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E筆記欣賞區

愛上女主播(All About Eve)小說創作、劇情評論

文章來源

愛劇村

心動 (1) ∼ (26) 完結篇

心動(一)                  2003/10/1                     作者:fat 

fat原先決定跟在各位才女後頭做個忠實小讀者,偶爾留言給才女們打打氣加加油,可是自從完成『分心』後體內多了一種「筆癢」的毒素,一切皆因愛上AAE。希望大家給予意見和支持,謝謝!!!

心動(一) by fat 1 Oct 2003

甄善美是一個純真、五官秀麗和擁有陽光笑臉的十九歲少女,暑期過後她便是一名大學新鮮人。這天中午,一頭捲曲短髮的她剛上完烹飪課,手拿著盛滿果汁軟糖的保鮮盒, 懷著興奮心情急步趕上回家的公車。

「阿姨,你在那?」善美踏入家門便立刻高聲呼喚。

「善美,你回來啦!」貞淑一張圓圓臉從廚房探出,住在隔壁的她,丈夫多年前因病逝去遺下一子金佑振和她相依,為了生計除了在一大戶人家當廚娘還利用休息時間為失去妻子,善美的爸爸甄貴成做幫傭。

「阿姨好。」善美咀角含笑充滿自信地揚揚手中的保鮮盒。

「咦,心情很好耶!是因為你的甜點嗎?」

「李導師讓我的甜點打了滿分,不過阿姨給的意見也很重要。」善美打開保鮮盒,陣陣橙香撲鼻而來, 一顆顆淺橙色軟棉棉的小球惹人垂涎。

貞淑拿起一顆軟糖便往嘴裡送。「唔…色香味俱全,很棒啊! 材料有砂糖、魚膠粉、蛋白、糕粉和香橙油精。我說得對不對?」

愛吃又愛研究食譜的兩人,談話內容常離不開和食有關的問題。

「還加上牛奶和愛心。」得到阿姨的讚美,善美揚起甜美純真的笑容。

「對,怪不得這麼香滑可口還有絲絲暖意。」看著善美令人感覺溫暖的笑容,想起剛從外國回來主人家的兒子,同樣是一個笑容卻給人冰冷的感覺。

「這個軟糖是不錯,我打算用它代表甜點出賽。餘下的一項我想以咖喱作為辣的題材。阿姨,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咖喱雞可是我的最愛。」

「就決定這個吧!我要仔細想一想配上雞、牛、豬、羊還
是蔬菜好。」

「善美,你自己多費神想想吧!我不能再跟你閒聊,是時候回尹家準備晚飯,你的份在烤箱內保溫。」

「尹太太已康復回家嗎?」

「不是,她還待在醫院裡,我煮飯給她兒子吃。」

「那,帶些軟糖回去哄哄他,爸要留在工地,佑振哥還在服兵役,我一人吃不下這麼多。」

「好啊!我走了,晚上記得關好門窗才睡。」貞淑早把善美如女兒般疼愛和關懷。

善美抱一下貞淑。「知道了, 阿姨你慢行。」

二十四歲就讀碩士班的尹翔澤吃過晚飯後,手捧著一杯熱咖啡獨坐在客廳沙發上,一記關門聲在寬敞恬靜的房子造成迴嚮也孤立他在門內。獨自一人在英國留學多年,他從不排斥寂寞,有時候還刻意遠離人群,父母婚姻不愉快導致他築起厚厚心防,待人接物都保持淡然的態度。翔澤知道獨居的母親患病後,待學期終結便匆匆返回漢城。今天看過患上心病的母親,意識到自小相依的她也可能會捨他而去,他開始擔憂這一天的來臨。放下空杯子在小几上,不經意拿了一顆擱在一旁的小點心,橙色小圓球在口中溶化,香甜軟滑的感覺真好, 想不到金姨有這一等西式廚藝,一向不甚喜愛甜點的他也受不了誘惑一顆接一顆把滿滿一碟吃個清光,被餵得飽飽的胃漸漸釋放出絲絲暖意撫慰著他不安的心,揉一揉酸澀的雙目,滑下疲累的身軀窩在沙發上昏昏入睡。

翔澤拉開窗簾,陽光馬上為沉悶的病房添上生氣。
「媽媽早,今天精神不錯啊!金姨準備了一些清粥,你要多吃一點。」

躺在床上是一名秀麗的中年婦人,蒼白面容透露著她不輕的病情,看著分別多年的獨生兒子為她從保溫瓶把粥倒入碗內,俊美的五官、高大拔挺的身形、舉手投足間流露著溫文爾雅的風度,他是她一生的驕傲。
「時間適應了嗎?昨晚睡得可好?」接過兒子手中的清粥,尹媽媽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

「時差還未能完全適應,昨天晚上卻意外地睡得很熟。」是因為那甜點嗎?翔澤納悶地想。

「暑假後還會留下嗎?如果願意留下媽媽的事業希望你能分擔。」

「我會考慮。」面對病中母親企盼的目光,翔澤一時間不知如何回答。

「多想想也好。對,下個週末你可以替媽媽代表MBS出席一個青少年烹飪比賽大會為優勝者頒發獎學金嗎?」

「好吧!」翔澤不喜歡人多的場合,但是為了母親他無奈地答允。

「放心,習慣就好。」兒子的體貼令尹媽媽流露安心的笑容。

善美坐在一家餐廳窗前的卡座,她低下頭盯著眼前的一盤咖喱牛肉意大利粉喃喃自語:「這咖喱煮得很香,牛肉也很鬆軟嫩滑,但總覺得欠缺些什麼似的。」

「小姐,你的咖啡。」一名女侍應送上餐飲。

「謝謝!」善美抬頭向女侍應道謝後,低下頭繼續研究眼前的美食並伸手拿起咖啡。「嘩!這麼燙。」善美急忙放下盛載咖啡的瓷杯,迷糊的她不小心把手指燙傷了也把部份咖啡潑在咖喱上。

離開文榮醫院,翔澤慢步踱向位於附近小學時就讀的學校。這所學校帶給他儘是美好回憶,當時父母尚未離異,一家三口生活得幸福愉快,是母親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翔澤一面緬懷過往開心的片段一面任由雙腳帶領他走進這間他小學時課後常來吃冰的餐廳。纔剛入座一記不大不小的慘叫聲傳入他耳內,順著發聲方向看見一個穿著璞實的少女,她五官縐作一團在檢視被燙傷的手指,他的心不由來揪緊。翔澤詫異自己的反常,盡力將目光從那陌生少女身上拉回重新專注於手中的餐牌上。

善美揉揉燙傷的手指,幸好衹是微微發紅,拿起餐具繼續進攻眼前的美食。
「對,就是這個味道。」混有咖啡的咖喱對上了善美的味蕾,驚喜萬分的她失控叫出聲來。

再一次被善美打擾的翔澤,不自覺抬頭望向她,看她充滿喜悅的神情令圓圓的小面蛋閃著光芒,滿足的笑容散發出無限溫暖,這世上恐怕沒有誰比現時的她更美了,他的心不由來悸動。這一刻翔澤無力抗拒,他已迷失在善美的笑容裡,一直冰封的心終於有了感覺,是心動的感覺。


待續


心動(二)          2003/10/4             作者:fat 


善美從喜悅情緒中清醒過來,察覺自己的失態,偷偷向四週查看,附近衹有一檯人客,還是一名帥哥。噢,他正瞪住她,表情有點古怪,可能是氣惱她破壞這兒的寧靜,既然錯的是她就道歉吧。

善美向翔澤微笑點頭致歉。

咦,帥哥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怎麼他還盯著她看,一定是她道歉的訊息不夠明顯。唉!誰教她是個好寶寶,再來一次好了。

善美向翔澤做了一個童子軍敬禮。

翔澤貪婪地把這女孩每一個笑容、神情、動作全數收入眼底。這些活潑可愛的表情豐富他枯燥乏味的人生,她那嬌俏生動的敬禮更令他忘了最基本的禮貌,衹能呆愣愣的看著她。

「先生,請問你想吃些什麼?」一名走近的女侍應打破這個迷障。

「咳…﹒咳﹒﹒」翔澤假裝咳嗽恢復原來沉實內歛的模樣。
「我要一客羅宋湯、一客……………﹒﹒」

善美結過帳,走到街上,愈想愈氣,人家她道了歉,是道了兩次歉耶!當真是個木頭人沒反應,但這樣說他也不對啊!他那怪怪的目光害她臉紅耳熱兼心跳加速,啍,可惡!回頭朝餐廳方向扮了個小丑臉,然後開開心心的上烹飪課去。

待女侍應走後,翔澤連忙望向善美的卡座,可惜已是空無一人。正當他感到若有所失的時候卻不經意對上窗外善美的小丑臉。聽到自己的笑聲,翔澤驚覺他在笑,是開懷的笑。
這個女孩頃刻間顛覆了他的世界。

「各位同學,今天示範做這個芝士蛋糕已完成。下星期再繼續教大家另一款芝士卷的製法。」李導師是個老實的中年男子,他曾任酒店西餐部廚師,對於西式廚藝有豐富經驗。「順帶提醒已報名參加MBS主辦烹飪比賽的同學,明天上午十時帶同你們參賽的菜式到MBS電視台讓評選團作甄選,被認可的參賽者會即時獲得決賽資格,在下週末作現場比賽。大家要努力喔!再見!」

「李導師再見!」

「善美,下課後你還有事嗎?」站在旁邊的招弟是善美中學同學,私交甚篤的兩人將在同一所大學攻讀大眾傳理學。

「你想我陪你逛超市,是安大哥的那一間對不對?」善美清理好檯上雜物, 小心地把芝士蛋糕放入紙盒內。

「人家衹想安大哥試試我做的蛋糕。」談到心儀的男生,招弟臉兒紅紅的好不忸怩。

「有人春心動囉!」

「小鬼敢取笑我。看你小心的樣子,你的又拿給誰吃,不要告訴我是金大哥,我知道他下個月才會回家。」

「當然是給我最愛的爸爸。」

「算你厲害,可以走了嗎?」

「走吧!」善美拉起招弟的手兩人一齊離開了教室。

一家酒吧內,翔澤和中學時的學兄金賢達在happy hour,賢達還是MBS電視台新聞主播室主任。

「今次回來有什麼打算?會留下嗎?」賢達驚訝發現眼前年紀輕輕的學弟擁有如此深沉的外在。

「還未決定,媽媽病了我不忍心離開她。」說到病重的母親,翔澤難掩悲傷之情。

「那就乾脆入主MBS,好等我有個大靠山。」賢達急忙說說笑緩和傷感的氣氛。

「放心,酒肉朋友這個位置非你莫屬。」翔澤難得幽默。

「不談這些,在英國多年該有了女朋友吧?」賢達希望一段美好感情能改變這個學弟對婚姻錯誤的信念。

「昨晚看到永希報告新聞,她表現真不錯。」翔澤不想外人探討他的私隱就算好朋友也不能。一抹倩影在腦海浮現,女朋友,會是她嗎?

「以新人角度看,劉永希是優異的。待會兒我約了她晚飯, 一起聚舊如何?」賢達知道永希一定高興看到翔澤,他還是她兒時的玩伴。

「下次吧!」翔澤明白這是賢達和永希的約會,他不想夾在兩人當中。

貞淑走向正在客廳聽音樂的翔澤。「翔澤少爺,如果沒有其他需要,我想回家了。」

「好啊!」翔澤突然想起昨晚的甜點。「金姨,昨晚的甜點很好吃,謝謝你。」

「那個香橙味軟糖你不用謝我,是善美做的,如果她知道有人讚美她,她會很高興的。」

「善美?」

「她是住在我隔壁甄大叔的女兒。」

「那請你代我說聲多謝。」

「我會的, 翔澤少爺再見。」

「再見,金姨請慢行。」

善美離開MBS大樓便匆匆來到她就讀的小學。學校大門旁邊有一株大樹,這裡是她和已逝去的媽媽分享心事的地方。回憶中的媽媽就站在這株樹下帶著寵溺的笑容等待當時是小一生的她放學。善美挨著樹幹感覺就像靠在媽媽懷裡。「媽媽,你在天上過得好嗎?告訴你今天我已獲得烹飪比賽決賽的資格,下週末你一定要保佑我。我記得你愛吃甜點,今天我帶了又香又滑的果汁軟糖讓你品嚐,你一定要給我鼓勵喔!」

翔澤探過母親後自自然然來到那個女孩曾出現的地方,他在附近蹓躂希望能和她再次遇上。經過學校正門,一絲熟識的香橙味混進他呼吸中,四處張望,隱約看見大樹下有一少女身影。翔澤靜靜走上前細看。「是她。她是甄善美?」

再見善美的翔澤依然心動。

待續

P﹒S﹒收到emily Joanne Bina Saya brenda cypress chen wahchai Na Na Lo and 郁雯 依婷 妖女 秀云 真真 雅綺 海底生物 等姊妹意見和鼓勵,fat還在感動中,多謝你們。 


心動(三)            2003/10/8              作者:fat 


翔澤第一次和善美見面帶給他一種難以言喻的悸動,從未涉及男女交往的他不知道那種感覺代表什麼。再一次見到善美同樣感受深刻令他無法再忽視要認真去面對她,多年教養和淡漠的性格卻令他有所顧慮。看著善美一臉嬌柔在風中低語,他有股衝動在凝聚想知道被她思念著的是誰。

「嗨,你好。」翔澤帶著微笑向善美打招呼。

「……﹒」眼角瞥見前一天被他盯得面紅耳熱的帥哥正微笑地看著她,善美趕緊轉身背向他。

翔澤見善美不理睬,乾脆走近用他深邃的雙眼和她對望。

「我不和陌生人搭訕的。」善美囁嚅地說。真是的,怎麼又碰上他?

「我不是陌生人,甄善美小姐。」翔澤耍賴地拉關係。

「嗯……你怎會知道我的名字?」善美倏然瞪住翔澤。

「我是尹翔澤,很高興遇見你。」翔澤伸出右手誠意地向善美自我介紹。

善美看著懸在半空的大手有些猶豫,最後還是禮貌地把右手交出。一陣電流觸感產生在兩人指尖相碰的一刻,善美反射性把手縮回,但翔澤動作更快一手將她的手捉住。

翔澤握住善美的小手心裡充斥著從未有過的滿足,他牢牢的握著希望得到更多。

善美刷紅了面,用力將自己的手收回。「尹先生,你尚未解答我的問題。」

「秘密。」善美嬌羞的樣子讓翔澤興起逗她的念頭。

善美姣黠目光一轉,揚揚手中香氣四溢的甜點,蹲下身坐在草地上。「想吃嗎?」

「想啊!」翔澤口中津液早已泛濫。

「拿秘密來交換。」一朵得意的笑容飛上善美的嘴角。

「成交。」翔澤馬上拿下整個保鮮盒,坐在善美身旁大口大口吃著,聰明的腦袋可忙著計算如何應付。

善美在旁看見這個男生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意外地發現自己的心也漲得滿滿。

「這裡是你就讀的小學?」翔澤推測地問。

「是啊!你怎會知道?」善美又一次驚訝。

「我剛好是你的學長。」Bingo,難題解決了。

「因為你是學長所以才會知道我的名字。」迷糊的小可愛還替賊賊的他圓了話。

翔澤不置可否的默認,他是善美學長是假不了的。

「學長,你現在還在學嗎?」同屬一間母校,關係頓時變得親近,純真的善美直覺他是另一個大哥哥,會一如佑振哥那樣待她。

「我在倫敦留學,暑假回來探望媽媽的。善美,剛才你和誰在說話?」雖然一聲學長讓他甜到心坎裡,叫善美的名字又順口,翔澤可沒忘掉他的好奇。

「我和住在天上的媽媽說悄悄話,小一的……………﹒」話匣子打開,善美娓娓道出她小學時發生的趣事。

翔澤眼看著善美的陽光笑臉,耳聆聽著她的輕言細語,口享受著她做的美點,悲傷鬱結的心情漸漸平復取而代之是一絲一絲的幸福感覺。


上完烹飪課,善美匆匆收拾妥當,和招弟說聲再見便急步離開。今天的她答應為學長做嚮導,她準備帶他前往位於松波區的樂天世界,想起學長那雙漂亮的大眼睛深邃得令人怦然心動,但卻隱隱透露著令人心痛的哀傷,善美希望他快樂。轉入街角她便看見學長高大的身影立在一廣告牌旁,他真的好帥,出色的五官比那廣告海報上的男模特兒還好看,可惜他一面冷漠。

「學長,對不起!我來晚了。」善美揚起甜甜的笑容道歉,要學長等她真不好意思。

「善美,沒關係,是我早到。你準備帶我往那兒去?」翔澤乍見善美原先冷冷的面容瞬間轉變,換上微笑迎向她。

「去賣愁。」

「賣愁?」

「對,你衹要跟著我便行。」

善美領著一頭霧水的翔澤乘坐地鐵,然後他們在蠶室站下車,再穿過地下廣場來到樂天世界門前。

「善美,你不覺得遊樂場不大適合我嗎?」看見人山人海的場所翔澤不禁蹙眉。

「不會啊!這裡的氣氛正是你需要的。」每當善美心情不好的時候,爸爸都會帶她來。不讓學長猶豫,善美驀然拉起他的手走進會場。

翔澤看看善美毋容置疑的神情又看看拖著他堅定的小手,他開始期待這裡會為他帶來什麼好事。

善美一口氣拖著翔澤來到探險世界跳上一艘西班牙海盜船。
「嘩…嘩……﹒」當這個重型機動模型在爬升75度後遽然下跌時,善美示意翔澤盡情地大喊,一時間震天的尖叫聲此起彼落。來去數回,人喊得聲嘶力竭煩惱事也宣洩一空。

活力充沛的善美馬上挑戰下一目標『快速滑艇』。翔澤跟在活潑開朗的善美身後,心情也輕鬆起來。他們一前一後坐上小船進入侏羅紀時代密林,然後被卷入湍流中從瀑布掉下。

翔澤伸手向前緊緊擁住善美,潛意識危機讓他產生恐懼,他害怕失去她。

善美對學長突然的親暱舉動感到暈眩,腦海一片空白,整個人輕飄飄似的,但直覺告訴她學長和佑振哥對她而言將會不一樣。


待續


P﹒S﹒看到真真 雅綺 梅梅 郁雯 Jess Brenda Joanne Wahchai Lo Happy and Chen 的留言為遠住北國的我帶來一股暖流,fat感謝你們。


心動(四)           2003/10/13            作者:fat


心動(四) by fat 12Oct2003

乘載翔澤和善美的小船再度被捲入激流,洶湧的水流瞬間將他們送到終點。翔澤依依不捨地放開善美,兩人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重返岸上。

善美已陷入紛亂的情緒中,伸手接過出口處交來的紀念照便逕自向前行,她極需要吃東西,填得飽飽的肚子才會讓她覺得踏實,會讓她有能力去思考。

翔澤接過紀念照,小心放好,然後不徐不疾的跟著善美,他無法解釋自己的行為,一向深沉冷靜的他為何踫上她後會接二連三的失控。

各有所思的兩人坐在咖啡廣場,分別啃著烤牛肉漢堡。

善美邊吃邊用眼角偷偷覷視坐在身旁的學長,他平常都是一副酷酷的模樣但私底下和她相處時卻有溫柔幽默的一面,那個他才是真的他呢? 

翔澤盯著善美,她那一雙大眼睛凊楚透露她內心所有的思緒,喜悅的,困惑的都能讓他瞭解。純真的性格和溫暖的笑容絕對是他心動的原因。

「你不喜歡我?」翔澤突兀的繃出一句話,打破令人窒息的沉默。

「我當然喜歡你。」話衝口而出已沒法收回,滿面通紅的善美恨不得鑽入地洞裡,她沒有勇氣再去面對眼前人。

「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我們牽牽手,來個擁抱也很正常,習慣就好了。」翔澤嘴角含笑從容地解釋。

「這………﹒﹒」善美猛然抬起低垂的頭,噘著嘴卻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來。

「該吃飽了吧!再不加把勁,你愛看的夢幻之旅就飛走了。」翔澤說著光明正大的把手攬向善美的肩頭。

善美把嘴嘟得高高,給他一記白眼,再臭著一張臉作無言的抗議。

翔澤見善美憤憤不平的趣怪模樣樂得嘿嘿直笑。

善美被翔澤擁著走進這個可以容納三百多人的夢幻之旅劇場。途中好幾次善美成功逃離他的臂彎,可惜都被他大手一伸,她又得再次被困在他鐵臂下,看著他帶笑詭異的眼神,她有預感知道她衹能有接受的份兒不可能再有開溜的念頭了。

這個夢幻之旅激光表演開始時周圍的樹木都會泛起閃閃金光,銀光,綠光形成如幻如夢的意境,接著登場是先進科技融合水、火、光、聲電子效果的動畫片,和音樂一起跳舞的波浪,魚美人形象的天使,可愛的恐龍等每一樣都令人驚喜萬分,嘆為觀止。翔澤愛慕的眼神在善美身上打轉,看她面上生動的表情隨著動畫片變化而變化,晶瑩的雙眸透露著幾分純真,帶笑的兩片紅唇充滿誘惑,這一切往往是他目光焦點所在。他略為收緊擱在善美肩頭的手臂,她說得對這裡的氣氛正是他需要的。

比賽前一晚善美忙得團團轉,一面要將香料,調味料,配菜和主菜分別準備好還要費煞思量如何添加點綴物令菜式外觀更奪目。待一切打點妥當,人靠在床上準備休息,小几上的電話傳出鈴聲。

「善美,睡了嗎?」是學長。

「學長,我還未睡,有事嗎?」學長低沉的嗓子很好聽。

「這幾天忙著家裡的事,沒有時間和你見面,我想聽聽你的聲音。」善美軟軟的語調能淨化他的煩惱。

「一切還好吧?」善美不自覺關心地問。

「總算順利。你這幾天過得好嗎?假期可有空陪我走走?」
上次約會後,他時時刻刻都想念她。

「你放心,我過得很好。如果你想出外逛逛星期天我有空。」
說著話的她腦筋已飛快地盤算該如何渡過這一天。

「那,明天晚上我們再聯絡。善美,你……」翔澤欲言又止,要說出口的那句話難於啟齒。

「嗄?」他還在說話嗎?

「有沒有想我?」好不容易把話說完。

「我﹒﹒﹒不知道。」那有人問得這樣直接怪難為情的。

「哈﹒﹒哈﹒﹒你慢慢想清楚才告訴我吧。好好休息喲!晚安。」

「晚安。」

掛上電話,善美從皮包暗格取出一張照片拿在手中細看,看著看著一朵朵紅暈爬滿整個臉兒,照片中的她被學長雙臂緊緊摟住,兩人的腦袋靠在一起,姿勢親密得有點曖昧,那時候如觸電的感受還記憶猶新,心如鹿撞,咚咚響個不停。
少女情懷總是詩,多美啊!

翔澤癡癡地盯住床邊小檯上的相架,相片中善美和他緊靠在一起,擁著她超乎想像地滿足,熾熱悸動的感覺還在。從那一刻開始他乾涸的心有了渴望,渴望擁有這個唯一能令他心動的女子。

今天MBS電視台二號節目錄影廠內瀰漫著刺激食慾的香味,獲得這次青少年烹飪比賽決賽機會共有五人,踫巧她們全是女生。比賽時間為一小時,在法定時間內參賽者必須完成主菜和前菜或點心,條件限定在甜酸苦辣中任選二項。

翔澤在控制室透過攝影鏡頭意外地發現善美,看她忙碌的身影在調理檯、冰櫃、烤箱和煮食爐中穿插,深沉的目光貪婪地盯住她再沒法移開。

善美把已打成起泡的魚膠粉、糖水、牛奶和蛋白混合物分為三等份,分別混入香橙、石榴和蜜瓜的香油精,小心用細匙將黏糊盛入心型冰格盒中,放入冰櫃冷藏。接住取出昨天晚上用干蔥、蒜茸、迷迭香、咖喱醬等香料醃好的羊鞍用平底鑊煎至兩面金黃色,放進烤箱內焗熟。回頭將凝固的軟糖翻過來冷藏,然後專注烹調咖喱汁。她先放夏威夷咖喱粉,小茴,豆寇在平底鑊中用慢火炒香,慢慢加入咖喱醬,沸騰後馬上混進小量咖啡,最後把煮好的醬汁淋在已焗好的羊鞍上。

比賽時間已進入倒數一分鐘,參賽者都盡力為自己的菜式作最後修飾。善美做的主菜是咖喱燒羊鞍,配上焗薯片及色彩繽紛的沙律菜,全部食物層次分明排在黑色大碟上。甜品是心型軟糖,它們被砌成紅橙綠三朵小花用朱古力作為花莖,美美的躺在天藍色盤子上。善美分別為它們冠上喜氣洋洋和甜心小花的名字。

此時大會司儀宣佈:「各位參賽的朋友,比賽時間已經終結,好多謝各位蒞臨因為有你們參予這次盛事才會如此成功,評選的工作將交由三位知名美食專家擔任,他們是Mr﹒Smith,李文新先生和金美珠女士,優勝者可獲MBS送出獎學金一千五百萬won。現在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三位評判出場。」

善美緊張兮兮地等在一旁,現在的她才能分心欣賞別人的成果,原先充滿自信的心一下子動搖,其他參賽者水準十分高,他們做的菜式色彩配搭鮮明,食物香氣四溢,都能令人無法抗拒,垂涎三尺。

翔澤抓著腦袋暗忖,現階段他進退兩難,自己背後顯赫的家世曝光後,善美是否會一如從前待他,他可沒有把握。但如果拒絕露面,他又失信於母親的託付,真是一個抉擇的難題。


待續


心動(五)            2003/10/17               作者:fat 


心動(五) by fat 17Oct2003

翔澤深深吸一口氣重新整理紊亂的思緒,下定決心以MBS代表身份面對善美,就在他扭開門把的時候,賢達一面慌張衝進控制室來。

「翔澤,快…﹒快﹒﹒去醫院,剛收到院長通知﹒﹒你媽媽病情有變,這裡的事交給我處理好了。」賢達趕得太急,喘著氣才能把話說完。

翔澤強忍動盪不安的心,拍一下賢達肩頭表達謝意後便匆匆離去。


善美歡天喜地捧著獎盃和助學金支票回到家裡,急不及待打了一通電話給在工地的爸爸,「爸,是善美,我真的很高興,想不到我憑實力贏了這場烹飪比賽。」

「就是嘛!我的寶貝是最棒的,下次爸回家你要弄給爸吃的啊!」

「那會有什麼問題!你還要待多久才能回家,很想你喔。」

「善美,這個工程是有點阻滯,你就多忍耐幾天,爸也好想你。」

「你答應我少喝酒,多點休息,這樣子我才放心。」

「好,好一切都依你。我要幹活去,你自個兒多加小心,再見。」

「我知道啦!再見。」善美依舊拿著話筒,手指在字鍵鈕上徘徊,猶豫間想起晚上學長會再跟她聯絡才不捨地將話筒放回。


翔澤趕到加護病房時,看見媽媽面色蒼白,胸口急促起伏,人已逞現半昏迷狀態,他馬上趨前半跪在地上握著她擱在床邊的手,憂心忡忡的看著她。

翔澤母親緩緩張開混濁的雙眼,看見是最疼愛的兒子,吃力地抬高她的手臂,撫摸他光潔的面頰,透過氧氣罩語近呢喃的囑咐:「代替媽媽照顧外公的心血,不用難過,答應媽媽你會好好的生活下去。」

翔澤心口抽痛,眼泛淚光,這時候順著母親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媽媽,我會好好的生活下去,你放心,我不會拋下MBS不理的。」

翔澤母親微笑了,慢慢滑下高舉的手,她感到全身突然鬆弛下來,真真正正的安心,閉上疲倦的雙眼再沒有醒過來。


傍晚時分,善美忍不住撥通了學長的手機,想和他分享成功的喜悅。

「請問那一位找尹先生?」那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善美有點奇怪,「我是甄善美,想找尹翔澤先生。請問你是阿姨嗎?」

「善美,我是阿姨,你認識翔澤少爺,他忘了帶手機,剛剛在醫院見過他,是他請我幫忙將他母親的遺物帶回家。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你找他有事?」

「沒有什麼重要的事,不打擾他了。尹太太剛去世,他一定很傷心的。」

「尹太太是一個好人,我也替她婉惜。」

「阿姨,你也不要難過,尹太太在天上一樣可以過得快快樂樂的。」

「你說的也對。我回家再跟你聊吧!」

「好的, 阿姨再見。」

善美頹然掛上電話, 原來學長是尹太太的兒子,MBS的繼承人。她無法想像如何去適應他的世界,她感到害怕。現在她該怎麼辦?他母親才捨他而去,如果她也離開他,學長可以承受嗎? 美麗的愛情尚未開始便要終結她也難受。時間一分一秒溜走,縈繞心頭不去的煩躁似乎愈來愈濃烈,讓她覺得不能再一直在生悶氣,想起學長那對哀傷的眼睛,善美終於按捺不住一陣風似的衝出門外。

告別母親後,翔澤自自然然來到這株樹下,這地方充斥著善美的氣息。他想念她的笑容,渴望她的擁抱,需要她的輕言細語,衹要有善美在他的人生不會孤單。

離開文榮醫院,善美在小學校門前的大樹下找到翔澤,他呆坐在草地上,空洞的眼神茫然直視著前方,她焦急無助的看著他,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他。善美慢慢靠近,坐在他身旁,繞過他的臂彎將手放進他手中,希望籍著她的手能帶給他溫暖和關懷。

翔澤下意識地牢牢掐緊掌中的小手彷彿那衹小手是他唯一所有,他的頭貼近她的,渴望從她那裡得到依靠。默然無語但心意相通的兩人,手握手,互相靠攏著從晚上直至黎明。
經過漫長的一夜翔澤喪母的悲痛慢慢平靜,找回自己的聲音,溫柔地說:「善美,早安!」

「早安!」善美揚起甜甜笑容指向遠處的天際。「學長,你看日出多美啊! 充滿活力的朝陽告訴我們新的一天已經開始,所以你必須振作起來,還要加倍努力,這樣做才有能力去面對嶄新的人和事。」

「那,你會一直陪伴我嗎?」翔澤癡望著她比朝陽還要美的笑容一鼓作氣說出內心的憂慮。

「這個我也不大肯定,畢竟我們背景相差很大,你的世界讓我有壓迫感。」善美無奈地答道。

「MBS是外祖父在多年前創立,他過世後傳給我母親。現在她的遺願是希望我能接管她的事業。我不是故意隱瞞,衹是不想外來因素影響我們的友誼,昨天差一點在比賽中和你踫面,告訴我,你會因此而生我的氣嗎?」翔澤感到緊張不禁加重握著善美小手的力道。

「我不會生你的氣,不過可能會選擇離開。」善美神情黯然,不知道是學長掐痛了她,還是想到兩人分手的事,她拼命的眨著眼不讓淚水掉下來。

「善美,答應我,請你不要離開我? 我需要你。」翔澤瞪著善美悲慟地發出哀鳴。

善美望進學長佈滿紅絲的一雙眼,深邃的眼眸透著真誠和絕望,離開學長她的心也會痛。「學長,我答應你,我會在你身旁守候,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翔澤如釋重負地吁了一口氣,鬆開握著善美的手,激動的把她整個納入懷裡,他要感受擁有她的感覺,淡淡的笑意爬上他的嘴角,他滿足地笑了。

「天上的媽媽,是你們嗎?是你們安排兩個沒有媽媽的孩子互相扶持,相親相愛的在一起嗎?」善美輕輕的柔柔的在風中低語。


待續

Hi,大家好!讓fat和姊妹們談談題外話。我很愛吃,任何陌生的菜式都會嚐,多年累積的心得(體重也當然成正比),中國菜在fat心中還是無可代替的。NaNa你對吃真有研究,一眼看出善美作的菜和法國菜有關,衹不過我個人喜愛辛辣的醬汁,所以將法國和夏威夷的烹調風格混成一體,家人吃過後都說不錯,愛吃一族不妨試試。多謝江仔 梅梅 Happy 真真 Joanne Brenda Wahchai 郁雯 Chen NaNa Lo and Jess。 你們的留言好比調味料一樣為我平淡的生活加添味道。


心動(六)         2003/10/24             作者:fat 


鈴……﹒電話鈴聲在寂靜的空間顯得特別響亮,善美手忙腳亂地打開大門,衝入屋內拿起話筒。

「學長,我是善美。」在這個時候找她的一定是學長。

「善美,你剛剛上那兒去?我已找你好幾回,現在聽到你的聲音我才放心。」她常獨自一人留在家真讓人擔憂。

「學長,要你為我擔心真不好意思。我在隔壁阿姨家,她的兒子服完兵役回來,所以我們聚在一起吃晚飯,他們還提到你呢!」學長充滿關懷的語調令她感到甜絲絲的好貼心。

「咦!」有這種事,他有點驚訝。

「阿姨很感激尹媽媽安排了一筆金錢給她養老,她說如果日後你需要她幫忙,她一定會盡心盡力為你做事。」

「金姨太客氣了,那筆款子是她應得的,而且我已住進公司安排的公寓,她的好意我心領了。」

「你找我有事?你不是忙著為明天股東會準備資料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衹是有點想你,明天我得面對一場硬仗。」

「你會成功的,我對你有信心。」學長又聰明又冷靜沒有事難倒他的。

「善美,謝謝你!這星期天有空去野餐嗎?」有她的鼓勵他更有信心。

「好啊!星期天我有空,學長,你的問題我想清楚了,答案是〝有〞,晚安!」善美忽然想起欠他一個答覆,他曾問她有沒有想他,紅著臉把話說完便飛快地掛斷。

翔澤來不及說再見那邊已傳來嘟嘟的斷線聲。他放下話筒腦筋飛快地思索善美的說話,經過漫長的一刻,他終於明白她是說她有想他,雙眸即時發亮,唇角愉快地勾起,喜悅的情緒漲滿了他的心。 


翔澤決定進MBS上班。這天的股東會上翔澤由他父親以主席身份帶領下向在場的每位股東引薦。

「這位是尹翔澤先生,他已被委任為MBS電視臺理事,擔任企劃部理事一職。」說著話的是文榮集團董事長亦是翔澤的父親。

翔澤微笑有禮地向股東們頷首致意後便坐在父親側面的座位上。他冷眼看著父親,這個當年以外祖父財力作為踏板的企業家,憑著他過人的魄力和眼光成立了文榮集團,他每一項商業決策都能直接或間接影響著國家的經濟,現時的MBS衹是他企業王國裡一塊小小的板圖。他們父子二人少有交集,翔澤不原諒他對母親的無情。

冗長的股東會議終於結束,翔澤臉上有著難掩的疲慮,被一群公司股東圍攻,雖然有父親信任的一票亦不能消除其他人對他經驗和資歷的質疑。連日來不眠不休研究公司的運作狀況,尋找出多處漏洞,剛在會上提出一連串改革建議,幸運地衹是被批評並未受到阻撓。他轉動酸軟的脖子,站起身離開會議室走往辦公室的方向,看來今後要面對會是一段漫長和艱辛的挑戰。

從公用電話亭走出,善美失望地看著對街的MBS大樓,剛才一通電話知道學長還在開會,她一面無奈把玩著手上一時心動為慰勞他而做的午餐。

經過走廊一列落地長窗,溫暖的陽光灑落在翔澤身上,他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燦爛的太陽讓他聯想起善美的笑臉,沒見她幾天,他真的很想她。收回眷戀的目光卻意外地瞄到站在對街行人道上一抹令他魂牽夢縈的倩影,當下強壓狂喜的心,轉身交代助理數句便急步離去。

正低頭思考尋求解決辦法的善美被突然出現的翔澤拖著走,待他們走進街角的公園後他才不捨地放開她。

「好久不見,你在幹嘛?」他殷切的眼神迫視著她,他從沒有這麼緊張興奮過。

驚魂甫定的善美,氣他不發一言就把她拖走,靈巧的一雙大眼睛左右轉動,決定逗他一逗。「我在等人…﹒﹒」看著一面企盼的學長,逗人的樂趣真不賴,「等一個正在努力打拼有積極上進心的男生,我還替他預備了香噴噴的午餐。」
她揚揚手中的午餐盒,帶著微笑盯著他的反應。

「噢!」意料之外的答話讓翔澤如打翻了醋瓶整個人都泛酸,一向聰明冷靜的腦袋空白數秒後恢復正常。「謝謝你的褒獎,你的心意我也不客氣了。」心情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由低處直衝上雲端,眉開眼笑的他一手接過午餐盒,一手擁著善美的肩頭走向公園附設的野餐座。

翔澤一口一口品嚐著善美親手烹調的海鮮soba,冰涼的麵條滑下腹中卻令他整個人溫暖起來。他一邊吃著美味的食物一邊癡癡地看著純真甜美的她,多天未能見她一面,他要為自己好好補償一下。

善美被他瞧得不知不覺紅了臉,他的眼神熾熱得令她坐立不安,她急忙別開頭把目光投向附近的玫槐花圃上。一片色彩繽紛盛放的玫槐,濃濃的花香隨著微風飄進遊人的呼吸中,她閉上眼深深的吸一口。

「學長,你知道嘛!這是媽媽的味道,小時候我最愛待在她懷裡聞著她的體香睡覺。」善美陶醉在幸福回憶中,不自覺散發出女性特有的溫柔,回頭給翔澤一個燦爛笑容,美得教人目眩,教人目瞪口呆。

「咳﹒﹒咳…﹒咳﹒﹒」翔澤被最後一口麵條噎著。

善美馬上趨前伸手為他拍背。

「沒有事了。」翔澤好不容易吞下卡在咽喉的食物。

「學長來喝口茶,要慢慢喝別再嗆著。」善美細心的餵他喝茶。

翔澤這一生從沒有如此狼狽過。


待續


P﹒S﹒秋天在加國被喻為『fall』,是落葉的季節。如果每天早晨都要凊理屋前屋後大過手掌有火紅、橙紅、金黃、深綠淺綠色的楓葉時,蔚為奇觀的美麗會不會在你心中褪色呢!
多謝郁雯 Joanne Brenda happy 梅梅 真真 Wahchai Lo Chen NaNa 1bc 妖女 bom,你們的留言很溫暖。


心動(七)          2003/10/30              作者:fat 


經過一番擾攘,善美才注意到眼前的學長有別於往日的他,一身高級的西服,腳踏名貴皮鞋,散亂的頭髮現在貼服地全往後攏,讓帥氣的五官更顯突出。如此耀眼出眾的他卻在公園人來人往的地方吃便當,想起剛才他的窘態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
「笑夠了吧!」翔澤靦腆地握住善美擱在檯上的小手,「我要回去了,下午還要主持一個製作會議。今天我真的很高興,有你的陪伴和有你做的午餐,謝謝。」
「不客氣,我是來為你打氣的,事情進展如何?」她收起淘氣的表情,充滿關懷的問。
「因為有你在旁鼓勵,事情進展比想像中順利。」翔澤微笑地拍拍她的手,「我得走了,晚上再聊吧。」
「好的,拜拜。」善美掛上甜甜的笑容向他揮手。
翔澤寵愛地揉了揉她洋娃娃般的捲髮依依不捨地離去。


九月初的星期天是漫長暑期裡最後的假日,這天早上善美在廚房裡忙於準備野餐食物和用具,望看壁上的掛鐘,距離約會時間還剩下十分鐘,匆匆拿下圍布,急步走回房間。她拿起梳子胡亂的梳著那頭捲髮,別上水晶髮夾,換上淺黃色襯衫和藍色工人褲,把腳套在運動鞋上。待一切穿戴妥當,門鈴適時響起,她揹著野餐背包開開心心的出門。
「學長早啊!你很守時。」身穿休閒服的學長帥呆了。
「善美早!今天的天氣不錯喔!」看見心愛的善美,翔澤的嘴角馬上撇起微笑,接過背包,牽著她的手走向他的BMW房車。
翔澤將車駛離巿區轉上高速公路。
「我們去哪?」善美看著路標飛快地向後移動不禁好奇地問。
「漢江公園。」
翔澤將車駛進漢江公園八大景點之一蠶院地區的停車場,從車箱取出野餐背包,擁著善美走入一間自行車出租店,兩人各自挑選合適的自行車後便朝著江邊自行車路前進。
迎著清爽宜人的江風,順著漢江流淌的方向,翔澤和善美悠閒自在地騎著自行車在江邊單車徑上騁馳,他們一邊欣賞沿江的美麗景色,一邊不時交換關注的目光,偶爾還會相對微笑,一個多小時後他們停留在休憩處喝水和休息。
「學長,下一個景點是盤浦地區人工島,環境幽美寧靜,是個理想用餐的地方。」肚子空空的善美衹想到吃的問題。
「這個主意不錯。你累不累?」翔澤拿出手帕溫柔地給她擦汗。
「還好。謝謝你!」善美瞥見週遭投來羨慕的目光讓她感到難為情,「我們起程吧。」說完便像逃一樣飛快地離開。
善美嬌羞的樣子令翔澤莞爾,他心情愉快的吹起口哨從後趕上。

盤浦人工島位於江濱中間處,用天然石砌成的湖岸路邊,種有一列楊柳樹,在垂柳下他們席地而坐。
「哇,好香哦!」翔澤看著善美從保溫袋中把食物分放在有間隔的碟子上。
「那是椰香,我知道你喜歡喝椰子汁,所以為你做了幾款夏威夷菜。有煙三文魚沙拉、有用椰奶和芋葉煮的chicken Luau和Haupia 甜點,你試試看。」
「謝謝!」他接過餐盤便大口大口的吃著,「很好吃。」
「不要吃得太急,小心被噎著。」她用心做的菜,他真心說好吃,善美感到很滿足,不知何時開始她的心房已漸漸堆放著他的一切。

午餐後兩人捧著咖啡十分愜意地享受大自然氣息。
「好好喝喔,美味的咖啡會令人齒頰留香,唔,真的很芳香。」
「那有你說的好,我要體驗過才會相信。」
翔澤聞言慢慢靠近善美,深邃的黑眸閃著熾熱光芒。
他的臉離她好近,善美暗自抽了一口氣,隨即驚覺他們在交換彼此的呼吸,眼巴巴的看著學長將他性感的嘴唇輕輕拂過她的鼻尖最後落在她的額上。
善美刷紅了臉,心撲通、撲通地跳,在她意識流失之前證實了他的話,這咖啡真的很芳香。


善美成為大學生的第一天,爸爸、阿姨和金佑振都隨她來到校園,送上鮮花還替她將這值得紀念的日子拍照留念。
「嗨,招弟,我們在這邊。」善美遠遠見到好朋友又是同班同學的招弟忙不迭向她揮手。
「伯父、阿姨你們好。」招弟打過招呼後連忙拉著善美拍照,「金大哥要拍得我們美美的啊!」
「這個你不用懷疑,我的作品一向都很棒,你們負責微笑便成。」佑振拿著攝影機對焦,鏡頭中的善美綻放著純真甜美的笑容,昔日的小女孩不知不覺間已長大,成為一個動人少女,他有片刻失神。
「金大哥,好了沒有,人家笑到快不行了啦。」招弟不耐煩地大叫。
「不要動! 好。」他按下快門,歉意地笑笑。 


竹林小廚是一間綠意盎然的餐廳,在餐廳中央有個突出的小舞台,上頭有位琴師在彈奏著柔和的古典樂章。坐在角落的翔澤和賢達,兩人正享受著豐富的晚餐,他們剛和英國同業簽下了一個名人特輯在韓國轉播的合約。
「祝成功!」賢達舉杯,「今次能取得『巨星背後』獨家播影權還真多得你倫敦的前輩,如果沒有他幫忙恐怕MBS要面對一場惡性競爭。」
「祝成功!」翔澤和賢達碰杯,乾了杯中的紅酒,在放下水晶杯時他的手微微晃了一下。

這天善美為了佑振的攝影比賽答應當他的模特兒,身穿一襲白色麻紗裙子,飄逸凊雅的她和佑振相偕走進餐廳。在侍應帶領下,他們在舞台附近的一張桌子前坐下。
「善美,喜歡吃什麼都可以,這可是酬謝你的幫忙,不要錯過大吃一頓的機會啊。」佑振心存感激,她的造型和神態完全符合他想表達的意念。
「那還用你提點,我已經決定吃最昂貴的…雜菜沙拉和肉醬意粉。」這地方好雅緻相對價錢也不會低,善美不忍心他破費太多。

翔澤突然看見善美時有意外的喜悅,可是當他的目光落在她身旁的年青人時,表情就轉回一貫的深沉,讓人猜不出他的心思。
「翔澤,怎麼了?」熟識他的賢達察覺到他眼神一閃而過的喜悅,順著他的目光方向望去,「你認識她,甄善美是烹飪比賽的優勝者。」
聽到善美的名字,翔澤面容稍緩但依然不語,低頭吃著面前的牛排。
「也許你曾經在報章上見過她得獎的報道和照片,她那咖喱羊鞍的香味到現在我還記得。」賢達滔滔轉述比賽那天的概況,「最後由我把獎盃交到她手中。」
「她是實至名歸。」翔澤目光不自覺瞟向善美,她穿白紗裙的樣子好美,生動的笑容,活潑的神情,每一樣都牽動著他的心,可惜她微笑的對象不是他。

翔澤體內有股酸澀情緒在翻騰,他在嫉妒。


待續


P﹒S﹒各位愛劇村的姊妹和朋友,祝你們萬聖節快樂!!!
今年的萬聖節十月三十一日剛巧是星期五,家中大小朋友都比往年雀躍,紛紛為自己的造型扮相大費周章,熱鬧盛況可以預期。不知道在你們的地方,Halloween這個洋人扮鬼扮馬瘋狂怪誕的節日會不會有同一景象呢?
多謝郁雯、brenda、真真、Joanne、1bc、NaNa、Wahchai、Lo and Chen。你們的留言好比楓糖漿一樣令我甜絲絲的。


心動(八)           2003/11/6              作者:fat 


翔澤默默地坐在車內,一面凝視著手中的玫瑰,一面回味著善美那教人目眩的笑容,她一言一行牽引著他的情緒,她一顰一笑扯動著他的心。翔澤明白自己戀愛了,這患得患失、甜苦交替的心情是愛情滋味。

一道車燈由遠而近然後停在善美家門前,善美從計程車上下來,帶著微笑向車上的乘客揮手,「佑振哥,再見。」

「善美,再見。」計程車緩緩加速離開,佑振探頭出窗外向她擺手道別,即使在暗淡街燈下,也凊楚看見是一個和善英俊的年青人。

「善美。」翔澤隨即下車叫住準備返入屋內的善美。

是學長?善美倏地轉身,他不是約了客戶嗎?

「送給你。」翔澤溫柔地送上一束紅玫瑰。

「好漂亮啊, 唔…真香。」接過玫瑰後,善美連忙深深吸一口花香,「學長, 謝謝你!」她朝他滿足地笑了。

她的笑臉比她手上的玫瑰美太多、太多了,翔澤無法移開他的目光衹能癡癡的盯著她,因為她的歡愉,他的嘴角也不自覺地撇起笑容。

「這是什麼?看你開心的樣子,難道合約一事已順利蓋章?」善美知道他為了這個議案下了不少苦功。

翔澤認同的點頭。

「恭喜你,多日來的辛勞終於有了回報。」她真替他高興。

「善美,陪我走走。」他要尋回失落的心情。

「好啊!週末夜晚點睡也沒關係。」她也喜歡和學長相處。

「伯父在家嗎?我們應該向他報備的。」他瞄一眼有燈光的房子,別有用心的說。

「對,你等我一下,我和爸說聲……﹒」她的話還未說完,翔澤已牽著她的手來到門前,接住伸手按下門鈴。

甄貴成打開大門,看見女兒臉帶嬌羞的捧著一束玫瑰而她另一隻手則被一名陌生年青人牢牢的握著,他被眼前的意外震驚得呆在當場。

「伯父好,我是善美的朋友尹翔澤,希望能得到你的允許,同意善美隨我外出,我會照顧她的。」甫見善美父親的面,翔澤立刻恭敬的向他行禮。

「這…很﹒好。要不要進來坐坐?」激動的貴成短短片刻裡仔細打量眼前這個從裡到外都優秀出色的男生,他給予人一種穩重可靠的感覺。

「不要了,下次我再正式拜候伯父,這次來得有點突然我想先跟你打聲招呼。請你放心,我不會太晚才送她回家。」翔澤溫文有禮地回答。

「不用顧慮太多,你們儘管開開心心的約會吧!」貴成很欣賞這年青人,善美的眼光真不錯。

「多謝伯父,再見」翔澤禮貌地欠身。

臉紅紅的善美佇立在一旁,看著兩個最疼愛她的男人,他們你一言我一語,根本沒讓她有置喙的餘地,她有種被爸賣了的想法,慢著,她可是當事人,她的意願是…﹒。


位於海拔 265m 高的南山公園,山頂聳立著 236m 高的漢城塔。翔澤和善美站在這每四十分鐘繞轉一周的回轉瞭望臺,他們可以俯瞰萬家燈火有如花團錦簇的城市,同時又可以遠眺仁川、綠海美麗的夜景。

翔澤從背後圍住善美,將頭埋在她的髮間,他驚訝地發現她身上亦帶有玫瑰花香,愛憐的收緊雙臂,「冷嗎?」

「不冷。」被學長抱著,善美覺得好暖和。

翔澤將自己的面頰貼上她的,憋了整晚的氣一下子煙消雲散,懷中的溫柔讓他滿足、幸福得輕嘆。

學長親暱的貼近,善美感到她快要暈倒,腳下一軟,整個人依偎在他厚實的胸膛上,她刷紅了臉低頭直盯著自己的腳尖。

兩人靜靜地、甜蜜溫馨地享受著對方的陪伴,微風輕輕吹拂,夜﹒﹒是愈夜愈美麗。


這天大學傳理系大樓,在上課前空檔的時段,學生會長大四的崔友欣走進教室來,「各位同學好,大家是不是也在談論學校的遊藝會? 學生會歡迎你們提出意見,新生寶貴的創意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學姊,除了有流行樂隊演奏和歌手演唱外,遊藝會還有什麼精彩節目呢?」好玩的招弟緊張地問。

「那就請你們多想想,記住三天後一切都要定案。我還有事忙,失陪了。」她微笑頷首便轉身離開。

「善美,你去過電視臺,又接受過訪問,新奇趣怪的事物一定知道不少,由你代表我們大一班發言最適合,如果大家贊成請舉手?」在招弟大聲吶喊下,同學們紛紛舉手回應。善美就這樣當上了班代表,有趣的是她由始至終都沒有哼過一聲。


在會議室內的翔澤正面對一場戰爭,雖說從英國購入的巨星背後特輯收視率一直高踞不下,但一家好的電視臺有自己製作的好節目才是值得驕傲的事。他要大力改革最弱的娛樂頻道,但電視臺裡的阻力不小,尤其人手調配方面被金協理的親信部屬諸多為難。「長期低收視的節目要取締早被觀眾摒棄的內容,再加入有吸引力的新元素, 我們要靈活應變,在劣勢下堅守崗位,」他環顧四方,懾人氣勢表露無遺,「雖然揣摩觀眾口味有很高難度,但我有信心把最成功,最正確的策略設定出來。」

一番嚴詞讓曾經輕視翔澤的部門主管都垂下頭來,不敢直視他,今天他們看清楚這年青理事,看似溫文爾雅的背後是凌厲堅毅的一面,他沉實的外在,內斂的氣度,王者的風範都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心悅誠服。

「我贊成改革,內容方面我們可以經多個途徑進行調查,例如問卷,參考同類形製作…等。」製作部部長首先發言,態度認真提出一連串建議。

「我也贊成,可以嘗試邀請當紅偶像和觀眾玩遊戲。」節目總監也積極發表意見。

翔澤看見下屬個個鬥志高昂,積極進取的態度,心中大石也放下,團結就是力量,他對前景一片樂觀。


沐浴後,善美將同學們提出的建議存入電腦整理,他們提出的意見共有三項,(一)木笛四重奏,由四位同學演奏巴洛克時期音樂家泰勒曼、巴哈以及韋瓦第的作品。(二)命名為「美麗人生」的畫攤,除了畫品作公開拍賣還即時為善心人士畫下人像留念。(三)義賣會,將義賣所得全部捐給教會,以協助興建孤兒院,讓失去家庭的孩子都能夠得到妥善的教養和照顧。最後她將整理好的資料用電郵寄給崔學姊。
善美翻出皮包內的相片,輕輕地用指尖劃過相片中的學長,一雙美目透著溫柔,誘人的紅唇讀出晚安兩字,然後帶著一抹微笑,倒身在床上甜甜地入睡。


翔澤閤上眼前的文件,視線自然落在床邊的照片上,他的思緒又開始飄遠,善美她睡得好嗎?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擁著她入睡,擁著她那種滿足幸福感非一般筆墨所能形容,他發覺每多見她一次,他從她身上得到更多。他正耐心的等待她成長,善美明白他的心意嗎?


待續


Jess Brenda 靜心人 真真 Joanne Wahchai 郁雯 梅梅 Lo Chen 小美, 每多看一次你們的留言,心中就多一分快樂,十分感謝你們。fat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心動(九)           2003/11/13             作者:fat 


對講機響起,「理事,尹董事長來了。」

「請他進來。」翔澤不捨地把手中的心意咭放進抽櫃,連同辦公桌上包裝精美的蛋糕,是善美今早為答謝他幫忙做司機而送他的。

「董事長,請坐。」看見父親,翔澤站起身來迎接,引領他坐進會客廳,淡然有禮一如接待上司般客氣。

「好﹒﹒好,你也坐。」面對兒子生疏的態度,尹爸爸內心一陣唏噓,時間並沒有沖淡翔澤對他的恨意。

一陣敲門聲打破凝住的氣氛,「董事長,請用茶。」秘書小姐為他們奉茶後便靜靜地離開。

「找我有事?」翔澤平板地問道。他對父親有太多不滿沒法以平常心去待他。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我在附近有個早餐例會,完了後,順道來看看。最近電視臺收視屢創新高,你做得很好。」一班老朋友又是生意上的夥伴都十分羨慕他有個出色的兒子,令他面上掛滿光彩。「咦,這是什麼香味?」兒子主動的交談紓緩尹爸爸繃緊的情緒,現在他才發現整個辦公室瀰漫著食物的香味。

聽到父親的嘉許,翔澤心頭流過一陣暖流,原來父親一直都關心他,在意他。翔澤有股衝動想讓自己唯一的親人知道善美的好。「是善美做的摩卡椰子蛋糕,你要不要來一點試試看?」

尹爸爸十分驚訝兒子的體貼忙不迭地說,「好,當然好。」
他坐在一旁看著翔澤,沒有錯過兒子細微的變化,見他嘴角含著淺笑,目光溫柔,動作小心,在紙盒內把蛋糕分為兩份,再取出其中一份放在茶碟上,然後交到他手中。

翔澤坐在父親身旁一臉滿足的吃著。

尹爸爸一時感觸濕濡了雙眼,口吃著美味的蛋糕,心感激著做蛋糕的人,那個叫善美的女孩子改變了翔澤一貫冷漠的性格。多少年了,他們都沒有私下在一起吃過一頓飯,更遑論分享美好的事物。

「爸,你怎麼了?」看見父親雙眼含著淚水,翔澤嚇了一跳,一向德高望重的商界巨人,除下了威嚴的武裝,現在衹像一個慈祥的長者,一個慈愛的父親,兒時的往事如潮水般湧入他的腦海裡,生了根的恨開始動搖。

翔澤真情流露的一句爸,讓尹爸爸的眼淚下得更急,哽咽得沒法說話。隔在父子兩人中間的鴻溝起了變化,一度無形的橋樑把兩人漸漸拉近。


每年到十月初,韓國的大學和專門學校都紛紛展開具有各校特色的學園祭,也就是校慶。大部份學校都會各自選擇合適的活動名稱,例如秋祭、園遊會或遊藝會等。
今年善美大學遊藝會除了各社團的表演及設置的攤位外,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請樂壇新秀歌手來開校園演唱會,這是要收入場費的,但比起正規的演唱會票價當然便宜得多。
這是一個天朗氣清的週末,同是烹飪社組員的的善美和招弟在掛有色彩鮮艷但形狀古怪的充氣氣球攤位前忙個不停,善美為大會做了摩卡椰子蛋糕,這蛋糕分三層,夾層間塗上混有椰子絲的奶油忌廉,面層加上摩卡咖啡糖霜,在被切成小丁方的蛋糕四周灑上香脆的碎果仁,最後這小方塊被放在紙造的綠色葉子上,無論外觀和味道都十分吸引的甜點,馬上成為義賣會最受歡迎的賣物。

近黃昏的時候, 已換上一身便服的翔澤站在大學園內急切地尋找心繫的善美,當他的目光掃過一群開開心心吃著蛋糕的年青人時,他知道他找到她了。斜陽裡的善美,被餘暉鍍上了金光,一襲輕便的白棉布衣裙讓她像個不染塵世的天使,正用她那純真無邪的笑臉將歡樂帶給每一個人。翔澤已經不記得這是他第幾次在偷偷的凝望她,亦衹有在這不經意的情況下,他才能將澎湃的愛意不受拘束地盡情的向她傾注。

善美直覺有一道炙熱的視線投在她身上,這奇妙的感受觸動了她的知覺。她緩緩抬起頭,看見高大帥氣的學長就站在前方的樹下,用他那雙大眼睛深情的注視她。這一瞬,她被他眼內濃濃的情意所震憾,一顆心蕩漾著無限柔情,沒有懷疑,不再猶豫,不知哪兒來的勇氣,她用充滿愛意的目光回視他。霎時在他們專屬的空間裡,擠擁的人群、嘈雜的聲浪、四周的事物都消失了,剩下的是兩人交纏目光所擦出的火花。

「善美,蛋糕全賣光啦,趕快收攤,運氣真好可以有足夠時間去佔個好位置,演唱會的主打歌手可是我的新偶像。」招弟在旁不斷嘩啦嘩啦的催促著。

好像過了一世紀,善美耳邊傳來招弟大著嗓門說話的聲音,她如夢初醒,「那…﹒,你就趕過去好了,這裡我還能應付。」若然招弟知道學長和她的事,依她的性情一定不追問到底不會罷休的。

「謝謝你,我先走啦!」招弟轉身就溜得不見人影。

看著學長一步一步的行近,善美忽然覺得彆扭起來,不知該怎樣面對他,她難為情的低下頭來。

翔澤笑著揉揉她的頭髮,彎下身在她耳邊說:「甄善美小姐,能賞面跟我約會嗎?」

學長溫熱的口氣呼進她耳內引來一陣麻癢,她的面頰頓時爬滿紅暈,腦袋搖了一下,清亮雙眼閃過一絲頑皮,「不可以。」然後慢慢抬起頭,有些無奈,訥訥地說,「如果能清理好這攤子,我會考慮考慮。」

翔澤失望地瞪著她,好半晌才會意過來,他的聰明冷靜一踫到她便完全沒轍,當下高興得笑咧了嘴,「好,讓我們一起動手吧!」


翔澤和善美走出校園,行人綠燈亮起的時候,兩人同時伸出手和對方緊緊交握,牽住手快步走過馬路,但是在他們前面的愛情路還很漫長。


待續

P﹒S﹒真真Brenda Joanne candy LL Bina Wahchai 郁雯 Lo Chen 妖女 NaNa 十分感謝你們的意見和鼓勵。


心動(十)             2003/11/20             作者:fat 


每年十月下旬是欣賞紅葉最好的時節。翔澤和善美手拖手漫步於北漢山的小路,「學長,你看在太陽照耀下紅的,黃的和紫的林木樹葉顏色,深深淺淺、斑斑駁駁,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圖畫,真令人著迷。」善美帶著甜甜的笑臉望向翔澤,亮晶晶的雙眼閃著尋求認同的光芒。

翔澤怔怔地看著她「是嘛!」可是她的笑容更教他著迷。
「累了嗎?」他柔聲的問道。沿著這條彎彎曲曲的山路走,地面上儘是碎石、枯枝和落葉,一路上也沒有歇歇腳,喘喘氣,他怕她會累壞。

「不會,我想走高一點才休息。」如果說溫柔是真心的積聚,學長對她愈來愈溫柔,也愈來愈寵她了。

翔澤愛憐地掐緊掌中的小手,「好呀!都依你。」自遊藝會那天明白善美的心意後,他才體會到互動的愛情是這樣甜美,他從來沒有如此幸福快樂過。

近半山有一處平原,生長了一叢不知名的矮小花木(physalis alkekengi),鮮紅色的種子盒,在陽光折射下晶瑩通透、鮮艷奪目,活像是一個個燃點著的燈籠掛在枝頭上。善美掙開學長握著她的大手,一直跑向叢林,因為走得太急所以忽略腳下正踩上一顆粗大的石子,當下失了重心,整個人傾身往後硠蹌一跌,「啊…﹒,」善美來不及驚叫,眼前人影一閃,她便安安穩穩被翔澤撗抱在懷裡。

翔澤抱著心愛的善美,滿足得心情歡愉,熱血沸騰,上下滾動的喉結洩露他正努力捺下高漲的情慾,最後他找回一絲冷靜,聲音沙啞地問道:「你還好吧?」

「我沒事,請你將我放下。」善美紅著臉尷尬地說。她的身體被學長抱著,有一股莫明躁熱自體內散發出來,她感到羞怯、忙亂。

翔澤小心地幫助善美站回地上,那種相依相偎的親密感覺,讓他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內心衝動迫使他再次把她整個納入懷裡,他把頭埋在她的項間,貪婪地吸取她的體香。

學長擁得她好緊好緊,呼吸中全是他的氣息,他身上帶著淡淡的煙草味和清新的古龍水味。原來他有抽煙的習慣,為什麼她從未見過他抽煙呢?她的心跳得好快,她快要昏倒了。

良久之後,翔澤才放開擁住善美的雙臂,抬起她的下巴,溫柔的對上她的雙眼,「我喜歡你。」然後低下頭將他溫熱的雙唇輕輕地劃過她的唇瓣,最後散落在她的面上。

還好,學長在她窒息之前放開她。但是他突然的告白又讓她不知所措,衹能呆墿墿的瞪著眼,任由他在她面上恣意地吻著。善美知道自己的一顆心已被學長完全佔據,再容不下其他人了。

一陣秋風狠狠地打落無數的楓葉,也吹醒站在樹下的翔澤和善美,兩人相對拘謹地笑笑,伸手為對方拍掉灑在身上的落葉,互牽著手重新踏上旅途。

教室內,善美專心地上廣播電視新聞編寫與製作的課。
「這課程主要的八重點:一、認識電子媒介與印刷媒介性質上之異同;二、 電視新聞之特質;三、電視新聞之寫作技巧;四、映像與文字之配合;五、電視上各類新聞之認識;六、電視新聞之編輯技巧;七、對個別媒介特性之認識及比較;八、製作電視新聞節目。之前我已講解了前三點,如果大家沒有疑問,」教授環視學生一周後繼續說,「我們可以開始期考前最後一個課題,映像與文字之配合。兩者………﹒﹒」。

「鈴﹒﹒鈴」下課的鐘聲響起,冗長的一週也隨著鈴聲宣告結束。

「善美,陪我逛逛街好嗎?我要選購聖誕禮物給安大哥。」
招弟快手快腳凊理好書桌上的課本,站在善美身旁一面討好的求著。

「聖誕購物月下星期才開始,你也太心急了吧。」善美嘟起嘴,慢條斯理把最後一本筆記簿放進背包內。

「誰說要立刻購買,現在先去挑選,待特價月的時候第一時間搶購,若遲了行動,鍾愛的東西便飛走,到時便後悔得捶心。」招弟硬拖著善美離開教室。

兩人乘公車來到東大門。
「這斗山商城真是熱鬧,未到假日已擠滿購物的人流。」
善美一連兩次被擠迫的遊人碰撞,她不禁抱怨起來。

「有什麼值得奇怪的。這裡不但有潮流的服飾,不同種類的綜合商品,還有最新的電子產品,我們可以盡情地挑選。」招弟東張西望,毫不在意地說。

「我們到電子城去看看手提攝錄機的款式。下學期廣播節目與製作課程有一project要我們自製一輯個人MTV。」善美想利用假期先熟習操作攝錄機的性能。

「對,我可以先買下攝錄機送給安大哥,然後向他要回來做功課,一舉兩得。哈…善美,你的主意真好。」招弟開心得手舞足蹈,拉住善美的手不斷搖著。

善美和招弟相偕走進電子城,兩人的目光同時被大視幕上的人物所留住。視幕上的學長正接受英國電視臺特派記者的訪問,善美也不禁為他得體的談吐和迷人的風采所傾倒。

「完美的白馬王子出現啦!」招弟一臉陶醉的自言自語,一雙眼睛透露著愛慕。

「好多謝尹翔澤先生接受BBC訪問,在節目結束之前想求證一個坊間傳聞,請問尹先生是否將和一位世交小姐訂下婚約?」主持人詞鋒一轉,尖銳的私人問題直迫而來。

「時間會證明這個傳言是否屬實,現階段言之過早。」翔澤強抑被侵犯私隱所引起的不快,面上仍然保持溫和的笑容,禮貌地回答。
節目隨著受訪者的答話而結束。

「真可惜,白馬王子已經有了對象。」招弟嘆口氣,「善美你知道這位王子理事傳聞中的女友是誰嗎?,她好令人羨慕啊!」

「我也想知道她是誰?」善美抿著嘴笑笑,她相信學長對她是真心的, 時間會證實一切,錯不了的。


踏入十二月,聖誕節的氣氛也一天比一天濃厚。MBS電視臺僱員的聖誕聯歡晚會也積極籌備中。這天賢達坐在翔澤辦公桌前笑著調侃他,「你要帶同傳聞中的女友出席啊!如果是這樣,我相信你們這一對一定帶領我們上娛樂報頭板。」

翔澤頭也不抬,自顧自的處理眼前的文件,「永希答應做你的舞伴嗎?」他不喜歡別人談論他的私事,連忙把話題岔開。

「那天永希要值班,她說會晚一點來。」談起心儀女友,賢達頓覺不自在起來。

翔澤抬頭望向賢達,「平安夜的聯歡晚會,我會待到抽獎環節,餘下的就拜託你了。」想到可以和善美共渡浪漫的佳節,他剛毅的面部線條也變得柔和。

「她是誰?」賢達驚訝學弟的轉變,他很好奇誰個幸運女孩有這能力被一向冷漠的翔澤惦記在心上。

翔澤依舊笑而不語。


待續



P﹒S﹒上星期一駕車返家途中,不知從哪兒蹦出一塊石頭,它狠狠地削了車軑一頓,繼而反彈在司機位的車門上,由於處身高速公路,不能貿然下車查看,不過還算幸運的安全返抵家門。一條簇新的車呔報銷了,車門凹陷了,方向盤要作平衡調較了,總之令人洩氣的事一大堆,心情是有點down。
哈﹒﹒哈﹒﹒現在我沒事了,因為這裡有愛劇村姊妺們。郁雯 Brenda 真真 靜心人 NaNa Wahchai Low and Chen 多謝你們貼心的支持,外加忍耐我的錯字。Thanks again!


心動(十一)          2003/11/27              作者:fat


入冬後的第一場雪緩緩飄落了。剛看完一套聖誕主題電影『While you were s1eeping』的翔澤和善美不但沒有躲避反而欣喜地走進密密麻麻的白雪中。

善美驚喜的伸出一雙小手承接著飄落的雪花,薄薄的雪片遇到溫暖的手掌便融化成水從她的指縫間溜走。她圓圓的臉蛋因興奮而發出光亮,忘我的在自言自語,「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在濕滑結冰的雪地上互相扶持匍匐而行,就這樣撻出了微妙的愛情火花。想不到老天爺給我們這應景的下雪天,讓我也可以感受到雪中的浪漫,真是太好了。」

善美的笑是純真的,她的神情是坦率的,翔澤默默地看著她,心情自自然然變得輕快起來。半晌後,他伸手為她攏緊大衣上的領子,撥掉她髮絲上的雪花,點一點她的俏鼻,然後用一雙大手覆蓋著她的,溫柔地對她說:「看你鼻頭也凍得發紅,一雙手也冷冰冰,你這一身衣服不適合在雪天下逗留的。時間不早了,你肚子一定很餓,我們該去吃晚飯。」

「我是餓了,我們去吃海物火鍋好不好? 」說到美食,善美忍不住心頭的雀躍,不自覺抱住翔澤的手臂,軟聲求著。

善美柔柔軟軟的身體貼在他手臂上,這親密的觸感讓翔澤心猿意馬,勉力穩住體內狂竄的熱情,拍拍臂上的小手,深情瞧著她,「走吧!」對她的要求,他全然應允。


「爸,看住鏡頭嘛!你正接受我的訪問,」善美拿著新買的手提錄像機對準坐在沙發上的貴成調較角度,「請問這位大叔最喜歡是誰呢?」

「我喜歡的人多著呢,讓我想一想,有了,是……」貴成遲疑地蹙起眉頭,迎向女兒充滿企盼的目光才慢慢答道,「當然是我最寶貝的女兒。」

善美滿足地笑了,她就是知道自己永遠都是爸爸的寶貝。

「可是,不知道在女兒心中,我還是不是她最喜歡的那一個?小姐你能替我問問她嗎?」貴成忍著笑意,好整以暇地把問題交回女兒。

善美連忙關上攝錄機,眼睛瞪圓、臉兒氣鼓鼓的靠坐在貴成身旁,撒著嬌說「爸,你取笑我。」

貴成寵溺地擁著善美,抬起頭望看窗外的星空,輕聲說,「善美媽,我們的女兒長大了,她將會有自己的一片天,你安心吧!」

「爸…媽…我永遠愛你們。」善美笑中帶淚躲進爸爸的懷裡。


MBS大樓正門大堂矗立了一棵高大的松樹,環繞樹身成千上萬的小燈泡閃呀閃,色彩繽紛的光芒映照在璀璨的掛飾上,形成濃濃的節日氣氛。翔澤伸手推開厚厚的玻璃門,將聖誕聯歡晚會的熱鬧人群,悠揚樂曲,美酒佳餚等全部關在身後。他坐上BMW發動引擎,車子如箭般朝著善美家方向飛馳。


在房間內,善美對著鏡子用手順了順身上的衣裙。「阿姨,這小禮服很好看。謝謝你!」

「不謝。」坐在床沿上的貞淑也看傻了眼,稍作打扮的善美,袪掉少女的青澀,倍加嫵媚。「它那有你漂亮,我們的善美就是有這本事穿什麼都好看。」

「是阿姨的女紅做得好。」她倏然雙目發亮,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對了,你不是常常喊無聊嗎?有沒有想過替人做衣服?這樣又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賺錢一舉兩得。」

「我也曾經有過這念頭,可是我的老花眼不爭氣。佑振說不如開間小小的食品商店,他可以在空閒時幫我搬搬抬抬的。」提起孝順的兒子,貞淑打從心裡笑出來。

善美走近貞淑,摟著她的肩膀,「這主意不錯,我也可以做做幫工,不過你不用付工錢給我,衹要你免費提供捧捧糖便行。」

她捉住善美的手,慈愛地說,「你呀,善良又可愛,直讓人不能不疼到心坎裡,難怪翔澤少爺那麼喜歡你,待會他帶你上哪兒去?」

善美搖頭笑笑,「學長沒有說清楚,我衹知道晚飯時間他過來。」她從床頭抽屜內取出兩份禮物交到貞淑手中,「阿姨,這是你和佑振哥的禮物。祝你們聖誕快樂!」她張開一雙手臂給貞淑一個大大擁抱。

「聖誕快樂!也祝你和翔澤少爺共渡一個快樂的平安夜。」被善美擁著的貞淑,她衷心希望故人的兒子和女兒般的善美能得到幸福。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大門隨即被善美打開。她身上穿著一件銀白色的小禮服,誘人的勻稱身段表露無遺,俏麗的面容添上淡妝,更顯得她嫵媚動人。

翔澤深深被她所震憾,他知道,在他往後的生命裡衹要她、衹有她。

「學長,Merry X』mas!」善美的聲音很嬌柔,「快進來,別冷著。」

「Merry X』mas!」他上前吻一下她的面頰,「你很美。」

「謝謝,你也很英俊。」善美關上大門,旋身害羞地笑了,正式穿戴的學長很帥氣。「我們走了嗎? 要不要喝點什麼?」

「等一下,」翔澤唇邊泛起淺淺笑意,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錦盒,放在她手上。「送給你。」

「謝謝。可以打開嗎?」善美等不及了。

翔澤點點頭,她的驚喜可以預期。這白金項鍊的墜子是他親自繪圖交由珠寶商特別打造的。墜子是用黃、白、金線交織成一個網籠,在它中央懸吊著一顆紅寶石。

「好漂亮喔!」善美驚嘆道。「這是…」她拿近墜子細看,認真思考著。

「是那天在北漢山看到燈籠盒子冬天時的樣子。」翔澤凝望著她眩惑的臉容,心底閃過一陣得意,取過項鍊輕輕將它掛在她頸上。

原來學長用心記著她的每一件事,善美心中的甜蜜一波一波的擴大,一股真情在心底湧起,她低頭拭去喜悅的淚水。

翔澤一把擁住她,輕拍她的背,笑著說。「噯!不要哭,妝糊了,誰敢帶你去約會。」

善美輕捶他的胸膛,嬌嗔道, 「都是你害的啦!」一顆腦袋垂得更低。

「我的禮物呢?」翔澤好想知道善美會送什麼給他。

善美慢慢掙開學長的懷抱,在玄關前的幾上拿給他一份長方形的禮盒,她狡黠的笑著說,「不能偷看啊! 回家後才能將它打開,知道嗎?」

翔澤被她逗得心癢癢的,終於無奈地點頭答允。

這是一家非常有情調的餐廳,一支來自菲律賓五人樂隊正演奏著動人的樂曲,女主音柔美的歌聲流洩餐廳每一角落。善美和翔澤享用過豐富的餐點後,兩人相擁在擠迫的舞池內翩翩起舞。

善美因喝了酒,臉頰酡紅,雙眸流轉著嫵媚,嘴角含著嬌笑,她有別常日的風情是如此誘人,教人驚艷。她依偎在瀟灑、俊朗的翔澤胸前是多麼出色的一雙,多麼令人羨慕的一對。

學長強而有力的手托住她的纖腰,卻溫柔無比的帶領她舞了一曲又一曲。她已迷失在他的柔情下,但願時間能夠就此靜止,這樣她便可以醉倒在他懷裡直到永遠。

懷中臉兒紅得像蘋果的善美,雙眸含情,她笑得好美,那是女人對心愛男人所流露的美,讓他不禁渴望這一夜是沒有止境的漫漫長夜。


待續


P﹒S
想知道燈籠形狀的種子盒秋天時十月至十一月的樣子http://www.manntaylor.com/plantweek29.html

想知道燈籠形狀的種子盒冬天時十二月至一月的樣子http://www.manntaylor.com/plantweek37b.html

愛劇村姊妹們是親切的,所以沮喪的我禁不住向大家傾吐,想不到我一時任性,卻讓姊妹們替我擔心,Fat感到十分抱歉,不過心底是暖呼呼的。雅綺 Brenda 真真 郁雯Wahchai lbc Joanne LL Lo Jocelyn NaNa Chen 多謝你們也感激你們。


您目前在第 1 頁,第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