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誘惑 Part 7   by 卡仔

 

你的存在就像一陣風

永遠只在我身邊擦過,不曾停留

  你的溫柔就像水

永遠都這樣淡然飄渺,從不曾暖入心窩

  你的若即若離就像蝴蝶一樣,

常常誘惑我墮進令人窒息的「灰色」森林。

  不曾渴盼追隨、也不曾奢想飄流,因為你是風,是水,也是蝴蝶

我捉模不到你,而且、更找不到你

即使這樣,但我每次看到你的身影,我便不自禁地墮落下去

  是籍口也好,是迷戀也罷

我沒有自信可以從你的誘惑中尋找理智、沒有能力可以斷掉你給我的希望

因為一切已變得不重要、不美麗

斷了線的娃娃,永遠也是斷了線

失去了唯一的支柱,這樣的蝴蝶還會美麗?

虛假的「誘惑」那還會咒效?

 

——而這樣的我,那還會快樂?

 

 

  一直沒有閉上眼睛,或許是因為害怕合上眼後,身旁的人便會消失不見。

映入眼中的是Kami的側臉,正安靜地睡著。

沒有後悔自己在昨天的決定,因為他確信那是他和他的最後一次。

輕輕地挪動身體,Gackt斂下眼簾,沒來由地深思起Kami問他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你會怎樣』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已經想過了,那是在剛剛喜歡上他的時候。

那時的自己比起現在愚昧得多,以為Kami的靜默是代表接受,甚至他還想如果自己失去他,那自己一定也不肯了。

呵,想起來還真夠笨。

Kami由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喜歡過他,即使自己有多努力,也不曾贏過他的心。

他只是把自己的感情當成所有物,不斷重復著他就是他的。

他只是一件物件,或許有那麼一天,他的主人不再感到新鮮,甚至對他產生嫌惡,最後自己便會面對被拋棄的可能。

那是一種無形的不安感,無奈的悲慘感覺。

看著從落地玻璃窗射來的微弱光線,彷彿要告訴他快要天亮了。

抬起眼,就像感受到Kami快要醒來一樣,Gackt以他認為最輕柔,最不引人注目的動作下了床。

或許是一夜的縱慾,現在他只是動一動,全身也會感到那無比的酥麻感。

那在後方的疼痛不斷刺激著他的感觀和理智。

連忙俯下身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衣服,忍著那流竄在身上的酸軟,Gackt快速地穿起衣服。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急於離開這兒,或許是怕Kami醒來後要面對的尷尬,也許是怕不夠堅定的自己會再一次停留。

就在一切也穿妥後,該是要離開的他卻不可思議地轉過身。

彷彿是眷戀著纏繞著心志的引誘,Gackt緩緩地走到床邊,單膝跪在床沿,然後迷離地看著Kami的睡臉。

「再見了,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也許在某一天、某一日,我們其中一個要離開這個世界,但我知道的,即使你不愛我也好,只要我的身體也好,我不會再需要你了……

不由自主地,忘卻了會驚醒Kami的可能,Gackt低下頭,以自己的唇輕貼著他的。

輕輕的擦過,彷彿是為了證實對方的存在。

「我不會需要你……真的,我永永遠遠都不會忘記你,我曾愛過的人。」沒有再說話,Gackt只是用很悲哀很悲哀的眼神看著他,然後離開了床,直直地走到大門前,就像半年前的他一樣,毫不留戀地離開了。

伴隨清脆門聲的響起,沒預料地,應該還沉睡的人卻緩緩睜開眼睛。

「我都說太遲了……根本就不能挽救喔……BAKA!」

 

+=+=+=+=+=+

 

拖著酸痛的身體,Gackt一步沒一步地走著。

竄身酸痛的他,一心只想快些回家休息,而且他預估到You一定會懷疑。

因為You知道自己找的人就是Kami

不是嫌他囉嗦,只是他覺得……工作、日常生活的細節、甚至不時的關心已經麻煩到他了,所以總括來說——You實在過份緊張。

他和You只是普通朋友,但自己總是覺得……You所做的一切已經超出「朋友」的界線。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他回來之前回到家!不然他便要接受疲勞轟炸。

可惜,好景不常,當Gackt回到家門前時,掏出鎖匙打開大門,卻看到You正一動也不動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目光直直地看著他,蹙著眉。

該死,難道他昨天晚上都沒有出門?

就當Gackt還在躊躇不安時,You首先開了口:「你昨天一定很快樂吧?」口氣充滿著不甘心的意味。「而且還快樂到忘了回家。」

Gackt疑惑地挑高了一眉,「我不是常常都這樣嗎?就麼今天才來說我?」

沒有立刻回答他的問題,You只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拖著快要坐到僵直的身子站起來,「現在立刻去洗澡,然後吃早餐。」

再說下去也沒有,遲鈍的Gackt是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的心情的……

他不會怪他,因為即使是痛苦也好,悲傷也好,他也甘心做他愛情中的陪襯。

……因為他們是朋友。

繞過Gackt的身側,憐惜地輕摸一下他的頭頂,You笑著,但笑意卻到不了眼底。「你始終還是高不過我耶!」

「可惡,不要把我當小孩子看,我和你身高也只是差少許、是少許耶!」Gackt抱怨似地甩開他的手,然後推開You,大聲地說:「我要喝咖啡啦,You沖的咖啡最好喝了∼!」

看著Gackt離開自己的身旁,直走到他房間的門前時,一直望著他背部的You清清楚楚地看見了在Gackt頸後項上的……紅色瘀痕!

那一點也不像一般的撞傷痕跡,反而像歡愛過後的傑作!

大致的推測漸漸在You的腦海中成形,沒由來的怒氣使得他用力得握緊拳頭。

甩了甩頭,You走進了開放式的廚房開始弄起早餐,其間不時聽到由浴室傳來間歇的水聲。

一夜不睡並沒有影響到You的效率,他自然地從冰箱拿起想要的食物烹調著。

不隔一會兒,You便緩慢地把煮好的早餐放在客廳的玻璃桌上。

適時地,Gackt也緩緩地從浴室走了出來。

「呼,這些頭髮還真討厭,有一天一定要把它們全部剪掉。」Gackt若無其事地拉起毛巾擦起滴著水的銀色頭髮,然後坐在玻璃桌前的椅子上。

望向桌子上簡單的餐點,Gackt疑惑地抬起眼,「You,我的咖啡呢?」

彷彿被提醒了一樣,You轉過身從廚房內拿了一杯剛剛弄好的飲料出來,放在他的面前。「喝這個。」

蹙著眉,Gackt不滿意地看著放在自己面前的杯子,愚蠢地問:「這個是……什麼?」

「不清楚嗎?」You笑著,然後注意到Gackt今天的襯衫……比平常扣多了一個鈕扣。「熱牛奶,對你的身體有益。」這樣做,其實是想遮掩身上的痕跡吧?

嚥了一口口水,Gackt抱著希望地請求,「You…………可不可以……

「有意見嗎?」You就像上次一樣無情地截斷Gackt的話。

「呃…………」看到他那斷然的表情,Gackt知道自己要是敢違抗他,那麼以後的午飯和晚飯可能會出現很大的問題——……因為You不會再弄給他吃耶。

心不甘情不願地喝下一口牛奶,滲在口中的熱度讓他不禁想起昨天的赴約。

溶在口中的溫度,就像和Kami一起時的感覺。

心虛地放下手中的杯子,Gackt的視線不由自主地飄向You

彷彿作了虧心事般,他只覺得You回看他的目光令自己十分不自在。

而且,好像還莫名地起了罪惡感。

……他這是在幹什麼?

為了掩飾心中的浮躁,Gackt不太自然地開口:「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吃,你那份呢?」

沒有立刻回答,You的手托著下巴,看著Gackt那比平常紅了許多的唇瓣,無表情地撇過頭。

「你怎麼了?」拿起餐具,Gackt漫不經心地吃起早點,奇怪的看向他。

而當然You也是沒有回答Gackt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從不知道You的怒火燒得正旺盛。

但就在這個很寧靜的時候,You就像受不了了似的突然站起來,手用力地拍向檯面上,眼眸直直地睨著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他。

呆了幾秒,Gackt也不客氣地看回去,「你在發什麼神經?﹗」

他今天是遲了回家沒錯,但也不干他的事吧?

而且以前You也像他這樣,幹麼現在反來向他說教?

是來自己等他回來,自己又沒有叫他等的。

「我.沒.有!」試圖冷靜自己的情緒,You發覺做來卻一點也不容易。

因為只要眼睛看向襯衫沒有遮蔽到的胸口,那便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那異常明顯的紅點。

Gackt一定沒有發覺吧?

還是在他眼中,就算自己看到了也不重要?

是喔,他們大不了也只是朋友,他到底在怒個什麼勁?

他越來越不明白自己。

可以他真的越看越看不過眼,所以最後You還是不理會Gackt那一頭霧水的臉孔,毫不猶豫地離開玻璃桌,快速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砰一聲地關上門。

「昨天不還是好好的?」Gackt小聲地咕嚕著,……或許是害怕生氣中的You會敏感聽到吧?

怎樣也好,他也得快些回房間休息才好。

洗完澡後雖然是精神了不少,但他可不是鐵人,吃完東西後一定要睡一個好眠。

他已經浪費了許多時間了,Kami的邀約,害他昨天不能錄音。

……對了,可能因為忽視了工作,You才會生氣的!

是吧?

Gackt天真地想著,直至吃完早餐後也一直這麼認為。

 

——to be continue

  Another notes:

  這次寫得有點像 You x Gackt… -_-|||

好像點兒對不起Kami……不過算吧!就當是送給You的生日禮物……(遲來的?)

這一part 好像寫得很亂來……@_@ 不過算吧~ 卡仔的文筆太差了~看得過眼便算吧~ ^^;

我廢話好像太多了……怎樣也好啦~~ 下回見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