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Gen-X新人類服飾                      10/06/1999
          《特警新人類》除了是一套以特技取勝的電影外,亦可說是一齣
   Fashionable的電影,幾位主角的造型具有非常強烈的街頭感覺,形象鮮明
   之餘又極像平日在街上看見的年輕男女,原來特警也可以是有型有格,經
   由美術指導余家安的包裝下,成就了這個Gen-X Style。
出自余家安手筆的Gen-XStyle初稿,與最後造型相比服飾明顯Casual得多。
單看電影宣傳照,也許會以為四位主角是蠱惑仔多於警察,不過這正是美術指導余家安(Bruce)的意思,因為起初在戲中他們是飾演臥底,所以以一個摩登蠱惑仔的形象出現。配合電影的現代感,Bruce把近年的Fashion Trend放進幾位主角身上,如Military、迷彩,雖然只是一些Basic Items如T恤、Jackets、軍褲,但經過Mix and Match後,卻成為精采的街頭時裝一樣,從他們的衣著映青年人自信、反叛的一面,完全配合電影年輕、 Wild的感覺,這也就是Gen-X Style。
余家安認為李燦森的可塑性最高,隨意把衣衫配襯亦造到非常獨特                     的效果,特別訂造的爆炸假髮最為突出
              《特警新人類》中,謝霆鋒以《Biker》形象出現,紅黑皮褸加牛仔褲。片中謝霆鋒穿 的紅色、紫色牛仔褲全是他們自己染色而成的。
葉佩雯身穿迷彩軍褲、T恤、Jacket的男仔頭形象表現角色硬朗、堅強的一面。
 
 

馮德倫是年輕版的《Wild at Heart》,一身Colourful的打扮,蛇皮皮褸、軍恤、T恤,與謝霆鋒的沉實形象成了對比。
飾演反派的吳彥祖以黑色皮褲現身,加上一身Chrome Heart銀器作配襯,與一眾Colourful的特警形成對比,戲中其他反派角色也是以此形象出 現。

特警佩飾

      

   除服飾外,佩飾在《特警新人類》中也佔有重要的位置,Chrome Heart、Reebok的出現,除了表現出潮流感覺外,其實在片中亦有實際的用途。戲中所見的Chrome Heart銀器部分其實是仿製的,不過仍然相當矜貴,全是人手製造。余家安認為以Chrome Heart的貴氣配襯皮褸來突出反叛的形象,感覺較Cool和專業。
      至於一班特警跳傘時所穿的Reebok Armadillo其實是偶然的機會下揀選的。在拍攝跳傘鏡頭時, 為了安全著想﹐我們選了一對較Functional的鞋,於是便到附近的商場購買了這一對Armadillo波鞋,公價
賣$599;最後Reebok更成為《特警新人類》的贊助 商。   From : 太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