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二則

                                                      錄自:送信佛青年赴日進修博士學位,黃念祖老居士一九八七年演講於北京蓮舍.


                                            

我們對世間的這些事情,平淡一些,肯定有好處

 

在修持裡頭,對於人生所需要的事情,都可以在修法之中祈禱 ,祈求佛加被。同時,我們還要在寶貴的時間裡,擠出一定時間 去修持,我們要取得世間一些問題的解決,是為了便於我們現在 和以後的修持,而我們現在的修持也就能夠保證我們世間這些問 題解決得順利。但是大家祈禱之中也要記住『可許則許』這個小 冊子。

這是一個居士寫的,他自己愚痴,所祈求的事,可能對自 己不利,很可能是個害我的事,因此,在所求的事後加了四個字 ,『可許則許』。也就是說:『請佛替我考慮,能允許我再允許 我。』為什麼要加這四個字了有一個故事能回答這個問題。

有一個人,他最喜歡的兒子,十幾歲生病,花了無數的醫藥費,還是 死了,兒子死後父親非常思念。後來聽說,有一個人能通陰間,能 把死的人找來談話,他就說,無論多少錢,都要把它辦到,我要 同兒子當面談話。後來朋友就告訴他說:﹃看來情況很複雜,你 恐怕不能露面,你這個兒子對你懷恨很深。通陰的人已經知道這 個情況,你先藏起來,情形好你再出來。情形不對,你就別出來 。』老頭聽這麼說,朋友都攔著他,他也就先沒露面。

通陰的來 了,不久,就把他的兒子鬼魂找來了,兒子騎著一頭驢,怒氣沖 沖的問大家:『那個老畜牲來了沒有?』『沒來;沒來,他今天 沒來。』『他要來了,我非好好揍他一頓不可。』怒氣沖天,講他父親前生怎麼坑害他,怎麼騙他的錢,使他受了多少多少苦, 恨氣末消。所以今生討還了一些債,可是餘恨末消,恨不得好好 地教訓他一頓,最後氣得牙癢癢的走了。

兒子走後,(本來他的靈附身在靈煤--通陰的人身上) 老頭出來哆 哆唆唆遍體發抖,出了一身冷汗,從此不再想這孩子了。所以, 我們對世間的這些事情,平淡一些,肯定有好處。

 

心明居士註: 陰間的鬼神是有某些宿命通的。(知道最近幾世的事情)

那兒子知道他與他父親前一世的關係!!

                                                                         老太太的褲帶 --證嚴法師講


                         迷信的習俗

學佛必須要常常以佛道為自己當行的路。人都常常執著於生,死而不得自在;因為怕死,所以就求神、求鬼、安太歲……做出
很多荒謬不合理的迷信行為。

有一位老太太,他很虔誠的禮拜各種神祇,並且也皈依了三寶,但是他只是形式上的皈依,並不是正信的佛教徒。雖然他很
有錢,兒子媳婦表面上也很孝順,但是他一往生仍停屍在家中,他的幾個兒子就吵起來了,爭著要她身上的褲帶。
在台灣有種習俗(迷信),就是若能得到父母往生所穿褲子上的褲帶,就象徵將來會有財庫。

因為他們爭吵不休、沒有結果,於是就去求神問卦,老太太一附在乩童身上,就哭著訴說她死後連褲子也沒得穿。

她一身都很虔誠的拜神拜鬼,但死後,仍墮入鬼道,而無法超生,這就是因為她平時對佛教沒有正信,無法對子孫施以佛教
教育,以致含恨而終。她在世時不能看開財物,不懂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她如果能夠在活著時,利用自己手邊的錢,儘量去造福人群,那麼這福業都由她帶去了,經云:「萬般帶不去,惟有業隨身」自己修行自己得,自己作的功德自己受用,不要等到身後讓子孫替你做。地藏經說:「七分功德,六者生者自得,亡者只得一分。」

學佛要學正見,虔誠念佛,自己痛下功夫。若是發菩提心,用心念佛,就不必怕子孫是否為我們做功德?如過自己不念佛、
不用功、不造福,到時子孫為我們做多少功德都沒用處。

總之,虔誠的念佛,多發菩提心,為社會眾生做救濟工作,如此就能福回雙修,生死可斷,菩薩道也可完成。所以佛陀教導
我們要有此第二種覺悟:

多欲為苦。
生死疲勞,從貪欲起;
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我們要行像覺悟的道路,不要只迷於一般的信仰,只要你做好你應做的事,自然就有善人、護法護著你。

 

      心明居士註: 如果人一死就 「萬般帶不去,惟有業隨身」--世間所有物質都帶不走,只有一生的所作所為在自己神識中

                            變現一切幻相,自心造地獄,自心造天堂,自作自受. (人的神識不滅)

                            

 

                                               


 

回心明居士主頁

                                                            tommyjamestella@hotmail.com


免費贈書+免付郵資!(不論您在世界那裡) 請接 台北市 電話 28736629 -- 天華出版公司免費要 一 本 "素食健康長壽" 及 "戒淫修福保命" 通知公司是心明居士 結緣的! 

若為國外 請寄 e-mail : tommyjamestella@hotmail.com

或在留言簿登記 [View My Guestbook看留言] [Sign My Guestbook寫留言] Free Guestbook by Guest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