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李小冉加盟《愛在陽光燦爛時》劇組採訪

我們編導日前專程赴馬來西亞《愛在陽光燦爛時》劇組採訪。在馬來西亞度過了緊張忙碌的6天之後,編導不但給我們帶回來了陳坤和李小冉在劇組的工作實錄,而且陳坤還客串導遊,帶您去瀏覽馬來西亞的美麗風光。從今天開始,我們會連續三天推出來自馬來西亞片場的系列報道。

編導手記:作爲《娛樂現場》特派編導,我于元月二號晚十二點半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當晚稍作休息之後,第二天一早我便隨劇組趕往拍攝地,距離吉隆坡三百里遠的海濱城市檳城。在經過了長達135公里的亞洲第一大橋檳威大橋,穿越了著名的馬六甲海峽之後,目的地檳城已近在咫尺。

我趕到酒巴外景地時,現場正在挨打的是演員廖凡,他扮演的醫生潘小星爲了保護李小冉不受流氓騷擾,不惜大打出手。鏡頭前兩人打得不可開交,鏡頭外他們卻是有說有笑交情不錯。這次廖凡扮演的角色與他在《像霧像雨又像風》是完全不同,在劇中他對李小冉所演的鋼琴教師是一往情深,最後甚至爲愛付出了生命。不過鋼琴教師馨彤鍾情的卻是時裝設計師陳坤。

可能劇組中是因爲有了陳坤這個時裝設計師的存在,劇中演員們的裝束也都顯得十分時尚和前衛,特別是扮演暗戀設計師的模特韓雪,每次出場的造型都出乎他人意料,就連髮型設計也是每次都特別之處。

爲了不輸給年輕演員,一向是典雅莊重形象的劉瑞琪,卻在人到中年後演起摩登辣媽的角色。一身時髦打扮,加上新潮的思想與行爲,可能都會讓她的新老觀衆大爲驚訝。劉瑞琪在形象上所做的新突破,算是爲《愛在陽光燦爛時》增添了一份新意。這一天劇組一共拍攝的三場戲,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工作了十幾個小時的演員們都顯出了疲憊,而已經拍攝了一天劇組生活的我,在進入淩晨五點後也開始犯困了,就在此時,導演的一聲喊停,似乎爲大家注入了興奮劑,現場的熱鬧氣氛爲今天的工作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http://www.netandtv.com/newspage/htm2001-11/200111261506164015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