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2.gif (1983 bytes)   司棋的簡介      mus2.gif (1983 bytes)

 

 

line3_b.gif (2762 bytes)

            當年,無線有三位很有號召力的女演員,具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大家都說她們是無線的「 當家花旦 」。汪明荃、鄭裕玲榜上有名,另一位能與她們爭一長短的,就是李司棋也!

            一九六八年,當年還是十八歲的少女,是因為參加「 香港公主 」,奪得冠軍後不久,便被無線羅致旗下。李司棋介此進入《 歡樂今宵 》,之後在七三年憑電視劇《 啼笑因緣 》走紅,其後的《 董小宛 》、《 山水有相逢 》、《 強人 》、《 抉擇 》、《 逐個抓 》等令她大紅,同時與汪明荃、鄭裕玲、黃淑儀、趙雅芝被稱為無線的鎮台之寶--「 無線五大花旦 」。

            八四年,她移民去了加拿大,在彼邦孤獨地渡過數個寒冷的冬天和寂寞的春天。約九零年,她因婚姻破裂,而重返娛樂圈。她離開過無線一段日子,其間斷斷續續拍過几套電視劇,如:《 三喜臨門 》、《 卡拉屋企 》、《 茶褒世家 》等。在《 真情 》一劇中,李司棋對「 善姨 」情有獨鍾,因為這個角色可謂最平實不華,沒有張牙舞爪的氣焰,亦沒有爭分奪秒的博取「 擔戲 」機會。

            在過去的電視歲月中,李司棋確實當過獨當一面的阿姐,而且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地位不變。李司棋回想以前除了喜歡演戲,懂得演戲之外,還懂得閒時煮一頓飯。她一直「 心甘命抵 」演下去,因為她願意深深的慢慢咀嚼回味沒一場戲。

            在今日之前,李司棋是一位全職演員,忠於自己的演戲興趣,十多年來,對戲劇以外的行業,及沒興趣,更不參與。但她開始嘗試新東西,例如為一個新牌子的化妝品作推廣,進軍大陸房地產,學作生意。這位銀幕中的「 強人 」,終於跳出電視框框,踏足商界。           

            無論拍電影、電視當主角,她都輕輕放過。現在會想回當時為什麼這樣做?可能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沒有張牙舞爪的捉著每個機會。近這三五七年間,李司棋絕對稱得上低調,像進入了演藝生涯另一層次。從前可以說擁有過一切,但沒有刻意留住 ......

 

 

* 此簡介的資料是由報章及雜誌提供,因各報導內容有出入,因此這篇簡介經過修改。

 

 

主頁lion.gif (3564 bytes)     司棋小檔案lion.gif (3564 bytes)      司棋的來信lion.gif (3564 bytes)

司棋的演出lion.gif (3564 bytes)     司棋的回憶lion.gif (3564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