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醜小鴨變天鵝(部分)

醜小鴨嬗變記之──實力天鵝型
代表人:劉燁
代表作:《那山那人那狗》《藍宇》
嬗變條件──演技無痕
觀眾留言──實力派的明星我們也喜歡
陳坤是匹野馬,但野馬馴服了也會是匹好馬
──趙寶剛
跟秦海璐、劉燁兩只實力派天鵝相比,陳坤走的顯然是眼下娛樂圈流行的偶像之路。完成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嬗變很大程度上是仰仗造星大師趙寶剛的栽培。上了導演趙寶剛的偶像列車,做了趙寶剛劇中的男一號,陳坤似乎是想不紅都難。一部老少鹹宜的電視劇《像霧像雨又像風》讓陳坤一夜成名,雖然沒有大獎加身,但其在觀眾眼裡旺盛的人氣,卻是秦海璐和劉燁稍遜一籌的。

俗話說,條條道路通羅馬,雖然也人說他在《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的表演用功太過,但陳坤輪廓鮮明的外型,時尚前衛的感覺,我行我素的個性,這些偶像明星必備的元素,在他身上一個都不少。這也就難怪他會從一個漂亮的醜小鴨一下就變成了一個英俊的白天鵝了。繼《像霧像雨又像風》之後,他又和林心如合演青春偶像劇《非你不可》,眼下正和李小冉在馬來西亞趕拍時裝劇《愛在陽光燦爛時》,看來阿坤哥哥的星途是一路順暢了。

醜小鴨嬗變記之── 偶像天鵝型
代表人:陳坤
代表作:《像霧像雨又像風》
嬗變條件──路遇伯樂 寶剛相助
觀眾留言──演戲再鬆弛些
在演藝圈裡,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秦海璐,劉燁、陳坤的運氣,能夠抓住機會,靠一兩部戲順利的實現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轉變,不過有些新人正在步他們的後塵,在醜小鴨變天鵝的道路上努力打拼,以下這幾只醜小鴨可以說都是變化了一半,仍需繼續努力的典範。
黃奕在2001年裡意外走紅,頗有點因禍得福的味道。本來簽約瓊瑤旗下,是想在《情深深雨濛濛》裡演個角色,沒想到卻因哭相難看而被瓊瑤棄之不用,無奈之下,接拍了古裝喜劇《上錯花轎嫁對郎》,沒想到卻給她贏得了不少好口碑,
乘著上升的人氣,黃奕又一口氣接拍了《臥虎藏龍》的電視版,在劇中扮演楊紫瓊曾經演過的角色,但由於電影版的《臥虎藏龍》先入為主,結果是黃奕扮演的年輕內秀的俞秀蓮敵不過楊紫瓊扮演的成熟、冷艷的的俞秀蓮 ,在加上和搭戲的男演員缺乏神形默契的配合,所以黃奕這個被臺灣著名製片人林瑞陽盛讚為“古裝扮相神似趙雅芝、現代裝氣質酷似楊採妮”的內地新人,靠第一部戲《上錯花轎嫁對郎》吸引住了觀眾的眼球之後,並沒有憑借第二部戲《臥虎藏龍》實現從醜小鴨變天鵝的完全轉變。 所以2001年裡黃奕只能算是變了一半,要想在有如江湖紛爭的藝壇競技中站穩腳跟,要想成為真正的白天鵝,新人黃奕如果想變成實力派的天鵝還要苦練內功。如果打算走偶像派天鵝的路子,還要在外型包裝、個性展示及流行元素的運用上多下工夫。
變了一半的醜小鴨
代表人物:黃奕 李小冉 孫紅雷
2001
年的新人中,從醜小鴨變天鵝的道路上只走了一半的也不乏其人。舞蹈學院畢業的李小冉,原本是一隻美麗的醜小鴨,憑著先天較好的相貌、身材,後天學習舞蹈培養出的優雅氣質,將《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的安琪一角演繹的頗為惹人憐愛,在變天鵝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幾步。
然而由於終歸是半路出家,還是沒能變成正宗的白天鵝。沒有受過任何專業的表演訓練,只憑以前拍過的屈指可數的幾個廣告和武打片積累下來的經驗,和那些電影學院、戲劇學院的科班生同臺競技,難免會有捉襟見肘之時。看來,變了一半的醜小鴨李小冉,要想徹底的變成白天鵝還需在專業實戰上多多歷練。
詳情影音觀賞 http://www.netandtv.com/newspage/htm2002-2/20022201737504996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