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輪蝸桿

 

首頁正齒輪蝸輪蝸桿熱壓配油封熱軸強度必要馬力皮帶輸送台車動力

 

計算蝸輪蝸桿尺寸 - 含雙導程蝸桿  WORM GEAR

依照指定的 Ma 軸模或 Mn 法模數、Z1 牙口數、Z2 蝸輪齒數、以及蝸桿的節圓直徑,計算蝸輪蝸桿組的中心距,以及各項幾何尺寸。如果有預定的中心距離,可以透過設定蝸輪的轉位係數,將蝸輪蝸桿組的中心距,調整到需要的尺寸。

蝸輪的壓力角,以 20 度為原則。

為了提高傳動精度,製作「雙導程」蝸輪蝸桿是選項之一。本計算工具可同時計算多組蝸輪蝸桿數據,只要指定:大值/中間值/小值模數、大值/中間值/小值蝸桿節圓直徑、蝸桿軸向移動的背隙減少值,即可搭配快速算出可用的雙導程蝸輪蝸桿數據。

 


參考資料

 

小原齒車工業株式會社 - KHK 教材

協育齒車工業株式會社 - KG 型錄

工研院機械所 WG 蝸輪計算軟體

機械 - 工業 - 技術計算 - MITCalc

 


檔案資料

 

dd蝸輪蝸桿計算.xls ( < 100 kb 附: 計算公式.pdf 850 kb )

下載 dd worm.xls 試用

dd雙導程蝸桿計算.xls

下載 dd wormd.xls 試用

 


Copyright (c) 2009 Wafegine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wafegin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