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我終於把中一世史所有課程都做好了,好大的工程,中途好幾次想過要放棄,不管怎樣,是好是醜,總算有個交待,希望能對香港的中一學生有點幫助。其實,只要你們的英文程度稍為好一點的話,你們的老師也不會這樣辛苦,各位同學,希望你們為人為己,把英文學好一點,好不好?

  網上的資料太多了,簡直就像是汪洋大海,根本不需要老師教你們,自己都可以找到看到用到網上的資料,比老師們教的還要多,為甚麼不自己去看呢?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努力,把眼界放寬,把智慧提昇。

  感謝中文雅虎,因為他們提供給我很大的網頁空間(這個世界古代史網頁是由七個網頁鏈結而成的),否則的話,大家也不會看到這個網頁了,謝謝他們。另外,還要感謝我的賢妻,她全力支持我,全部家務由她包辦了,使我可以全心全意做網頁,大家如果認為這個網頁尚可一看的話,也請大家謝謝她。最後要感謝我們天主教鳴遠中學資訊科技教育組的同事們,我所有的電腦技術都是他們教的;還有他們在這五年來,不斷忍受我持續性的大小問題,否則以我這個年過五十的人,怎能做得到這麼大的網頁呢?大家是不是也應該謝謝他們?

黃老師記於公元二千年十月三十一日
 
  經過三個月的時光,這個網頁瀏覽人數終於很可觀了,這使我感到很鼓舞,沒想到香港的初中生們也很會利用網上的材料,這是很令人感到高興的情形,誰敢說香港沒有希望?
黃老師再記於公元二千零一年一月廿六日(辛已年正月初三日)
 
  我終於學會了gif animator,也做了幾個放在網頁裡,希望能增加些趣味,使同學們在瀏覽網頁時,不會太悶請請。 
三記於公元二千零一年四月十五日
 
  進入六月份了,看到若干同學的電郵,能幫到得他們,感到很欣慰,只是有些唸高中和大學的同學,居然來電郵罵我不肯另外幫他們,這是原則問題,我建構這個網頁的原意只是幫初中一年級的同學解決功課困難用的,高中大學的同學們,你們夠大了,應該可以自己去解決問題了,如果你們在這個網頁裡能得到啟發,這是你們自己的造化,如果你們能學到找資料及用資料的方法,恭喜你,可是,千萬不要對本網頁要求太高.我老人家承受不起的
再記於公元二千零一年六月十二黑雨日
 
  七月廿日換了一個新的計算器,其實截至當天,數目已有四萬多了,不過,我老人家還是不滿意,因為每年香港有七萬至八萬個初中一年級的學生,難道他們不要做歷史科的功課?也許,我的網頁不夠好,所以我趁著暑假裡,把埃及和兩河流域更新了,其他的,我會繼續努力
五記於公元二千零一年七月廿九日(難得的太陽天)
 
  愈找愈多資料,網頁體積愈來愈大,只好把整個網頁搬到天主教鳴遠中學的伺服器裡,否則無法應付同學們的需要。在十二月尾,台大同學要擔任我網頁的顧問委員,當然好事一件也,沒想到在離開台大三十多年後,同學們又可聚在一起(網上)。
好太陽的01/0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