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s 扭蛋仔

76's 鐵扭蛋

手工十分精細,當年只於自動售賣機發售。最觸目的一定是一套5隻可自由結合的"超力電磁俠"。

每隻高約4cm - 8cm不等,款式甚多,現時入貨難度甚高,價錢更視老闆心情而定。看大鐵人17更有貼紙附上。

Popy Cho-go-kin

Robocon HG Part 1-5

同屬介紹"小露寶"的東西,分別:

(左)POPY 宣傳小冊子,70年代隨每盒超合金附送。

(右)97年開始,將"小露寶FANS" 分5期推出的扭蛋玩具。每一款扭蛋Robocon都以不同姿勢帶領著5位FANS出場。

 

V型 與 三號

74's Popy製。三一萬能俠3號 7.5cm高。97年於大板購買3000Yen。當年應該沒有推出三一套裝。

長兵忠夫監督的"V型電磁俠",16.5cm高,77's Bandai製。全身只有雙手可以活動。

KiKaiDa電腦奇俠與黑魔

懷合金系列,彷照70年代Popy 合金產品製作。(真不明白為何當年並沒有電腦奇俠及黑魔,現在作補償吧!)

玩具本身並沒有甚麼特別玩法,連說明書也只印在盒上。身軀全屬金屬,所以十分有質感。最敗筆一定是電腦奇俠頭部的透明部份,每個也出現膠水痕。各9800Yen,現售港幣500,絕對超值。

Mazinger Z & K7

Marmit 廠於9/99推出的15cm高塑膠MazingerZ及K7。手、腳及頭均可自由活動。

於8月日本玩具展更推出全透明版,可惜無緣一見。

名為"SHAPE OF DREAMS"系列,售4000Yen。比同一系列其他膠品略貴,可能是萬能俠的名氣影響吧!

Micro Man

New MicroMan - 1974 首次打著"小小的巨人"推出玩具,手工精細。97年浪曼堂復刻76版微星小超人

1999年Takara公司除繼續復刻舊版本外,更重新設計推出一系列新微星。

不論新舊版本,全部身高10cm。所有小超人也是塑膠製造,但 A301-304的微星惡魔身驅就是全金屬。

所有,新微星小超人全屬Made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