 爸 , 連 外 婆 和 三 嬸 都 請 了 出 山 ( 本 來 也 約 了 豬 寶 出 來 熱 鬧 熱 鬧 , 可 惜 他 繼 承 了 我 的 懶 訓 ...... )

達 達 那 邊 請 了 他 大 哥 出 山 , 可 惜 兩 個 外 甥 因 為 簽 証 過 期 不 能 來 。

十 一 時 , 牧 師 為 我 們 " 開 壇 作 法 " , 進 行 了 新 屋 的 祝 福 禮 , 還 代 表 禮 拜 堂 送 了 一 個 十 字 架 給 我 們 。 之 後 , 按 照 達 達 家 鄉 的 風 俗 , 我 們 吃 了 一 些 丸 子 , 包 括 牛 丸 、 貢 丸 和 魚 蛋 。 等 大 家 都 吃 飽 了 , 我 們 就 一 起 去 囍 慶 飲 茶 ( 什 麼 邏 輯 ...... )

那 天 很 熱 鬧 呢 , 我 們 入 伙 入 得 很 認 真 !

 
 
返 回 嬤 記 主 頁
回 應 嬤 仔
 
 
 

 

setstat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