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愛我】~容祖兒

新進少女歌手頗具唱功者, 容祖兒屬其一。這張新作本可期待,可是不是如何出色。

JOEY唱了很多廣告歌,此碟都有兩首,<相當刺激>分別為網上行寬頻之廣告歌,相信大家都在公仔箱上聽過,並不搶耳,不及Kelly的<週末狂熱>那麼震撼。另一首廣告歌<誰來愛我>算是首中規中矩。

其他歌曲如<穿花蝴蝶>,<為你萬歲>,<撈針>都是真得注意的中版歌。整隻碟慢歌都頗悶,難提起勁多聽。

 

【光天化日】~黃耀明

在聲色犬馬的主流歌曲以外,總有黃耀明這個樂壇清流人士的作品,不落俗套,悅人耳朵。

早前的新曲+精選安撫樂迷,今回來個<光天化日>,首首是新。主打歌<光天化日>旋律平平,但林夕的詞言之有物,教人細想。<下一站天國>旋律很有黃耀明那種時拖泥帶水時流水行雲而始終悅耳動聽之感。

合唱歌以彭羚合唱<漩渦>觸目, 彭羚歌聲優越,可惜此曲未見火花。一首名不經傳的<深藍色>,出奇地悅耳,究其曲詞原本出自一位台灣才女陳珊妮泡製,直得注意。

總括黃耀明這輯新作驚喜算多,可買!

 

【說清楚】 ~小雪

很短時間小雪推出新一張既EP,紅主色包裝頗搶眼,而全6首歌曲,走大眾路線,平平穩穩。

主打歌<說清楚>必定是唱K之選,旋律好歌詞精,失戀聽來賺人熱淚。<一個夏季>,<深情日記>彌漫少女氣息,<Don’t Miss The Chance>只屬普通。快歌以<任性>好聽,歌詞亦能道多情少女不羈之作風,可惜現實世界未能遇上。

另外此EP一特別處,VCD是一齣音樂劇,但並不好看,都是傳統一首首MTV較佳!

 

KISS新曲+精選】~梁詠琪

如果<Kiss Me>,<至死不遇>等新曲作號召,吸引不算太大。新歌中也有一首<今夜沒有風>似是神來之筆,彼順耳。

而此碟吸引處還是精選歌,<好時辰><死心塌地>,<愛自己>,HIT過的歌都錄在其中,叫人喜悅。只是<自由落體>未在其中,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