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冉:漂亮的雙面嬌娃

在電視連續劇《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由青年演員李小冉扮演的美麗善良卻命運坎坷的安琪似乎總讓人心生憐憫。不過,現實生活,李小冉可是一個漂亮的雙面嬌娃,兼具柔美與豪放的特質。

仔細的觀眾不難發現,這個略帶傷感的安琪就是電視連續劇《來來往往》中火辣辣的現代女孩時雨蓬。這兩個人物顯然相去甚遠,那么,究竟哪一個更貼近李小冉本人呢?“事實上,我更像時雨蓬和安琪的綜合體:表面文文弱弱,內心挺倔強。”李小冉告訴記者:“安琪有傳統的美德,即便命運悲慘卻始終自食其力,這是她有別于劇中其他人物的地方,而時雨蓬則更為直率活潑。不過,這兩個角色各有可愛之處,我都很喜歡。”面對記者的提問,李小冉的眼神依舊流露著安琪的惆悵。但很快,這瞬間的哀怨就被一道明亮的眼光所代替了。“不過,有時候,我更像時雨蓬,說話不經大腦,常得罪人。父母和很多朋友都為此提醒過我,我也知道這樣的個性有時不招人喜歡,但就是改不了。”

盡管如此,李小冉的表演才華還是引起了圈內人士的關注。目前,她又走入了古裝戲《浪跡天涯》劇組,打造她的下一個角色───一位潑辣的勇闖天下的大家閨秀,她的搭檔則是因《牽手》一劇而一炮走紅的吳若甫。但對于“一炮走紅”的現象,李小冉似乎有著自己的一套看法:“演員能碰上好的角色就已經很幸運了,如果能被大家接受更是好事。至于能否一炮走紅,對演員而言,應該是一個次要問題。”(勞動報 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