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着…》三     ——款款罗严克拉姆

             鲜红的城市,热气的血液,墙上淋漓而下。剧疼的痛觉,侵没了肢解过的喉咙。鲜艳的视觉,眩目。咸的。努力挣扎,向远方逃去…………
             干枯的五指,扼制住了呼吸。皮肤无限制的破裂,止不住了剧痛,随波逐流,痛苦交错而过的电流,全身被啄食的死觉…………
             来人吧!帮我!救我或者杀我……什么都可以…………即使是…温柔的杀我…………

             蒙蒙的细雨打得人全身都是潮湿的。白雾袅袅的丘陵墓地象是另一个神秘的国度。亡灵们的安眠圣地。在墓碑中独行,似乎在生死,时光隧道穿梭的错觉。Die小心翼翼的不去惊动死者的安宁。打搅死者长眠的莽撞行为是不可被谅解的。终于找到了,在一座简单的墓碑前,Die阻足了。白色大理石的十字架前,已有了美丽的竹节花……浓郁的花香有让人窒息的热烈香气。“是谁?比自己更早。探访另一个世界的友人。”Die的眼光划过浅浅的划痕[永生1983——2001],好年轻呀,你永远停留在了青春少年时,而我还在无耻的虚长着年轮,无力追忆的过去随着逝者的已渺,消失殆尽……活着的人却要承担所以的罪责,这是对死者的慈悲,还是对生者的犯罪?我不知道,是对死者的宽恕,还是对生者的惩罚?我也不知道。Die的眼睛里,已有了和袅袅烟云相同的雾气。假如可以重新再来一次的话,还是相同的选择吧。Die深深地低着头,向长眠的故人致意着……不敢抬头,也许是会害怕忍不住痛哭吧…………
           
            有些痛苦你不得不去选择…………

            繁华的城市中更多的人依旧在享受着生命,他们不知这种肆意挥霍迟早会化为烟尘,消失无踪。巨大的闹市区,熙熙攘攘的冷漠人群。街边的街心花园中,有几个男孩子开始卸下几个音箱,和电子琴这类的电声乐器。手脚麻利的安装摆放起来。有些闲杂人群已经围拢了过来。是进行露天表演的乐队吧。在这种大都市,有很多渴望一夜成名的年轻孩子,利用各种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希望借机飞上枝头变凤凰。可爱的歌手向着大家寒暄着。听听也无妨。一般人都会这样想吧。一旁的吉他手和鼓手看起来也还算不差。
            Die把罐装啤酒罐捏扁,丢进了废纸箱。相逢不如偶遇…………这是谁说的?!

            
            简单的吉他扫弦声袅袅响起,犹如击破硬壳的玉石之声。立时聚集了犹疑不定的视线。轻松安闲的旋律简单平稳,带来了悦耳的稳定效果。没有狂暴的疾风骤雨,只有雨后轻打芭蕉的瑟瑟之音。配合着歌手稚的歌喉,相当默契。中间大段的吉他独秀在让人领略到了吉他快捷的魅力。紫色长发的年清男孩手指间包着肉色的胶带。他竟然没有用玻片,是用手指弹的。手指灵巧地在钢弦上波动六根细线,游刃有余。甚至比玻片更加快捷迅猛。而且没有杂音绝不拖泥带水。轻缓的节拍中主线和线各个音节主次分明,各不混淆。精细透彻。相隔着一层玻璃看世界一样,清晰明朗,万里无云………精彩的如同以右手描画出的音符、时值、速度、强弱般语言来叙述现实与想象中的世界,洋洋大观。

            紧促悠扬的弦乐之后,一直专注在吉他上的男孩抬起头来,露出从容的微笑出来。”真是很厉害呢!”围观的人群中窃窃私语。忙中偷闲,他和唱歌的男孩子相视一笑。
           
            “了不起啊……”Die微微冷笑。不过区区三四个月而已。从连错21处的门外汉到初窥门径的入世之人…………尤其是像弦乐这种不固定音的乐器,比钢琴等固定音的乐器更难把握。最重要的就是音乐的天赋和乐感能力,决不是苦练就可以登堂入室的。而乐感理解角度却又是因人而异,它受不同时代、环境、个人遭际的影响,又被不同个性、旨趣、愿望所左右,所以带有强烈的个人倾向和魅力色彩。少年的端庄优雅颇具莫扎特风格。兼备贝多芬的刚强勇猛与肖邦的幽思之愁…………
            “只要半年的时间,我就可以赶上你!拜托你坚持到等我回来!!”这样的自信吗?!可以坚持吗?!话里有话的殷殷期盼,不加掩饰的关切怜悯之情……我就是受不了这个!!!蔑视,厌恶,冷漠,隔膜,谦逊,羡慕………甚至爱慕我都可以忍受,就是不要怜悯!我再也受不了,任何人的关心了…………会让我生不如死……………

            阳光下,惊喜的紫发少年向他的方向走了过来。Die死死盯着缓慢影像中翩翩风姿的少年。燥热的空气弥漫了四周。不安的微分子稀释了大气层。Die有点透不过气来……不可能有什么的!好像是叫做薰的男孩脸上展现的第一丝透明笑容,有可能有什么?他微微抬了右手点头示意,Die的心猛然间一跳。那手上满是伤痕裂缝,甚至是血迹斑斑!一瞬间,有种巨大的痛苦,终于狂涛般的泄下…………
            不知道这些日子来,他每天练多少时间。那不关我的事!也不知道他想向谁证明什么,和我无关系。大街上向陌生人搭汕,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活该碰钉子。这种萍水相逢的人,我每天都要遇到成千上万!!他妈的谁规定一定要回复来纠缠胡扯乱献殷勤的BT,我已经………………
          

          “别在对我讲废话吧!”
          “什么…”
          “别再讲一些没用的废话。你听不懂!!”就象是不经过大脑。他的话汹涌而出。Die突然怒不可遏。“别跟我讲你想做什么?!我不想听!!”
          “别跟我讲你的事!我不感兴趣!别他妈的追查我的事!!死人在坟墓里让他安静点!!也别说想帮我之类的话!!我听了就恶心!你是我什么人!!!”Die的手重重的抓住薰的肩,手指骨骼在格格作响。由于剧痛,薰猛地甩开他。薰剧烈的呼吸着,双肩有种被卸开的感觉……
          Die勉强克制住想把对方拆开打碎的想法。他微微的点了点头:“我不想和你兜圈子,你不用说什么我喜欢你之类的话,我不想听!那样很没意义!!我想上谁时我会告诉他!!!再来惹事就不会便宜你了!”他转身就走。
      
          “…………”薰的脸色透明无色。像是早已预料到的,他点点头:“我不会说。……但是你不会说吗?”
          “嗯……?”Die不敢相信地回过头来。这个人的确有胆。
          “你敢保证不会说,你喜欢我的…这种话吗?我想确认。”
          “………………”
           Die大睁着眼睛看着他,霎那间恍然发现一只魔鬼藏在人群中。这个珍稀动物无所畏惧回望着他。春风潋滟明媚的傍晚,斑斑的树影造成了压抑的视觉氛围。深紫色齐肩长发的妩媚少年,内在藏谧着坚韧不拔,强悍硬朗的个性。巨大的人潮噪音影像瞬息间如潮水般退去,记忆,思绪,惆怅,悲伤…………全部消逝————眼前只剩下这个人…………
          无懈可击————

           Die全身微微颤抖。手指甲深深陷在掌心肌肉里。他的确生气了!真想一拳击垮这个人!!TMD想看见他求饶的样子!!无论用什么法子!!他咬住牙,直对着薰就走了过去。
          “我…的确…喜欢你!!”
           终于气得发抖了。以前就是因为这样,被激怒,才会出手伤人吧。薰寻思着是否先发制人,等着挨打有些太蠢。只是事情都是从双方面来考虑的。不是吗?!
           Die猛的抓住薰的双臂,阻止了熏想还手的动作。这的确是个惯用暴力的人。懂得怎样达到目的。他轻轻松松的就用一只手把薰的两手扭到身后,在学校里学的那点跆拳道根本就不管用!薰竟然还有空想这个。“你不是喜欢我的吗!”Die的脸上还挂着冷笑。用右手握住薰的面颊,在薰醒悟到他想干什么时,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竟然是这样!!!
 
           在天色暗淡的春至傍晚,晚风吹拂的人舒适惬意。路旁小径上,暗淡婆娑的人影交错。人们来去匆匆。没有闲暇去管别人的闲事。薰开始将这个流氓的全家上下诅咒的骂了过来,只是他,说不出来。
           Die的嘴唇紧紧地压在他的嘴唇上。热热的气息快让薰窒息了。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双手腕骨被握得做响。会断了吧,薰的身体在腰部被Die的手臂抵住,身体有些腾空。他右手手指上的金属指环深深嵌入薰的脖颈处。卡在喉咙处,这种姿势,一点都令人不能挣扎移动,否则会伤了自己。这当然不可能是Die从书本上看来的。
           Die有时间从容不迫的Kiss。他的舌头在薰的口中吸允着。太近的距离,薰有严重的失衡感。用两根手指洽在薰的下颌,强迫着张开嘴接受舌头的进入。夸张的舌尖缠绕,产生的津液相互融合,滑出嘴角。Die做作的去舔,顺便狠狠在他的脸上咬下齿痕。他甚至还能抽空用牙将薰的嘴唇咬破。当尝到自己嘴唇上的鲜血味道时,薰几欲昏了过去。这混蛋是故意的!他轻轻笑着,在他的耳畔喘息着热气。当他用力咬著薰的耳垂时,却没有预想的咬破它。只是用潮湿的舌尖润湿它,痒痒的,不时发出沉沉的笑声。
           薰有点烦躁不安了。不知怎么的,这个家伙太温柔的举动,会让他受不了。他的手臂微微放松了,薰却觉得全身更加发沉,无力下坠,热得心烦意乱。明知道不该胡思乱想,但是当Die身上的烟草体味罩住他的时候,他竟对隔着几层棉麻质材后皮肤躯体浮想联翩。就是发觉到这一点了吧,Die才会越笑越沉住气。他稳操胜卷。本能的,薰的身体在他的臂弯里蜷缩了一下,Die顺势把脸贴在他的脖颈中,右手滑进了他的衣服里。手指在他光滑的背上轻轻划着圆圈和横竖线。
           这混蛋还真不是一般的小混混!薰突然惊醒了。感受着Die的心跳和他的喘息声,以及他脸上细密的汗,不行了……会发生什么?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现在的事态进程根本由不得自己掌握和控制………是由着Die的喜怒哀乐而向前疾行吧。太危险了…………
           将全部交给这个曾因暴力伤人而被监外管制至今的少年法庭嫌疑人是否太冒险了…………我真是疯了……
           

           Die终于轻轻笑着又在舔他的耳朵,他很得意:“喜欢吧………我知道去哪里会更爽……………”
          “………我会让你更喜欢我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