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宝贝》热闹非凡

2002053016:32:57   中新社

云集了范冰冰、李小冉、舒畅等一群“漂亮宝贝”的电视剧《皇宫宝贝》正应了“三个女人一台戏”的俗话,3位美女不仅各有精彩故事,才16岁的小美人舒畅甚至还勇敢地和已经是大牌明星的范冰冰争宠。而首次出演孕妇的范冰冰自然是大度地让着这位小妹妹了。

    李小冉晕倒现场

  李小冉个性古灵精怪,在剧中她饰演玉铭格格,动不动就要耍脾气,甚至让她一穿上花盆底鞋换上旗装,就大喊“我的妈呀!”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担纲古装大戏,又是搞笑题材,还有武打场面,所以每天忙着跟老师学武术。开拍时第一天表现还算良好,但是第二天就因为粗心忘记了吃早餐,结果因身体虚弱过度而晕倒在拍摄现场,习惯了拍文戏的李小冉这才发现拍武戏的辛苦。

    范冰冰拼命增肥

  范冰冰本来为了《书剑恩仇录》中“玉如意”一角已经辞演了《皇》剧,但最后她还是客串了剧中“雪如”一角。这次是范冰冰第一次出演“母亲”,她扮演的“雪如”是一个汉人女子,因为遇到微服私访的乾隆而委身于他。但“满汉不能通婚”的皇室铁规阴差阳错地引发出一幕幕悲喜剧。

  为了演好这个未婚妈妈,范冰冰这回是彻底“自毁形象”,一边认真揣摩未婚妈妈的复杂心态,一边向年长一些的演员讨教孕妇走路的姿态。可是范冰冰身材极为苗条,怎么看也不像有身孕的女人,无奈之下,范冰冰不仅暂时改掉了每天早晨跑步的习惯,还多出了爱吃巧克力等零食的“毛病”,剧组还特别加了丰盛的夜宵给她。

    小舒畅任性争宠

  范冰冰的来到引起了剧组中另一“小宝贝”、才16岁的舒畅的不快。在剧中舒畅扮演的是女二号巧月,但是舒畅私下对其他演员说,其实她应该演女一号,自己的形象和演技都没问题,只是吃了“年纪小”的亏。在范冰冰到剧组的日子里,舒畅明里暗里都在和冰冰“争宠”——制片人贾云才和范冰冰讲话,舒畅马上就把贾云叫走;冰冰的皮肤对普通的耳环过敏,要求换一副真金耳环,小舒畅也嚷嚷必须换一副“真货”。记者和小舒畅开玩笑,说她几年后又是一个“范冰冰”了,谁知舒畅却说:“我没觉得范冰冰有多好,我比她漂亮,将来肯定比她还红!”

    制片人看好舒畅

  相对更成熟的范冰冰不仅对舒畅的态度故作不知,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唱KTV时,她还很照顾小舒畅。范冰冰表示,第一次拍《还珠格格》时自己和舒畅一样大,自己那时也很任性、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和其他演员的关系。“我希望舒畅有很好的未来。”范冰冰大度地说。

  《皇宫宝贝》制片人贾云则很中意小宝贝舒畅,认为从5岁就开始拍戏的她确实是很有希望和潜力的演员,如果不是因为她年龄小,也极有可能担纲“女一号”。贾云极为得意地说:“我挑选演员的眼光是一流的,5年前我就看好范冰冰,连签了她3部戏,果不其然现在连徐克都找范冰冰做女一号。我已经和舒畅签下了经纪人合约,我要捧得舒畅将来比章子怡还红!”(周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