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WONG King-shing : 黃景星醫生

MB BS(Melb) 1971, FRCS(Lond) 1979, FCSHK 1992, FHKAM(Surgery) 1994;

Practice : Private;

Appointments;Head of Thoracis Surgery and Lecturer in Surgery,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985-1988; Speciality: Cardiothoracis Surgery;

Corres. Add:Room6E, MassResources Development Building, 12 Humphrey Ave., Tsimshatsui, Kowllon; Tel:2312 1388; Fax:2312 2220.

Publications: (1) Management of lung cancer: A review JHKMA 1986. (2) The use of a flexible choledochoscope for pericardioscopy Thorax 1987.


馮文輝﹕且為「教改」進一言

作者為﹕喇沙小學(上午校)校長

香港的教育素質一直備受批評。工商界經常慨嘆本地學校的水準每G愈下,尤以英文一科為甚。很多中學畢業的青年人,不止語文程度低,而且欠缺敬業精神,那些能夠大學畢業的,表現也不見得令人滿意。

面對廿一世紀的新挑戰,教育既要與時並進,教育改革的需要實在毋庸置 疑。政府首先動用大筆金錢為學校置備電腦設施,又舉辦許多培訓課程使 教師能掌握電腦新技術。這是一個明智的好開始。但是,如果制訂了一系 列新措施而沒有妥善的推行和跟進,不單徒勞無功,有時甚至會弄巧反拙。就以「優質教育基金」為例,原意是藉荓擘s出色的實踐經驗,以提 高教學水準,可是,有些學校急切地希望能在「優質教育」的名目下佔一 席位,於是就驅策自己的教師不加選擇地去申請。這樣,豈不變成本末倒 置嗎﹖

教改步伐忌過急

教育改革的步伐切忌過急。鋪天蓋地的通告、指引,永無休止的講座、培 訓,一浪接一浪的新措施、新方案,教師如何能有喘氣的空間﹖要落實「 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方針,就更屬奢談。一些在外國證實失敗的教育試驗,卻要盲目地移植到本土的學校來,結果一敗塗地,能不令人嘆息﹖

我們應該目標明確,我們對教育有何期盼﹖量力而為至為重要。在現行制 度下,我們希望學生學術上、技能上出類拔萃,但又要他們能愉快、無壓 力地學習﹔既要老師因材施教、「目標為本」,又要他們能夠在一大班能 力參差的學生中進行個別指導,甚至推行「融合教育」,真是談何容易﹗ 我們要實事求是地承認﹕我們力有不逮。一步怎能登天﹖太多政策、措施、方案,太少顧及教師的工作量和壓力,教學成效適得其反。

代價高昂

教育改革代價高昂,只有時間能驗證「教改」的承諾。在每班人數和教師 的工作量得不到合理的改善前,任是如何出色的方案措施都只是徒負虛名。

要教育成功,每一所學校都應有她特定的使命與前瞻﹔有自己的目標與特 質。教師若能在辦學精神清晰的學校工作,擺脫官僚桎梏,享有專業自 主,那麼,我們的孩子能在愉快的學習氣氛中接受優質教育。這就是每一 位教育工作者的深切期望。


Some Thoughts on Education

This school year (00-01) saw the teaching of English in our school take a step forward. We have embarked on a class newsletter project by Primary 6 pupils. More than twenty boys were in the editorial group, serving respectively as chief editors, editors, reporters, typists and proof-readers. They were given the chance to develop essential skills such as communicati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reativity, critical thinking, working with others, problem solving, improving own performance and appreciation of values. The whole class was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roject as they felt that they were producing their own English newsletter. I must congratulate the editorial group who have actually managed to learn from the project skills that they will be able to draw upon for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Hong Kong has been much criticized for long. Entrepreneurs often lament the falling standards in local schools, especially for the subject of English. Many secondary school leavers seem to be illiterate, inarticulate and lack the discipline to actually work unsupervised. Graduates are not much better.

In view of the decline of standards and new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 education reforms are necessary. The government’s efforts were spearheaded by spending millions of dollars on putting computers into schools and on training teachers to get to grips with new technology. This is indeed a wise education initiative. However, initiatives once launched must be handled with care. The Quality Education Fund initiative, for example, is designed to raise standards through the dissemination of good practice, but some schools anxious for status indiscriminately urged teachers to apply. They failed to realize that the initiative is only a means to an end, but not an end in itself.

Education reforms should be implemented gradually at a pace that teachers can stand. Teachers should also be given the breathing space to focus on their students and not be heaped on initiatives after initiatives, experiments after experiments and the endless stream of forms, circulars, directives and invitations to courses and seminars that land in schools every day. It is also sad to see how in the past experiments from abroad that had been proved futile were unwisely introduced into local schools and how finally they came to the same fate.

We ought to be clear about what we expect from the education system and we should not be too ambitious. Under the current system we want sparkling results in academic subjects, curriculum changes, practical skills, happy learning without pressure, social inclusion, mixed ability teaching, well-adjusted, individually taught children, etc. We cannot have them all. We are in fact “playing” with too many initiatives in a short space of time with little consideration of the likely workload and stress on teachers who will probably not do as well as they could do. Education reform is costly. Only time will tell how much it can fulfill its promise, but as long as class sizes and teachers’ workload cannot be eased to a reasonable level, many initiatives and innovations, however brilliant, are more rhetoric than effectiveness and substance.

To succeed, a school should have got a sense of its own vision and mission, a sense of its own purpose and identity and should be unique in some way. These are our motivations. Our kids are getting a decent education in a happy school where a distinctive ethos allows teachers to be free from bureaucracy and enjoy professional freedom. They are committed to their jobs and pull hand in hand with supportive parents to give the kids the kind of education we desire. Standards in our school are not falling, on the contrary, achievements in Chinese, English and Mathematics and things generally are better than they were decades ago.

(by Francis Fung)


馮校長榮休---壬午年 八月

文昌降世 執鞭數十載 傳授金童三千

輝煌遍地 讀書盈萬卷 教化玉女幾何


為什麼不愛香港: (一)舊香港,富貴變"負資產". 新香江,窮人仍"若支撐". ----英文音譯一樣是-fujicham (二)遺臭萬年煙與水,香煙與香水,何香 之有?通街臭煙,臭水瀰漫,教我如 何去愛'他'.

阿 Com 2002-01-25 15:15:22


既然是中文網站就應該用中文。English men 表錯情。

阿 COM 2002-01-25 15:02:15


To 董建華 2002-01-26 15:54:55: Don't blame us to use english instead of chinese. This can prove that our people can , other than our mother language, master another language - english. You should be happy to witness such an achievement. But i do feel irated to know our people, like the sort of 'rich'; 'bill gate' etc to show off himself here simply becaue he know english. And what's more, they even proud of being the 'dog of USA' and return to their mother land to bite their bloody linked people. Such kind of behaviour is indeed very disgusting. Do you think so?

ck 2002-01-26 22:38:26


真可悲,明報是中文報紙,怎麼這網上留言的人都用英/美文字表達意見. 難道懂英美文的都高人一等. 言歸正傳, 全世界留落異域的人都想回國安享晚年, 遍遍就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要離開--中國--, 去一個球場大小的香港去定居, 去團聚,........ 香港地小, 但可以起高樓, 李先生已建成了全港最高的, 73 層住宅大廈. 終有一天, 香港的房屋都如貨櫃碼頭的貨櫃, 愈疊愈高, 不要說100萬, 1,000萬的同胞也可以到港團聚, 公援不足, 袓國補貼, 沒有工作, 可以行公園, 沒有飯, 吃可以人吃人........... 家庭團聚, 怎麼不可以在內地為什麼一定要在香港?????????? 身為特首的我,也很難做的....... 算了吧,沒有人肯揹這個爛攤子, 我就委屈一下,做多一任""傷肝特手""吧. 拜託,拜託----不要柴台. 特瘦-童見花-上

董建華 2002-01-26 15:54:55


阿 COM, 你講得, 齯H覺得自己身有屎, 好臭, 要用的香牁g在身上, 吸入體內----應該入"香大"讀'調理農務系'-----.吸多多香煙, 搽多多香水, 只會令香港愈離愈臭; 臭能到唔埋得鼻,自己都唔愛惜'香港', 點可以推己及人,齊齊愛香港播. 我下次讀'輸正布稿'時, 會提出全香港禁煙禁水, 不論係也浀a方, 即使係詩人方便地之"臭格"內, 都只準洲官食煙同搽香水, 其他市民憂想同'梁司奶','任總','梁獅掌', '曾私長', '李首席'等享有特權. 重見花 下 2002/01/27


董建華 2002-01-28 18:19:11: As a supplement to my previous posting, i wish to tell you that don't bear the piece of mind to learn english here. There is no good english. Even thought some fellow here like to be your teacher. I am not. I received very little school education like you too.

ck 2002-01-28 21:57:50


董建華 2002-01-28 18:19:11: I have told you the answer in my last posting. It is not a matter to look down on those who cannot read english. In fact, i aware that you can read english also. I cannot believe that those who are upbringing under the british throne colony of hk cannot read english. They had started their english class since they were in kindergarten. Actually, i had the same feeling like you while i was very young. So why don't you look at this in the other way round.

ck 2002-01-28 21:38:44


To : ck 2002-01-26 22:38:26 我唔敢話識英文又識中文唔好, 但係來網站的人(中文站)鴾j部份係中國人,未必識睇'雞腸', 咁你可唔可以寫英文,同時譯埋中文, 咁對我]讀得書少, 唔識英文鴷i以知道你講也, 兼同時學麰^文囉. 唔駛得你地幾個英文人係度對講, 我]好似鴨仔, 鴨唔識雞腸, 淨係你地做雞屪"雞同鴨講,鴨同雞講"咋. 唔好蝦我.我讀得書少.............. 重見花 01/28

董建華 2002-01-28 18:19:11


Abode seeker 君 (2002-01-21) 你只是識得問政府'福利',你對香港有沒有付出過,是香港對你太好了,你不感到慚愧嗎. 阿 Comp董建華 2002-01-28 17:43:36


Sorry, 呀董生,首先向你道歉,因為你只錯了一半.香水香不香是非常個人的睇法.但二手煙對非吸煙者的身體有非常重大的損害郤是不爭的事實.

Monica Yu 2002-01-29 12:17:08


呀董生,你又錯la,根據最近的報導,其中之一消費品--香水之銷量正在下調,相反,香煙/酒郤上升5.5%.所以你所投訴的臭港大多數是那些臭人--煙民/酒民,因吸煙/飲酒過多,日積月慮在身的臭味,揮之不去郤勁散發在密封而擠迫的公共交通上.有時,如果遇到一些清新香水味沖淡嬼晹n,奈何,普遍的香港人窮,香水這些高消費品買少了,所以充斥在公共交通的臭味是那些有名俾你叫的臭男人.

Monica Yu 2002-01-29 12:05:35


「董建華」先生的意見很有意思,尤其令人討厭的是凡有中國人(或華裔)在互聯網上的討論區寫英文,總免不了意見有異的雙方不斷譏刺異己的英文水平。太無聊了。「美國人」喜歡以雙重標準干預別國,雖則有時其言其行無錯,但老是削他人之足以適自家之履,將美國的司法管轄權無限引伸,難怪不斷招來激烈的反應。

哈三 2002-01-31 14:19:35


07/02/2002---東方日報,龍門陣---氶蒙 徐家傑先生不棄, 登出拙作"富貴負資產 嘆樓價幾時升, 貧窮若支撐 問物價何日降"


今日年廿六, 過兩日年廿八, 諗到點樣寫揮春未呀, 唔好成日掛住'亙丙', 以下對聯乃遊戲之作, 合大多數香港人用: 上聯"富貴負資產 嘆樓價幾時升" 下聯"貧窮若支撐 問物價何日降" ----------------------------------------------------------------------- English translation: Rich "Fujichan", when will my property raise. Poor "Fujichan", may I saw the consumption lowered. 祝 馬年 身體健康 (英文不通請原諒,還請高人來指正)

電老人 2002-02-07 16:52:46


"今日吾軀歸故土 他朝君體也相同" 禽流感---------殺雞; 豬瘟-----------殺豬; 瘋牛症---------殺牛; "特區政府宣佈, 因發現於港島南區,有市民患上流行性感冒, 己派出警察連同解放軍駐港部隊, 封鎖港島南區, 如禽流感一樣, 活人一個不留, 即時槍殺, 以免流行性感冒擴散."------家鄉雞特首.

森林木 2002-02-08 14:55:22


當務之急,正是水緊,香港地正是'黃金'遍地,只看誰執得多.香港地,橫街窄巷到彌敦大道,遍地狗屎尿;通街垃圾蟲;盲炳亂過馬路;汽車違泊;翻版/四級週圍有;只要實行"聯檢制度", 亙相檢舉左右不是,交由'有司'罰款, 檢舉人可得花紅,'有司'不夠人,自然大量請人. 既可己增加庫房收入( 每日100萬人被罰,每人罰100,有一億收入, 一年有360億),人人檢舉,人人有收入, 亦可和緩失業問題. 大力發展旅遊業,大蚢C客, 離港客定要清袋,否則現金充公. 使用智慧型身分/身份證, 記錄每一人每日到過, 行過, 經過邊; 收取每公尺/圓之'買路錢'; 設定紅燈區, 叫雞抽稅, 在旺角 觀雞不叫, 也抽'觀雞費'. 十年後,香港之"財政貯備",肯定超英蟧鬲,有三萬億美元之'冥通'資產. 華仔 上 4/3/02

董建華 2002-03-04 17:10:17


我愛香港, 由其愛那"香港飛龍"的標誌,它好像'鐵達尼'一樣,'香'字似船頭己沉入水中; 圖像港字在上, 讀來正是"港香",不是'香港'.是故香港似沉船. 你說怎麼辦, 等我呢個風水佬點"特瘦", 飛龍之'香港'兩字,要左右掉轉,或將'香'字升高'港'字半格, 正式叫"香港". 香港兩字則似足'獅子星',在怒濤中破浪前進, 不會下沉; 否則如'鈇磣Q'一樣, 永不翩身.------信者得救. 華仔上 4/3/02

董建華 2002-03-04 16:12:35


各位看官: 你們不必爭辯了, 我只可以玩多五年, 讓我靜靜地捱埋呢幾年, 到時候你地就有好日子過. 我都唔志在呢份薪水, 得個廿零萬一個月, 我返東方海外仲賺到多. 不如改制哎, 所有官員(公務員)只分三級, 高/中/低, 每級再分上/中/下, 即係分為九等, 全部都係九官, 個個出九糧; 其實每個人都係要求日有三/五餐,夜求一宿(3乘6尺),消費相差無幾, 所以最低薪訂為一萬, 每升一級加一千, 取消年資增薪點, 要加人工咩, 搏命升級囉--每一上司都管九個下屬; 我身為'特瘦',唔算係公務員, 不用出九糧, 每個月咫G萬銀吧, 衣食住行全部公數. 節省到既公帑俾晒社會福利署, 公援人頭計, 每頭一萬五, 新移民每人頭萬七, 讓每一個人在社署出來時都有尊嚴地活下去. 再不, 來多次"交化大革命", 全部九官打為'牛鬼蛇神', 全部降格做菮x, 如果連一個菮珜ˇ蒤囍n, 點有資格叫躞ぁ謙i佢地過世.

華仔 07-03-2002


****從前有一個木匠, 所建的每一幢房子都備受稱讚. 起了一生的屋, 他決定退休, 於是和老闆說, 希望領回一筆退休金, 誰知老闆告訴他:『唔得, 你幫我再起一間屋至算.』 木匠心埵n生激氣:『 有冇搞錯, 我幫你賺(左)成世錢, 依家退休你都唔睇我?』 ****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 用最差的材料, 最『求其』的方法, 很快就把屋建成, 和他一向的作品大相逕庭. 奇怪是老闆一直沒有出現, 於是木匠拿蚋穈竻銗L:『我起好, 可以退休.』 誰知老闆跟他說:『你唔駛俾我, 呢間屋係送俾你, 多謝你一生幫鬻!』 ****木匠拿蚋穈, 望茤苳l, 呆若木雞. --------------------------------------------------------------------------------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木匠, 無論落一口釘或加一條鋼根, 用九流或一流的材料, 都由自己決定, 將來退休後, 自己的房子是否穩固, 視乎今天所用的材料. ........... 你話係唔係

董建華 2002-03-17 16:05:17


英人已乘英輪去, 此地空餘英雄地, 時移世易不復返, 前路茫茫覓家鄉. -------狗尾狐

狗尾狐 2002-03-20 15:46:34


還記得小時候的一個故事,兩人(或小動物)要平分一杯牛奶(或一條香腸), 大家總覺得對方所得的比自己多, 不斷爭議;最後由智者(狐狸)去作主, 將多了的取走(吃掉), 到最後, 兩人都滿意所得的是相等, 各自散去.-------- -----其實每人得到的不及原先十分之一. 雞與蛋的問題, 三十年前入職, 月薪六百的公務員, 今天入職月薪萬五, 是廿五倍. 今天整個香港都進入了調整期, 人工與物價不可能再漲, 到時同'日本紙''越南紙'有何分別. 現在要重訂幣值/物價了.

董太 2002-03-20 16:23:46


大眾都說裁員不當, 但有合理賠償已算不錯, 聞道有人取得數以十萬計的補償, 年資短的當不可能要求公司照顧自己一世; 我有億萬財富, 也沒有義務照顧你一生一世; 記得當年大東裁員, 清潔亞嬸都成二萬銀一個月人工, 有成百萬賠償. 今天是電腦資訊年代, 機器代替人手, 專門打字(英文)已搵唔到食. 收拾心情, 接受轉型培訓, 另尋出路.

林木森 2002-03-30 15:45:56


啟德舊機場的大笪地, 已成了啟德難民營; 今日立法局大樓, 看似越南難民營, 要露營的話, 叫他們到啟德舊機場租地檔, 不要佔用"香港人"的福利.

林木森 2002-04-04 17:35:07


正宗中國人 2002-04-10 17:04:05 : 香港人的確不像中國人, 他們 (尤其年青一輦) 未嘗有過'中國'觀念, 正是湘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 每當經過在鬧市的日本食肆前, 看到幾十個年青人在外排隊, 等待進入吃日本菜; 再不就吃薄餅, 漢堡飽, 牛排; 他們不知道幾十年前發生的事, 列強入侵, 瓜分國土, 日本鬼子來到中國, 殺了多少中國人. 而日本本土除原子彈外, 從未受過戰爭洗禮. --------青少年人的媚日,教狂死的中國人, 在九泉之下, 死不冥目. 特區政府要加強中史教育, 尤清代至今天, 而不要新編的, 自 1911 年, 新中國的興起開始.

董愛港 2002-04-14 15:42:02


高官問責制是好的,因為所有高級公務員及其家屬, 不論干犯什麼罪, 都在梁司長的魔術掌下, 得到不起訴, 或自簽守行為----還不用留下案底. 富豪級大商家用的是資深特首專用'大劣師', 與法院的'大髮官'同仇敵愾, 專門欺壓無權無勢的小市民, 官司那有不贏. 小官小民乖乖地做順民, 做出色的生財工具吧. 日昨賣地, 成績很好.------香港人, 始終都要為'大地剷商', '大銀行家' 作一世的奴隸, 貢獻一生的勞力去養肥'九品高官' 及那些'大脂本家'.

肥特首 2002-04-16 20:32:01


各位看官: 高官問責制現在提出, 實是最好不過, 公務員明天要與市民共渡時艱---停薪/減薪---當免不了; 但我等'高級'要員走運了, 一轉了什麼"高官問責制", 人工不減反加, 十幾廿萬加到三十幾萬, 車/船/屋津照舊; 咁大隻'蛤蜊'似唔似我呀. 早日脫離公務員行列, 補足年資計長糧, 好和味; 衰鰴ㄜ蠷p驚, 隋時入翻公 X 員度, 撟埋手等退休囉. 現職高官 關人隱士

關人隱士 2002-04-24 17:25:59


貴報及大多數傳播界都說'元朗警署搶槍'案, 是開埠百年來第一宗警署內搶槍, 若大家不善忘的話, 可記得十多件前, 一名輔警在早上爬上"觀塘警署天台"升旗, 被人擊倒並搶走配槍, 案件至今未能偵破及起回失槍.

老人 2002-05-05 15:24:56


回應SRICA君:2002-05-14 19:33:42---我好懷疑你是否中國人, 你或重未讀過近百年的中國史, 君說'日本'是講理性, 講道理的國家, 請君細說那八年抗日戰爭, 中國人如何不理性,不講道理,日本人有何道理, 跟據什麼理性侵略中國. 肆意掠奪, 濫殺無辜. 二戰以後, 日本被迫不准建軍, 但也成立了自衛隊,日本本土重未被戰爭洗禮, 也沒有一個日本軍人在日本本土戰死; 美國以大量金錢扶助日本經濟, 使其工業騰飛, 日人改以'文化', '經濟' 侵略全球, 日本漫畫, 日本歌, 日本車, 日本電器.....今日香港人本應杯葛一切日本東西, 奈何港人嗜吃日本麵,魚生; 每晚在日本食店前築成人牆的年輕人, 可有諗到前人所受的苦痛. SRICA 請你檢檢討討一下,是否要改正思維, 向全體"中國人"道歉.日本人使手段, 製造政治事件以轉移世人視線, 不再針對'小泉'醜行矣. 打倒日本軍國主議,杯葛日本經濟侵略,中國人要洗刷眼睛, 看清楚日本人的醜惡面目.

電老人 2002-05-15


電老人, 我十分讚成您的意見, 很好! 不愧是炎黃子孫, 請大家不要忘記八年抗戰, 日本仔都信得過? 我情願信霆鋒冇叫人頂包啦! 請那個SRICA 讀C歷史先來講J啦! 咁樣講J, 都唔怕人恥笑E。 話時話, 夠竟你/妳 是不是日本人? 人鬧中共你/妳又鬧中共, 而家是針對成件事呀, 明味呀!

BB女 2002-05-16 15:24:27


以億計的建造工程, 估錯價不用恕萰L錢賺, 延遲交貨, 即有人出來說項, 任君開價, 多多有賠. 君不見'董特首'也來湊熱鬧. --------到今日未有人懷疑過有無"貪污"成分在內, ICAC 不是有很多線眼嗎, 花園道撞車也理, 假信用咭也理, 假護照, 假xxxx都理; 真的可能貪污事件就不敢理,驚連累主子, 抑或"官官相惠(衛)"......楊先生不肯走, 除了那未來半年的厚薪, 最捨不得的是幾年來薪金總和計, 幾十個 % 的約滿酬金----數以百萬計阿.-------假如我是'廉政公署'阿頭, 我一定主動介入調查, 說不定從中有多少油水呢.--------假如我姓'楊'(幸好不是),又名啟彥, 為了做一個負資產, 不, 是負責任的領導人, 我義不容辭, 即日辭職, 將我在九鐵賺取的一分一毫, 賠償因我出錯造成的損失.--------.(看官不用恕艂皕|餓親, 我係退休高幹, 有千萬計長俸,及每月以萬計, 直到死亡那天才停發的退休金). --------可惜, AC-反貪污部沒有了, ICAC 又作了縮頭烏龜. 你說怎麼辦? 你說怎麼辦?黎年先生, 請立即成立專案組, 深入調查九鐵高層監督人員, 有無受賄, 不要花時間在'免費食家鄉雞'等小事上.-------警察與廉處的戲碼, 當是電視劇看罷. 爭拗又不是犯罪行為, 難道叫'食環署'的小販隊去拉"警務處長"及"廉政專員"嗎, (廢事被人話自己友拉自己友),告他兩哥兒們擾亂公安嗎?

曾黎蔭年培 2002-05-22 16:14:21


富貴負資產, 嘆樓價幾時升. 貧窮苦支撐, 問物價何日降.--------在這通縮年月, 降減薪金已是無可避免, 但操控民生的巨賈, 如地產商, 食物入口商人等, 會否放棄暴利, 與平民共度時艱; 三百元/呎的成本, 賣到四/五千元壹呎. 米價/肉價政府要多監管, 自由市場正做成物價失控. 政府要抽紅酒稅, 黃X發議員即呱呱嘈. 政府加一蚊稅, 酒商加十塊錢, 10 元枝入口價紅酒, 入你口時已過百塊錢.........香港人無錢嗎,鬼都唔信, 最近多個樓盆開出, 近千個單位兩日就賣清光, 地產商又有十億百億計的純利了..........梁錦松, 要在民生的"衣/食/住/行"好好控制, 不可以再放任了.--------李X 誠先生坐擁千億計身家, 其個人名下可有繳納過一分錢薪酬稅, 其會計自會計算, 豐衣足食而不用交稅.

華建董 2002-05-24 15:42:41


請恕我佔用地主, 好想回應'警監會'的質詢, 那個李X 祥先生, 在'隔離'大夏五級火警中, 不是說過某最頂層人出現火場, 阻礙救火嗎, 要是某頂層人不出現, 李先生自會說"他"不關心市民/下屬..........今次說為何遮打道要鎖記者, 元朗警署那'督賊'又不用? 道理實太簡單, 遮打道的記者在當時未被控制,要加上手銬始將場面穩定下來; 至於那督賊, 當時已經被捕, 個人資料全在辦案人員掌控之中, 估計過他再無可能逃出警隊魔爪...........若'警監會'的指控成立, 那就大劑了, "賊柱"監房的犯人, 全部罪名罰則都等同督賊, 在"賊柱"等祠堂幾千人, 不都要二十四小時扣上手銬嗎. 政府要多花 3,000 x $300 來購買手銬給祠堂用了.............以後那些有頭有面的人"衰"了, 不要投訴不給面子, 加上手銬, 要投訴就去找'警監會'R家X 先生, sorry 是李家X 才對.

愚昧人 2002-05-24 16:28:29


黎年,黎年, 你在何方, 黎年年, 是否已得到 "劣政司" 指示, ICAC 廉正人不用再插手'九鐵'事件, 尤如'古月人山'事件, 此君一去, 大樹飄搖, 可能引致數千人失業, 所以不用查, 不用提出檢控, 導至社會不安. "泥蓮磚圓" 請盡快出來解解畫, 免致 我們對你等的誤解更解不開.

廉正擁躉 2002-05-26 13:33:42


阿Ben哥, 我又係叫亞Ben, 同你閣下一樣, 你猛咁出聲明, 話"我"至係'Ben',"Ben"(笨)(笨), 此'笨'不彼同'笨',攪到我一頭霧水, 係唔係要好似'揚州炒飯'註冊專利, 以後要'笨'字做名, 先要俾註冊費, 再次, 你老哥正'笨', 跟茈s'笨-1','笨-2'-----'笨-xxx'......咁岩肚餓, 想食揚州炒飯, 唔得, 專利註冊???????-----唔緊要, 香港咁多賓妹, 以後 x 州炒飯改叫"飛劣賓州炒飯",夠晒香港特式.

Ben 2002-05-27 16:43:46


這題目是:"中日對武警進入日本瀋陽總領事館各執一詞,你相信誰?"-----近幾日卻變成了'國共大戰', 中國人內鬨, 只會成為天下笑柄. 快聯合起來, 攘外安內, 富國強民.-----中華人民大團結,中國人民站起來, 只有自強不息, 學習老外的好, 拋棄老外的壞, 二十年後中華民族必會強大起來.-------不,不要再內鬨了.

華建董 2002-05-31 13:11:09


董建華政府唔知點諗野,既然開得大球場俾人睇波,點解唔搵埋馬會幫拖,可以俾多幾萬人睇大銀幕播'國家隊',唔駛迫哂係銅鑼灣, 迫爆電車路, 西行線郁都唔郁, 呢囓s做分流.(好高深)------ 再者, 住沙田,新界'原居民'唔駛舟車勞動, 浦出大港咁申苦(申請受苦).(愛民如命)-------重有播,呢輪唔知攪也鬼,公益金冇人捐錢, 襯住世界杯食住上, 收翻市民$10/頭, 一場波十萬人,有100萬收入, 播足咁多場, 有幾千萬做公積金, 公益金班受薪職員可以加人工矣.------------一舉三得. 董建華上(我這個董建華不同彼董建華,請認明老字號,金漆招牌至好幫襯)-----灠版x無人問責, 無人肯用腦諗野, 衰炴N有, 加人工就有.-------垃圾局義員, 區義會義員冇人諗到開埋馬場, 因為佢地個個狗高門口大, 家家衛星, 戶戶有線, 駛也好似我地蟲蟻咁, 企鬺|渠邊扇狎蚗Y睇, 重要俾差人鬧.---------講翻七號, 謝檸檬係不東,不南,不北,不中黧〞k庭聽審, 俾虃犮薑@樣的'無此皇帝'在馬路中央用相機鏡頭扑傷, 記者質素之高,可想像矣. 枉佢地成日話被最差'差人'迫害, 上手銬拉佢, 檢點黻.原因係高官不問責, 邊個出薔s記者守法,即係打擊'新聞自由'. 記者會自律,打死都唔信, "自劣"就得. 記協, 警監會有冇人出離反駁, 我好大方, "批評接受,態度照舊."-------- 我去'大救場'排隊睇免費波, 下次見.

董建華 2002-06-08 15:30:19


最新消息:木一(本)處已決定六個月內(即係180日)定出是否起訴高級警員(警務人員)冼錦華, 證據我地已經派出楨雪j集,到時冇料到, 自然地,正據不足,當庭棒喝, 係釋放至真.

黎年 2002-06-08 15:42:41


先生 / 女士 多謝你六月七日的文件。文中的內容已知悉。 有關海面飄浮的垃圾事宜,應該是海事署的工作範圍,本署不便就閣下建議作任何回應。 環境xx署 XXXX組-------------- 以上係政府部門一般處事方式及官式答案, 唔關我能力事, 1)無能為力---2)無可奉告---3)無法干預其它部門.-------係"關人能(能-上聲,力-略去)事" -------責任都是其它人,其它部門的, 問誰可有此能力去統籌各家各派對跨越部門事作貝w; 政務司,no way....., 董建華,no way. 將來的三司十一局, no way-------. 高官問責制, 係唔係高官唱歌: 問我歡呼聲有幾多, 問我點解要負責, 我如何能夠,一一去講清楚,---------, 講一聲我係我.

董建華 2002-06-09 16:30:19


高官問責制, 個官駛唔駛對自己管浀頂{識先, 咁教署高官係咪要好似教車師父識隅, 功夫教頭識功夫, 要有專業資格先, 而家猛叫爣衩v去考試, "李校長"考英文書法, 兩次都肥, 點樣可以同李校長減肥.---------好簡單嗜,搵埋教育署班官員, 教改會班成員, 三司十一局長, 立法局班議員,一齊參加評核試, 睇係係咪個個達標, 人地個個教育學院畢業證書,大學文憑, 都話人唔合資格任教師.-------考完試, 睇屪鉽荌版x肥佬, 一筆out消,無得留低; 教改會成員,肥佬, 一筆out消,無得留低; 三司十一局長,肥佬, 一筆out消,無得留低; 立法局班議員,肥佬, 一筆out消,無得留低; 自己都唔掂, 點去定人去留. ---------這些才是"高官問責制", 問你制唔制, 好似消防隊同差佬咁, 年年都要通過體能測試, 唔合格呀, 調佢去洗菮疻o.

奎漫菑 2002-06-09 18:14:01


董建華君 :(2002-06-08 15:28:34), 你好有諗頭, 如果我係特首, 實請你做智囊, 爭翻好多民望. 特區政府捉到鹿唔識脫角, 好似舊時齯H畫張圖畫, 叫我同佢題詩, 點題得落手; 唯有好似幅'半身美人圖'咁, 用呢四句囉:"天姿裊娜十分嬌 可惜風流半折腰 只恨畫工無見識 動人心處未曾描"-----------罷了,飲酒去也.

唐伯虎 2002-06-09 18:34:22


以下為真實事件, e-mail 與官周旋, 無任何部門肯攬上身, 皆因有大食大, 特首唔出聲, 冇人出笨手.---------

(1)出信: 特首先生, 海事署長, 環境保護署長閣下: 每年六月到八月都係休漁期, 漁船不可在中國水域捕魚, 漁民生計不 保, 政府發放貸款, 政府何不考慮僱用部分拖網船, 作為清理海床垃 圾, 及海面垃圾之用. 一舉兩得阿......愚民 一言難盡......-------

(2)回覆: 先生 / 女士.... 多謝你六月七日的文件。文中的內容已知悉。...... 有關海面飄浮的垃圾事宜,應該是海事署的工作範圍,本署不便就閣下建議作任何回應。..... 環境保護署 技術資訊組 薛某某-------

(3)再去信: 薛某某: 個個部門都各顧各, 大攪潮州音樂, 唔識跨部門合作咩, 中央政府政務司點統籌屬下田雞, 個個人月月出糧後過河, 各有各撐, 董建華就更加管唔到你地啦. 環境保護署咁多年來究竟做過乜, 海唔理, 空唔理, 陸地有其它部門理. 撓埋雙手等食長糧. ---------

(4)特首秘書出來了(太陽出來了): 先生 / 女士: 你於六月七日及九日的電郵已經收到。我們已把你的意見轉交有關部門,以供參考。 行政長官私人秘書 (謝衍文 代行)----------------/////

從以上所見, 高官只識卸責, 那來問責,我說清理海底/海面垃圾, 官說海面垃圾有海事處理,海底垃圾邊個理,你唔理,我唔理, 眼睇唔到話之你.

再問特首時, 卒有秘書來電說收到了,收到了. 閒時 e-mail 問事, 十問九點九唔應. 將來三司十一局, 都係各據山頭, 問中央姪, 做洇r, 少我一個部門, 政府唔會U既. 部門責任不清, 互相重疊, 最後都係無高官負責; 卒仔揹黑鍋. 特首搖頭太息, 錯不在政府, 係社會既錯, 係港英留下的爛攤子.

一言難盡 2002-06-10 15:32:52


"勝敗兵家事有之 含羞忍辱是男兒 江東弟子多豪傑 捲土重來安可知"------僅以此詩,勉勵中華兒女,振作振作, -----中國人要站起來, 中國人要團結一致, 明年今日,再看我雄姿.

電老人 2002-06-12 17:15:04


中國公安部難道沒有守則, 指導公安人員如何執行守衛工作, 那堨i以入, 那堣ㄔi以入. 若有守則不準進入外國使館, 那就不要手軟, 查處犯事公安; 假若沒有守則, 就叫公安部頭頭自行引退,學習香港的"高官問責制".

江擇文 2002-06-15 13:35:04


今天是端午節, 家家吃x, 戶戶有線看世界杯, 忽然想到今天的公眾假期應該取消, 猶如八萬五一樣, 不再提起. 年幼時被灌輸"愛國詩人"屈原投江自盡,以死表態, 這'自殺'的行為被今日香港人學到了, 死法更是五花八門. 在此借 貴 區一角, 請尊貴的議員, 政府高官, 學府學者, 宗教團體, 教育教師團體齊來倡議不用紀念"自殺的弱者"行為, 以整治國人, 由其是香港人的自殺歪飆.

屈原 2002-06-15 14:55:04


有關退休後任職的問題--7-20/02/2001 警聲696期

《警聲》接獲退休警長郭宇樂來信,就退休後任職提出數項疑問,以下為人事部的回覆:

退休後任職時暫停發放長俸的安排

現時公務員事務局會向所有準備退休的公務員發出指引,提醒他們日後若受僱於資助機構,而該等機構是屬於公共機構(*請參閱編輯註釋)的話,則當局會暫停發放其退休金。公務員事務局並要求所有退休公務員在退休後兩年內如在本港受僱,需將獲聘用一事向庫務署署長呈報。現時,公務員事務局正就暫停發放退休金的政策進行檢討。

退休後任職的申請時限

為使批核當局有足夠時間處理申請,公務員事務局建議最適當的時間應在開始從事業務或就業當日起計最少一個月前提交申請,否則申請可能無法及時獲得處理。處方亦明白未必所有申請人都可在上任新工作前一個月提出申請,故在審批時會按個別情況彈性考慮接納申請與否。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

《強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第4條第(1)款中指明獲豁免的人士包括《退休金條例》(第89章)或《退休金及有關利益條例》(第99章)所適用者。

但豁免僅適用於源於上述條例的僱用的有關入息。由於第89章或第99章並不適用於退休後以合約重行受僱或從事其他工作期間所得入息,所以有關人士並不會獲豁免於強積金條例的管限。強積金管理局亦清楚表明重行受僱之退休公務員不會獲豁免。

人事部警司(服務條件)趙蟾雄(* 編輯註:該十六個機構分別為醫院管理局、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職業訓練局、房屋委員會、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教育學院、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申訴專員公署、平等機會委員會以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中煤”客戶經理先生/女士, 警務處九龍城區指揮官:

貴公司土瓜灣南廠, 清拆多時, 現改為停車場及工場, 沿著土瓜灣道及新碼頭街, 建有木搭 圍板, 唯經風侵雨蝕, 日月相映, 已到暮年, 雨漏不停, 不堪風吹雨打. 交角處近日更見榻 板, 天窗處處, 比美貴公司之地產瓊樓; 為恐惡板無心, 天意弄人, 路過途人, 慘烈成仁, 犧牲性命. 保險不賠, 地慘天愁. 貴公司每年從煤氣用戶賺取以億計利潤, 為何吝惜如 此, 莽顧該區賤民生命安全.

危板下老人 端午節 上


署長先生, x安, 吃了\子沒有, 閒話少說, 報料要緊.

日期:2002年6月1日起到今天(端午節)

時間:每日24小時

地點:香港,九龍,土瓜灣道, 偉恆昌新村, 聯邦酒樓對出, 105/115/ 3B/5C/12A等等不可數線路巴士站.

劇情1):車路上一水制處, 出現一個100糎米真徑, 深15糎米之"黑洞" ,內存污染雨水, 每有巴士埋站, 左前輪深陷洞中, 污染之水四 濺, 弄得可人兒'格格笑', 只見笑中有淚, 美麗的衣裙報銷了.

劇情2):因夜觀'中土大戰', 雙眼睜睜睜不開的司機大佬, 看不見大 悚蝨p而過, 車上的乘客和司機, 像飛機遇氣流, 被拋上了小 半空, 頸骨也幾乎斷開.

劇情3):路政署人員趕到, 笑著說:'有什麼了不起, 小洞一個罷了,電 告承辦填扇, 一頃間, 載著黑柏油沙石工程車到步; 眼前一 黑, 巨大的黑洞不見了, 代之而見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用黑泥 土繪成平闊馬路, 人天共慶.

多事老人 2002-06-15


To: ;

Sent: Thursday, June 06, 2002 6:52 PM

Subject: 巴士車箱清潔----電視幕滿佈黑塵

專貴的楊議員, 九巴董事經理:

日作乘巴士, 在路訊通節目看到訪問 楊議員閣下, 似對九巴一切滿 意, 作為蟻民的我, 只可乘搭平價公車, 對各間巴士公司服務, 有深 入認識, 九巴可當選'最污穢'獎. 可能如傳說一樣, 香港人分三等, 最頂是港島人, 再次是九龍, 再其次是新界人, 所以服務九龍人及新 界人的九巴最'不乾淨'. 車箱總有大量垃圾, 電視屏幕總有厚厚的黑 塵.

這問題我已向"九巴控股"發出過電郵反映, 既無回答, 亦無相應措施 清潔, 難道九巴目的只向股東派息, 賺大錢, 閒時請議員訪問訪問, 聯絡聯絡, 令他們發大達的升斗小民衹好成為被宰羔羊. 專貴的楊議員, 請你為民請命, 對九巴作出規勸, 作出監察, 才不負 馬鞍山區民對你的'奇望'.

明倫廢柴 上


日  期: Tue, 11 Jun 2002 20:45:15 +0800 寄 件 人: "INTERNET, hotline" [加入通訊錄] 主  旨: (EM4662) 沙田馬場現場轉播世界盃賽事

先生: 為方便新界區居民觀看中國國家隊對土耳其的世界盃賽事,馬會將於六月十三日(星期 四)開放沙田馬場的公眾席看台,讓巿民免費入場觀看賽事。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致電本會熱線一八一七。

謝謝你的電郵。 梁寶珠 客務主任

得知政府將開放政府大球場, 供市民免費觀看足球盛事, 此乃德政也 , 現請 貴會考慮開放賽馬會之沙田看台, 以方便新界居民及起分流作用, 豈不快哉.

請即 聯絡港府磋商.


逕啟者:

多謝閣下致函本公司有關土瓜灣道及新碼頭街地盆外圍木搭圍板的安全問題。本公司早 前已留意到有關圍板對公眾的影響,亦已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更新圍板的申請,並已獲 得批准。按正常程序安排,工程將會在下星期初(六月二十四日)正式展開。

同時,本公司亦會加強安全措施,鞏固圍板及增加巡查次數,減少對居民造成的不便及 滋擾,而有關政府部門亦滿意本公司所採取的各項安全措施。

本公司再次多謝閣下對公眾安全的關心。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謹啟


陳一言先生:

土瓜灣明倫街6號地下店舖貨物阻街

有關你6月3及9日的電郵投訴,指土瓜灣明倫街6號地下 店舖貨物阻街,本署調查後,現謹覆如下:

本署人員於6月12日前往上址查察,發現該店舖在舖前行人路上擺放了一 個木架和一些紙箱。經本署人員口頭警告後,該店舖的負責人已即時將那些木架 和紙箱搬回店內。本署人員於翌日再往上址巡視時,已沒發現該店鋪擺放任何物 件在行人路。

但是本署人員於6月21日上午到上址巡視時,再次發現該店舖門前擺放了 一個鐵架和六個疊在一起的紙箱,阻塞行人路。本署人員即時向該店舖負責人發 出法定「移走障礙物通知書」,著令他在限時內將阻街物件搬回店內。其後,本 署人員於同日下午返回上址覆查,發現舖前的物件已被移走,而路面的潔淨情況 滿意。

多謝你對此事的關注,本署會繼續留意上址情況及採取適當行動,以確保 街道清潔和暢通。如你尚有任何查詢,請電郵或致電2711 7546與本人 或2711 3614與壎芛察周錦洪先生聯絡。

食物環境壎芵p九龍城區環境壎芩`監 (李勤 發代行) 2002年6月22日


「香江一號流浪漢」君﹕

很多謝閣下交回給本館的服務意見調查表格,現就本館情況簡覆如下:

1. 得悉博物館消息的途徑

根據本館最近所作的調查結果分析,約佔20%的觀眾是從親友處得悉本館的活動,其 次是透過報章/雜誌或宣傳單張,亦有一部分是其他原因,例如隨團參觀、居住在附近 等。

2. 出示票據

參觀者於本館購票後,可選擇經扶手電梯從地下到一樓或二樓參觀各個展覽館,同時亦 可先參觀地下的兒童探知館,再從該處乘升降機到一樓或二樓參觀,故此本館只需要參 觀者在扶手電梯及兒童探知館的入口處出示票據,其他個別展覽館並無此項要求。

3. 貴賓室

貴賓室礙於面積有限亦無展覽可觀,故不適宜參觀。

3. 粵劇文物館「虎道門」

「虎道門」為演員出入舞台的通道,在介紹「舞台佈景」的展板上有「虎道門」的資 料。展場內亦曾陳列一對「虎道門」布簾,但因文物保護,不能長期展出,故必須隔一 段時間才能再次陳列。

4. 粵劇文物館長凳設計

十分多謝閣下對粵劇電影映院內長凳設計的關注。我們會注意參觀耵漲w全,並考慮改 善現有的設計。

再次多謝閣下交回調查表格,若有其他垂問,歡迎致電2180 8213與本人聯絡。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客務熱線中心 謹覆 (檔案編號:1-10490361)


先生/女士:

謝謝你六月七日及九日給行政長官、環境保護署署長及海事處處長的電郵。就電郵中要求政府考慮僱用拖網船作為清理海面垃圾之用,有關決策局和部門的綜合回覆如下:

海事處除利用政府船隻清理海港外,並聘用六家承辦商清理海面漂浮垃圾及本地和遠洋船隻所產生的廢物。清理垃圾的政府船隻及承辦商船隻分駐本港主要水域及避風塘,執行有關工作。一般來說,海事處外判予承辦商的合約主要以兩年為服務年期。海事處剛於本年四月就本港主要水域及部份避風塘批出八張清理海面垃圾服務合約,並會於六月下旬就長洲、銅鑼灣、筲箕灣及屯門避風塘的清理服務批出合約。我們現時並無意批出短期的服務合約。

就你電郵中有關使用拖網船作收集海上垃圾之用的建議,海事處在為海上垃圾清理服務招標時,除列明船隻基本牌照及船員要求外,一向並無指定船隻的類型及收集垃圾的技術。我們歡迎有興趣的承辦商在標書中陳述擬使用的船隻及技術。政府會詳細考慮擬議技術之可行性、其對環境和航道的影響、及投標價,始批出有關合約。

至於你提到的海床垃圾問題,目前並沒有專責部門負責。由於本港海域甚廣,政府在決定應否清理海床垃圾時,必須考慮其實際作用,及經濟和環境效益。政府對海床垃圾問題的主要關注,是垃圾會否危害船隻航行安全或影響水質。在香港海床上常見的垃圾通常為惰性物體,大部份不會對水質構成威脅,亦不會危害航道安全。因此,除上述特殊情況外,政府並沒有計劃定期僱用承辦商清理海床。據了解,世界其他城市亦無此定期清理海床的計劃。

海事處處長 (陳廣鎮 代行

二零零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多事老人君 :

就閣下六月十七日有關上述事項電郵,本署己於當日進行實地視察,發現路磚坍陷是由於 局部土質疏鬆所致,本署己安排壓實填料鞏固路基,並重鋪下陷的路磚,修復工程已於六 月十八日完成。

在使用路磚鋪設行人路的問題上,本署實己作出長時間研究。與傳統的現澆混凝土路面比 較,路磚鋪砌的路面除較美觀外,更可大幅減少挖掘壕坑時對公眾的滋擾(因不必使用机 械切割及開鑿路面,亦不必在修復路面後繼續封閉道路進行養護工作),因此實適宜於本 港採用。而路磚在鋪砌及壓實後,除非使用建築工具,否則在一般情況下是很難撬起的 ,因此在發生暴亂時,路磚被暴徒用作破壞工具的情況並不容易發生。

感謝你的寶貴意見。如尚有關於此事的任何問題,請隨時致電本人(電話27077205) 或本 署工程師甘澤雄先生 (電話2707 7410) 。若你有其他關於路政署的查詢及投訴,可經本 署網頁www.hyd.gov.hk在網上遞交道路損毀或欠妥報告,或直接電郵到路政署網址 hyd@hyd.gov.hk。

路政署(九龍區)總工程師 (聶志光 代行)


原有的司長,局長,處長,署長等高官一個都不能'小',也無有得'小',政府不會炒人的,(低級例外). 高官問責制只是無端端多了十一個不屬於公務員編制的超級局長,原來的司處局長改'常務秘書長,飲娘的奶,卻不是娘的兒子.庫房每年多花四千幾萬俾三司十一局長做人工, 未計其它燈油火焟,如房車, 司機, 新寫字樓, 各式各樣的津貼, 雖無公務員福利, 實際入息可能多過'特首'. 政府如何開源節流, 恐怕'低低級的工務員'有難了. 為了省錢俾高官, 一切改善民生的開支暫停, 受苦的還是我輦小蟻民.

小小蟻民 2002-06-24 17:05:16


早幾日法庭裁定一名老翁在康文署轄下場地從高處跌死,死於"意外", 死於意外是否說無任何人要對事件負責, 包括死者本人疏忽, 康文署(或前市政局)之官員在訂購貨物後, 收貨時有無細看'指引',編定使用守則以供工人作裝配指示, 一般工友讀得書少, 識讀幾個中文字, 英文雞腸就未必識睇.-------即使高官作了翻譯'薯仔文'為中文, 在第一次安裝時, 有無人監管程序是否正確, 現假定當日已跟足安裝指引, 做足工夫,拍照存檔; 為何日後工人再安網時漏了扶手欄杆, 貨倉多了生袛鳩, 也無官員察覺. 一連串錯誤, 引致人命損失, 有關場地主管在死因庭上可以說什麼也不知道, 既不知安裝程序, 也不知有附件, 還推說下屬工人沒有告訴過這器材有扶手設施; 因循苟且, 無人犯錯似的.若要做好一個"問責制"特區政府, 康文署應作深入調查, 處罰失責人員, 追究誰要問責, 進一步負責.-------死者家屬, 特區政府要作出合理的因恤賠償, 不可以不了了之.??????????新鮮出爐的問責制局長, 你可會主動跟進這件人為悲劇的最後結局, 寫出一個完美的終結.

電老人 2002-06-26 13:30:25

做個好開始, 官方官員問責去----你於六月二十六日給行政長官的電郵已經收到,內容備悉,謹此致謝。

行政長官私人秘書 (謝衍文 代行)


陳先生,

收到你的回郵,獲知未能開閱附件內的回信。現將我的回信抄錄如下。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本署檔號 : (89) in FEHD(YTM)EH 75/6/3

陳先生:

多謝你本年6月12日發給行政長官的電郵,我現在獲授權代為回覆。 本署一向重視市民的投訴,所以亦必然會盡快採取跟進行動。 本署員工在執行任務時會按照部門的工作指引。 他們除盡力跟進市民的投訴外,亦會在日常的巡查時,對發現的違例事項採取適當的行動和向上級作出報告。 而部門管理階層亦經常與前線人員互相溝通,了解他們的工作情G,給予所需的支援,務求可以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至於你的電郵中所提及的三個事項,本署已完成調查,現謹覆如下 :

(一) 土瓜灣明倫街6號地下店舖貨物阻街

根據記錄,本署於本年6月5日及9日分別接獲綜合電話投訴中心轉介你的電郵投訴後,隨於6月12日上午前往上址查察,發現該店舖在舖前行人路上擺放了一個木架和一些紙箱。 經本署人員口頭警告後,該店的負責人已即時將木架和紙箱搬回店內。 本署人員於6月13日上午再往上址巡視時,已沒發現該店鋪擺放任何物件在行人路上。 雖然如此,本署人員仍然有留意上址情G,並於6月21日上午前往巡視時,再次發現該店舖門前擺放了鐵架和紙箱。 本署人員即時向該店舖負責人發出「移走障礙物通知書」,飭令他在時限內將阻街物件搬回店內。其後,本署人員於同日下午返回上址覆查,發現店舖前的物件已被移走,而行人路亦保持暢通和清潔。本署人員亦再次警告該店負責人不要擺放物品在行人路上,否則會遭檢控。

(二) 登打士街小販問題

為了保障市民的健康,本署一向對無牌熟食小販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而分別負責油尖及旺角區的小販事務隊在處理區內分界線的小販問題上,一直都緊密合作,互相交換有關情報,合力打擊在登打士街的無牌販賣活動和有效地管理持牌流動小販在該處販賣。 至於販賣翻版貨物的問題,本署亦經常與海關人員採取聯合行動,拘控售賣翻版唱碟的人士。

(三) 廣華街48號廣發商業大廈冷氣機滴水的問題

有關冷氣機滴水問題,本署亦留意到每逢炎夏便會惡化,所以不時派員工到街上調查和向大鷚瑊z處派發宣傳海報,提醒住戶要作出妥善安排,避免處所冷氣機滴水落公眾地方,對市民造成滋擾。 本署人員在發現有冷氣機滴水的情況時,首先會向有關戶主給予勸喻,如稍後發現該戶主未有改善冷氣機的排水設施,便會向該戶主發出妨擾事故通知書,指令在限期內消除滋擾,否則會遭受檢控。根據記錄,廣華街一帶的住戶經常在收到勸喻後,都會對有問題的冷氣機作出改善。 在過去的12個月,本署在上述地點向違例戶主共發出10張勸喻信及1張妨擾事故通知書,現時該處冷氣機滴水情況已不斷改善。多謝你對區內環境壎籵が的關注,本署會繼續留意上述地點的情況及採取適當行動,以確保環境壎矷C如你尚有任何查詢,請與我們聯絡 : -

九龍城區環境壎芩`監 曹國安 電話 : 2711 5245 E-mail : kocho@fehd.gov.hk 旺角區環境壎芩`監 唐雨生 電話 : 2749 3688 E-mail : ystong@fehd.gov.hk 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 (朱悅榮 代行) 2002年6月26日

食環署機制, 七日後才對投訴採取行動, 內部機制亦如是, 是港英留下的惡習, 沿用至今, 絲毫無改進. 七日復七日, 七日何其多, 我等待七日, 七十已殘年.


董建華開了一個壞的先例,為什麼公務員過檔去做'問責制司/局長', 可以破例退休後不用'過冷河', 先守幾年寡;報章更說他們除可即時獲得過千萬長俸, 在任'問責制司/局長'期間, 更食兩家茶禮,每月三十多萬'問責金', 還可以每月有幾近十萬長糧, 兼享雙重福利, 如前時之高官去做, 金管局, 強金局, 鐵路局等,似強暴方式塞大量金錢入自己友個袋度. 太過份了.

酸葡萄球菌 2002-06-27 19:36:40


早幾日法庭裁定一名老翁在康文署轄下場地從高處跌死,死於"意外", 死於意外是否說無任何人要對事件負責, 包括死者本人疏忽, 康文署(或前市政局)之官員在訂購貨物後, 收貨時有無細看'指引',編定使用守則以供工人作裝配指示, 一般工友讀得書少, 識讀幾個中文字, 英文雞腸就未必識睇.-------即使高官作了翻譯'薯仔文'為中文, 在第一次安裝時, 有無人監管程序是否正確, 現假定當日已跟足安裝指引, 做足工夫,拍照存檔; 為何日後工人再安網時漏了扶手欄杆, 貨倉多了生袛鳩, 也無官員察覺. 一連串錯誤, 引致人命損失, 有關場地主管在死因庭上可以說什麼也不知道, 既不知安裝程序, 也不知有附件, 還推說下屬工人沒有告訴過這器材有扶手設施; 因循苟且, 無人犯錯似的.若要做好一個"問責制"特區政府, 康文署應作深入調查, 處罰失責人員, 追究誰要問責, 進一步負責.-------死者家屬, 特區政府要作出合理的因恤賠償, 不可以不了了之.??????????新鮮出爐的問責制局長, 你可會主動跟進這件人為悲劇的最後結局, 寫出一個完美的終結.

電老人 2002-06-26 14:17:12


我愛香港, 由其愛那"港香飛龍"的標誌,它好像'鐵達尼'一樣,'香'字似船頭己沉入水中; 圖像港字在上, 讀來正是"港香",不是'香港'.是故香港似沉船. 你說怎麼辦, 等我呢個風水佬點"特首", 飛龍之'香港'兩字,要左右掉轉,或將'香'字升高'港'字半格, 正式叫"香港". 香港兩字則似足'獅子星',在怒濤中破浪前進, 不會下沉; 否則如'鈇磣Q'一樣, 永不翩身.------信者得救. 新紙幣的設計怎麼可以缺少"港香飛龍", 充滿生氣;金紫荊花, 催燦奪目. 改版吧, 由香港自己設計才有香港特色. 不要那九百萬大圓換來的"港香沉龍",

人港香 2002-07-01 15:10:09


新十圓紙幣, 創意一流, 設計九流.---- 財司/金長大概想學澳大利亞人整塑膠紙幣; 可惜風流半節腰, 藍藍菸菸的顏色,活像鬥敗公雞, 藍一塊, 紫一塊, 似足運返大後方的傷兵. 左看右看, 橫看掂看, 都不像是銀紙, 顏色改為多金多銀才好看, 才夠俗氣嗎.

金銀潤 2002-07-01 14:48:12


香港的"港香沉龍"政府, 不知是那位問責制局長的溲主意, 竟浪費數以十萬計的市民血汗錢, 在金鐘政府合署天台, 僭建出一數十呎高之'峰火台', 向北京求救嗎? 每晚亮起'港香'火龍, 有如燃點香燭, 終有燒燬政府合署的一天.---- 不如再洒多囍憒蝙, 每晚用雷射激光向天空投放飛龍, 要活潑生動的, 整夜吼叫, 外星人看到了, 說不定也來'港香'做"投資移民", 帶旺港香經濟.-----最可笑的是, 十個局長, 九個認無把握攪好份內事務, 有的先要顧住自己生意,遲個零兩個月才上任. 如何問責, 董事長不是問過人家得唔得閑離坐, 才留位訂位嗎? 擺酒喎, 上菜, 十二人^得八個人坐, 湊埋頂位麊儕都坐唔晒.-----毫無責任感的賢達貴人, 出任問責制司局長, 效果如何, 不難想像.-------- 司長局長不是人, 前世債主來收數,港人前世欠佢地, 今生牛馬倍俸還.

香港廢龍 2002-07-03 15:50:12


諸位司長/局長/處長/署長大人 金安:

今年(2002年), 七月三日, 蟻民到九龍, 木廠街近'盲人工廠'之巴士 站等巴士, 發覺巴士站消失了, 在四維張望下卒在五十碼外發現了一 個新幢巴士站牌. 於是心滿意足地往新站候車.

很失望, 過了半小時, 十多部各線巴士經過, 十多乘客揮手, 都沒有 一輛巴士肯在新站停車, 巴士司機都慣性地將車駛入舊站停車落客, 有人狂奔五十碼去追車, 我老了, 怎追車, 惟有死死地拖著殘缺不全 的軀殼, 跌跌撞撞的到了二百碼外另一巴士站才可上到巴車.

今早(七月五日), 我又拖著殘軀, 到新站等車巴,(記不起告訴長官們 新站在那, 它就在木廠街近鴻運街), 這車站真好, 左手邊有一個大 垃圾箱, 有十幾呎長,六七呎闊, 高成五呎, 其內無垃圾, 只見對面 一間'協記五金'的工人, 將不要的金屬放入大箱內, 放得很整齊. 只 是這箱使車巴埋不到站.

站前站後又泊左好多車, 好大架, 重唔只泊一行, 泊成兩三行, 其它 車僅有八呎位經過. 午飯時間重衰, 成十幾部'田螺車'停係道,造成 一個凹入的空地, 在這堶唻悚眯w"安全第一", 冇車會撞埋籬. 駕車 的大佬根本睇唔道你. 開大檔都得呀, 都無人見到有車站, 同有人等 緊車巴.

我想問下點解:

1)搬車站咁大件事, 都無賣報紙, 我唔知, 屭恕琤q機唔知,?

2)邊個係話事人,(逵it), 係運輸局定係巴士佬?

3)新張嘛, 唔搵人睇場, 揮指指揮屭恭J埋站?

4)個大垃圾箱又無蓋, 掉垃圾係好方便, 但唔係好衛生, 食環處都唔 派人清理打掃?

5)屭振襠搌y都無人理, 抄多 d 牌, 政府唔使無錢用, 又話要減工 人同人工?

6)差人就話捉賊嗜, 唔得閒抄車, 纗B輸督導員都可以抄牌, 最多俾 人"丙" 到豬頭咁.?

7)運豬署, 寫錯左, 係運書處至岩,無監視巴士點行點企咩?

老殘 上


港香政府(跟飛龍標誌讀, 港字在上先讀)都不知所謂, 又話無錢, 請唔起咁多公人, 又俾唔到好人工齯膜H, 重要立法去減薪; 一個屈尾拾, 提昇司/局長做'問責制'司/局長, 又請埋外間賢達, 幾千萬身家懩K癟怳l, 唔志在錢播; 一齊出家造問責人, 既然人地唔志在錢, 何解香府重要俾多十幾萬佢地造人工; 燒開燒埋俾'立法會議員', 尤其係個 D 支持立法既, 一齊切囉, 由特首起, 行政會議成員(包括晒問責司/局長), 立法會議員, 區議員, 全部自動減薪百分之五十, 等政府慳翻多少囉. 王永平話幾萬人同十幾廿萬公/私僱員冇代表性, 咁我]鶩"800"人既'選舉委員會'同七百萬香人比又有乜代表性.

人老電 2002-07-08 13:00:24


是"呆雞",正確地說是'回歸'後, 香港最多人參與, 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是領導人無能治港之結果. 今晚全世界,全人類都會目睹自六四後最巨型的反政府集會在反中亂港的顛覆基地----香港----舉行.

港反飛虫 2002-07-07 15:30:36


給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 李家祥先生: 九巴董事, 立法會議員, 鍾士元先生: 九巴主席雷普照先生: 九巴車務總監陳祖澤先生: 九巴董事長 本人於七月三日, 投訴 貴公司巴士改站, 但無職員在該站處理, 引致混亂, 亦如以往一樣, 石沈大海, 音訊全無, 全無意思對投訴作出調查改善. 翻查 貴公司年報, 去年利潤 15億 9千萬, 竟對乘客投訴吝惜回應; 陳董事長在年報說,"聆聽意見", 只可打熱線 27454466, 所以電郵不覆. 鍾士元 主席說,"確保顧客, 稱心滿意", 年報封面,"優質服務的一份堅持." 公司方針,"高效率, 可靠和友善的巴士服務." 以上種種, 皆是騙人的謊言. ----------------------------------------------------------- 要求 貴公司解釋: 七月三日,土瓜灣 木廠街盲人工廠, 上午十時改站, 到十一時都無稽查員指揮, 多線多部巴士飛站, 司機表示無收到通知; 熱線職員 (27454466) 亦不知改站事. 貴 公司 交通部, 鄧錦棠 在6月 28日, 出通告, (BS 046-07-2002) 6月 29日 張貼站頭. 內部如何協調, 出此差錯. ------------------------------------------------------------ 乘客負出金錢, 換來的是垃圾服務. 電老人 7/7/02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局長大人可會為此事問責.

電老人 2002-07-07 16:59:22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在政府網頁上的電郵地址是假的,"enquiry@hwfb.gov.hk",我多次發電郵去投訴, 都被政府電郵部的Postmaster彈回, 說名單上無此地址. 三司十一局埋班了, 電郵箱也設了, 就是沒有接駁線路, 拒絕與民溝通.----這個責不知由那一位司/局長去"問責".

楊永強 2002-07-07 15:44:45


聞說有6,000紀劣部隊人員參加日作的遊行, 保安私司長也說人員有自主權, 景察隊有法規定, 不得罷工, 不得行為有辱景隊腥譽; 景帽處長表示不追究參與遊行之景員.--------------曾處長真識講笑, 他本人昨天才派出近300'南無子',交通差, 謚堥,還有便衣未計,(種秧圖書管也有高空監視, 驚有市民突襲), 他們打正旗號, 穿著整齊制伏, 以上班名義參與, 有得玩, 又有人工收, 是一舉三得阿.-----------唔講唔知, 原來'海關部'須穿制服, 也叫紀劣部隊, 但唔係歸"保安私"師太管, 佢地歸工傷火雞局局長管理.

田不進 2002-07-08 19:41:44


政府立法減下人人工, 皆因庫房水乾, 前財爺說過要"量入為出", 既然無錢,就不要花非必要的支出; 如全港九,新界之行人路, 全部掘起, 改鋪沙磚, 本地磚唔靚, 用外國貨.------明益外商石廠. 計我話石矢路面重好用. 其次, 無端端係土瓜灣煤氣公司外, 加裝防泊車鐵欄,個度跟本無人泊車, 蠵?錢?錢?就係咁摰.

路正處長 2002-07-09 20:32:50


梁財爺/司長大人: 政府立法減'下人'人工, 我地外人不便亂講, 前財爺說過要"量入為出", 既然無錢,就不要花冤枉的支出; 如 (一)全港九,新界之行人路, 全部掘起, 改鋪沙磚, 本地磚唔靚,用外國貨.------明益外商石廠.用一千萬鋪路, 工人工資不夠一百萬, 九百萬俾鱈媬v商,賣磚錢可能唔駛幾十萬, 商人又可買豪宅, 官人又有著數, 有得食,有舞跳.計我話石矢路面重好用. (二)其次, 無端端係土瓜灣煤氣公司 加裝防泊車鐵欄,個度跟本無人泊車, 蠵?錢?錢?就係咁冤枉摰. (三)中央圖書館, 停車場都用鬫谷~, 地面最近被高溫熱情既太陽伯伯,晒到塊地谷起晒, 建築師無計'熱漲冷縮', 無留位置咩? 唔係, 係計得好準, 盚L髐@年保養期至爛; 外牆本來係磚砌成,呢個月鋪'意大利'雲石, 高檔好多喎? (四)司長, 燒到你個磥F, 司長/局長 七一起已經唔係公務員, 住緊宿舍既, 以前交百分之幾人工當租金, 而家要收翻'市值租金'掛.左慳幾文,右慳幾文, 全港幾百萬人就慳成幾千萬.(用電郵又慳1.4元郵費, 不過郵局又喊窮)

梁才耶 2002-07-10 15:54:40


梁才耶 2002-07-10 15:54:40,閣下例證正好說明政府內部官僚風盛,浪費成風. 這一切浪費的事實,誰來承擔責任呢?老董?問責高官?前朝官員?18公仆? 問責上馬,作用有多大呢?減幾百元就已經"士氣高漲",如果再來一個重整架構..人手重整..甚至炒掉各大蛇小蛇..哈哈...十幾位問責小官,不千夫所指才怪. 想了一下,有問責官員還不足夠,因為更需要是有"問責公仆".

學生丁 2002-07-11 17:47:28


覆:學生丁 2002-07-11 17:47:28: 多謝支持, 講多灡鷇O事你聽, 香港地既公廁, 個個用唔到兩年, 每年一次小修,停用一個月, 兩年一次大修, 停用三四個月, 起個新既都得啦; 幢幢政府建築物,例牌每年翻修外牆, 五/六年來一次內外大修, 點解呢; 皆因每個部門, 每年都要做'財政預算', 來年要庫房撥款若干,如果用唔晒, 出年肯定俾人"咳"錢,為保年年撥款有增無減, 到'預算年度'尾, 埂係要盡我所能, 將錢花光, 出年蠵至會繼續.---------公務員,尤其係阿頭, 應該造好本份, 應駛則駛, 減少開支, 每年節流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以每年幾百億開支計,慳到成幾十甚至成百億,庫房慳到錢, 稅唔駛抽咁多, 人工又唔駛減, 一舉三得嗎.-----------有乜好'橋'可以同政府部門慳錢, 大家不妨開心見誠, 集思廣益, 盡量公開發表, 等出年'三思拾七焗'書局長有人工加. 公務員全部食'大鑊飯', 憑糧票去大塊活/勿當驢取特價餐.

梁才爺 2002-07-12 14:26:47


梁才爺 2002-07-12 14:26:47 你提到公務員如些浪費,那是大英殖民政府傳統,士氣.不信可問問陳方安生女士.

曾經是公 務員 2002-07-13 16:00:03


今日十五號, 係中國銀行派發認購中銀股表格的大日子, 大家諗清楚, 昔日每有樓盤開賣, 股票上市, 個個人都通宵排隊去認購, 不是為'無家可歸', 非買樓不可, 非為'長期持股', 等候收成;他們只想今早入平貨, 下午高價有傻佬接貨, 賺幾個價位. 正是這'不勞而獲',搵快錢的心態, 大商家不斷出貨, 小商人將本錢投入洪流, 生意也不顧, 小市民將積蓄盡獻, 買入高價股樓望發達. 學過加減數既人, 應知道世上金錢是個零和遊戲, 我得之時你就失, 你得之時我就失; 你夠唔夠齯j鱷諗, 你可唔可以造市; 最後持貨在手者, 失的最多, 超出底價以倍計.------------香港人, 幾時才會清醒,從新腳踏實地, 勤力工作, 貯蓄致富.-------------講鰴ㄚY摰, 釂N腦既'夢中人' 已經排在街頭, 六百萬人, 要印一千萬份認購表格; 香港人大把錢, 放在"零息"銀行戶口陰乾. ---------唔好乜都入我數.

董見華 2002-07-15 12:16:45


曾經是公務員 2002-07-13 16:00:03:"梁才爺 2002-07-12 14:26:47 你提到公務員如些浪費,那是大英殖民政府傳統,士氣.不信可問問陳方安生女士."--------------也許也應該問問陳太: (1) 為甚麼以前"公務員如此浪費", 在回歸時, 港英政府竟有六千多億儲備留給特區政府?(2) 為甚麼以前"公務員如此浪費",公務員的薪酬也可那麼高, 而且政府從不減公務員的薪水, 社會也從沒有要求公務員減薪?(3)為甚麼以前"公務員如此浪費", 但高官從不到酒店開會, 社會也似從未責備公務員"浪費公錢"?

港草根 2002-07-14 12:57:25


梁才爺 2002-07-12 14:26:47睇落你好清楚政府運作喔..哈 你所講的一點:"為保年年撥款有增無減, 到'預算年度'尾, 將錢花光". 在一些半政府機構都係如此.有一朋友係一咩咩發展局做合約工.引佢所言:用得盡最好,超支再撥款,如果有得剩,來年真難過.

學生丁 2002-07-14 00:31:10


董見華 2002-07-15 12:16:45你真清醒.句句良心話.只怕有醉酒鬼反搖頭一族叫你"老慒董". 記得台灣劉傭作家提到:--大意是;我向你借1,000.明天向阿B借2,000還1,500給阿你. 後天向阿C借3,000還2,000給阿B...大家以為借$$給我收息好過收租.其實最後借$$給我那個人,一定會卜街.一定會卜街.我借無可借了,但我何德何能還得起...HK樓價最後接手的.一定衰.你估HK是NEW YORK,TOKYO樓價呀!!!

曾經是公務員 2002-07-15 17:41:35


香港地係被人潮壓U, 卅年前這架三百萬座位香港大巴, 上山下鄉, 聲威力猛, 今天, 這大巴沒有改裝, 加大馬力, 維修保養, 只有加建多層座位, 向高發展, 舊車胎始終會洩氣, 終有失事撞欄, 車毀人亡的一天; 人口政策不改,每日百五, 十幾萬外傭好快加到廿幾萬,因為香港人唔得閑湊仔, 個個掛住去行公司, 買樓, 買股票; 某些公援金受益人更有錢請菲傭, 自己一家大細去'XX'樂園兌金幣, 玩遊戲換獎品.----------係個天要香港滅亡, 個天要懲罰香港人, 明明叫'香港', 曾蔭權用九百萬買入的'非龍', 不知是有心定無意, 被設計成'"港香"', 冇法子唔沉船, 車毀人亡; --------------身為這超載巴士司機, 或載貨過重既船長'董老先生',怕要將一半以上的乘客趕下這舊巴士/將沉的木船, 才可繼續前行.-------加多多的"三絲烚壹焗"燒焗腸, 也不能令香港起死回生的.

董見華 2002-07-18 14:01:05


特首, 董建華先生; 民政事務局局長, 何志平先生; 保安局局長, 葉劉淑儀女士; 警務處處長, 曾蔭培先生; 立法會議員, 陳婉嫻女士; 工聯會主席, 鄭耀棠先生; 觀塘警區指揮官, 林華釗先生; 警監會, 勞永樂先生: 各位長官, 議員, 社會賢達, 七月中旬接二連三地發生'勞資糾紛'引致警民衝突等事件, 查實係可以避免, 從電視畫面及報張圖片所見, 本人不同意如各位所言, 警察是被迫使用武力, 並且合情合理地處理事件.這使我質疑7月7日, 公務員去政府總部遞信時, 警察為甚麼不在政府總部外, 築成人牆, 阻止公僕隊伍入內----------- 在所有'勞資糾紛'事件中, 警察應扮演中立角色, 絕不站在任何一方, 警察只有維持秩序, 保護生命,財產職責. 在事件無惡化, 未有破壞治安, 毀物傷人發生前, 警隊都不應直接介入其中任一方. 在中區干諾道中, 及油塘h 事件中, 均見到警員企在"資方"一邊, 一早在寫字樓及地盤內, 聯同私家保安員, 把守大門, 不讓工人或代表進入, 即使外人進入私人寫字樓, 住宅, 工廠, 地盤等, 並非進行犯罪行為, 如傷人, 刑事破壞, 盜竊, 只干犯"擅自進入"之民事罪, 不用警察使用武力驅趕. 應由戶主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破壞禁令者才由警方依法庭命令拘人交法庭處理.--------- 請警方多訓示前線人員, 不要過分熱心, 破壞香港健全法制, 自行將事件升溫, 再找藉口打壓弱勢社群, 引起暴亂, 尤如今天的內地公安武警, 為利益而互相打拚, 我不想明天香港,今日大陸.------------

電老人 2002-07-20 17:45:41


電老人: 你於七月二十日給行政長官、民政事務局局長、保安局局長及警務處處長的電郵已 經收到,內容備悉。 行政長官私人秘書 (謝衍文  代行)

22-07-2002


電老人: 你於七月二十日的電郵已收到。 警方的一貫政策,是在勞資糾紛中保持中立。警方行動的目的並非參與處理勞資糾紛 。七月十九日在觀塘油塘h一個建築地盤發生的勞資糾紛中,警方將二十三人帶返觀 塘警署,是因為事件涉及有暴力行為,警方有責任保障公眾安寧及人身安全。 警方的主要職責是維持社會的安定及太平,警方會繼續以此為目標,協助平息任何涉 及暴力及影響社會安寧的糾紛。 多謝你對有關事宜的關注。 保安局局長 (李頌恩代行)

29-07-2002


明報消息 :" 對於有油漆工人追討欠薪引發衝突,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指 事件並非單純的勞資糾紛,可能涉及有黑幫挑動﹔但工人均認為事件純涉討薪,與黑幫無關,並指鄭身為工會會長、「亂講說話」,對他感到非常失望。"-------- 鄭耀棠先生, 這位高貴的行政會議成員, 口中說出的話, 份量不少, 未知他可有真憑實據, 還是信口雌黃, 肆意抹黑工人階級, 身為工會領導人, 今日飛上枝頭, 以鳳凰自居, 眼中再沒有麻雀仔了; 為了維護武力鎮壓的必要條件, 不惜助紂為虐, 對工人的應有權利定性為"黑幫","黑手黨"行為. 鄭行政會議議員, 請交出證據, 不然的話, 請引咎辭去工會會長一職, 做你的"火鳳凰"吧.

董見華 2002-07-21 14:45:07


七月中旬接二連三地發生'勞資糾紛'引致警民衝突等事件, 查實係可以避免, 從電視畫面及報張圖片所見, 本人不同意如官方或勞永樂,鄭耀棠所言, 警察是被迫使用武力, 並且合情合理地處理事件.這使我質疑7月7日, 公務員去政府總部遞信時, 警察為甚麼不在政府總部內外, 築成人牆, 阻止公僕隊伍入內----------- 在所有'勞資糾紛'事件中, 警察應扮演中立角色, 絕不站在任何一方, 警察只有維持秩序, 保護生命,財產職責. 在事件無惡化, 未有破壞治安, 毀物傷人發生前, 警隊都不應直接介入其中任一方. 在中區干諾道中, 及油塘h 事件中, 均見到警員企在"資方"一邊, 一早在寫字樓及地盤內, 聯同私家保安員, 把守大門, 不讓工人或代表進入,(保安員行動我不評論)即使外人進入私人寫字樓, 住宅, 工廠, 地盤等, 並非進行犯罪行為, 如傷人, 刑事破壞, 盜竊, 只干犯"擅自進入"之民事罪, 不用警察使用武力驅趕. 應由戶主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破壞禁令者才由警方依法庭命令拘人交法庭處理.如洋記者闖入港督/特首粉嶺別墅;--------- 請警方多訓示前線人員, 不要過分熱心, 破壞香港健全法制, 自行將事件升溫, 再找藉口打壓弱勢社群, 引起暴亂; 再者鄭耀棠說的"有勢力人士", 究竟所指為什麼人, 什麼社團, 什麼組織, 他在香港電台節目中拒絕說明, 推說已由警方調查,實為不負責任行為; 香港人不願見到香港警察, 淪為官員/商賈私用部隊,尤如今天的內地公安武警, 為了省長專車被收過路費而搗毀收費站,為利益而互相打拚, 我不想明天香港,今日大陸.------------

電老人 2002-07-22 13:33:58


昨日新聞, 特首董建華接見公務員代表,據說暗示明年還要減薪; 長痛不如短痛,與其年年減薪, 不知明日何年, 何不痛快地一次過"減薪" 50%, 跟著分五年,每年加 10%, 直追至今日水平; 五年後再作檢討. 公僕在跟著的五年都有人工加,皆大歡喜; 在此五年內退休者, 其退休金之月薪基數, 以 2000年 5 月為準計算, 只在以後五年駛少, 不影響退休福利, 咁就真正與民'共度時艱'了.

梁地觀 2002-07-31 18:32:45


係香港人都可以做問責制局長, 識做人如馬局長, 晚晚在大酒樓訂大^, 請晒躟陪(立法/區議)食飯, 跳舞, 夜宵,全餐. 有事之時請多包涵, 唔係就在'垃圾會'爆大鑊, 個個都同我食過飯.有飲有食乜都話得, 有鑊要嶺囍n預我.你地而家睇清楚, 呢班"言義"員乜野質素.------------飲食業陷低潮, 最岩開翻個"飲食及款客局", 局長一職, 馬時亨當之無愧. 其下又設常任秘書長, 一大班中,小職員, 多幾十個職位, 舒緩失業, 功得無量, 皆大歡喜. -----------------欲知後事如何, 請看下囘分解.

梁地觀 2002-08-02 17:17:20


股民賤賣手上股票, 錢輸了, 想問政府威, 即係叫全港六百萬人, 幾十萬納稅人夾翻錢俾輸家;------------ 往日佢地V錢, 食魚翅撈飯, 由十萬富翁變百萬富翁, 百萬富翁變千萬富I, 他們有沒有同政府講, 我贏鷟, 捐囓X离俾公益金;----------------咁即係輸打贏要,叫'港香政府'保証, 買馬,買樓, 買股票甭賠本, 娶老婆要包生仔, 如果"股民"有理, 爛鬼議員不講理, 政府豈不是要清袋, "負姿燦"要政府賠錢, 輸馬又政府賠, 無仔生要政府賠; 搵'理處茗','樓為兄','塵永頁','你灼人','河起嘩','將紋光','私屠X'等等尊貴賢達領導香港, 走出維多利亞港, 演出 21世紀"出埃及記".-------------若果政府軟弱無能到此, 香港肯定暴動.

梁地觀 2002-08-03 17:56:40


梁地觀先生: (Re: 2002-08-03 17:56:40) 閣下文章所言甚是,為什麼部份香港人總是“輸打嬴要”?他們自己缺乏“投資常識”,當蒙受損失時,卻要政府來負責(即是其他納稅人集資負責)。真是有點說不通吧。(1) 負資產;其實是有人歡喜有人愁,高價估出者賺到盤滿盤滿而尾隨者盲目高價入貨就輸到嘔。現在樓價下調,又有少數幸運者(以前不夠錢買樓自住者)可以置業,他們可以稱為“沉默的嬴家”。 (2) 仙股股災:他們都值得同情,但是,他們自己亦要負部份責任,錯在盲目跟風,沒有研究清楚消息是否“正確”,有多少可靠性可行性。 其實一向的股票市場,都是消息滿天飛,“投機”即是有“危機”。 總括來講,在 60s - 70s 年代時的香港人,大都是默默地耕耘,所以在 80s 年代時開始繁榮進步,反而現在有些的人,缺乏責任感。為何不自己反省下,是否自己做錯決定? 看來香港的教育要多點倍養人們的責任感。

旁觀者 2002-08-03 21:51:43


老太爺君:(2002-08-04 21:51:53), 我不懂股票買賣是甚麼, 但有聽過/讀過經濟學者, 投資專家等教人"止蝕", 做人做事要知所進退, 不可太落後, 也不可以獨往前衝; 專家教落, 賺/蝕都定於百分之十, 機會多的是; 太爺君竟同'股票'談戀愛, 要長相斯守, 蝕超過百分之五十也不放棄, 其志可嘉, 其情可閔;-------------------但正正犯了投資大忌, 還要人家道歉/賠償, 閣下不想無錢過下半世, 快去報讀投資技巧課程, 益讔耨v有飯開, 有好'技巧'佢都留翻自己用, 何須賤賣予他人.-----------------送上唐伯虎詩一首,"破布衫巾破布裙 逢人便說會燒銀 君何不燒自家用 何必苦心送給人 ".

梁地觀 2002-08-05 12:56:40

(老太爺 2002-08-04 原文)--------很多仙股持有者均是中產階級,今次遭受無妄之災,非己之過-------絕非食得鹹魚抵得渴------查實,很多仙股,最初上市價,沒有數元,也有一元八角!陳啟宗不知就堙A胡說八道,更令受害小股民憤慨莫名!有些長者連退休金、養老金都押在股仔上,經此一役,股票幾乎變牆紙!身邊數十萬,存在銀行利息微,不如買點股仔賺點錢養老!但現在,似乎準備輪候綜援差不多。悲乎!非買股投資錯誤之罪,實乃庸官、股棍之害!不追究責件,天理何在!望立會諸公仁姐、不懈努力,查過清楚。還我等小民一個公道!我們不想見到什麼也不知、不該知、不須知的問責大官僚!他們有權、享高薪,但無責任感!唉,老天爺!


近日人人都說公共運輸收費高,服務差;這幾天更有多人訴說被地咧悚蠽邑, 是巧合還是命運; 小民在香港生活了五十年, 也曾在地鐵地底下工作過幾年, 眼見'香港人'常自嗚清高, 高人幾等, 在在下眼堶輕鉹H是最"不守秩序"的族群; 君不見銀行提款機前排滿人, 打橫把行人路封了; 巴士站有人排隊, 車來時隊頭隊尾打成一片;升降機門打開, 懶理上升/下降, 擠進內媢C'車立'河, 連最有文化氣息的'中央圖書館'也免不了;地鐵,火車,輕鐵,電車等,不像小巴規定十六座位, 就算車箱爆滿, 香港人一樣發揮香港精神, 招積過人, 打衝鋒似的,入罐頭沙甸似的往內逼迫, 不理車箱中已無空間; 有友人未上車, 一於背脊頂門, 出事時則學足政府問責制, 一於"卸責", 錯的總是別人;-----------------被夾的'香港人', 請自我反省, 要不是最後一秒上車, 無空位也逼上車, 掛住談情說愛, 懶理傍人'忘八'的色情眼, 等下班車不可以嗎? 車門"無眼無珠"才夾住你, 如果車門'有眼有珠', 肯定不會偷吻你這毫無品味的"港香人".

七月十四 2002-08-14 14:31:59


全世界都陷入經濟衰退,通縮,物價/人工向下, 香港人總是放不下, 我搵開幾萬銀一個月, 成千蚊一日, 今天要我打六千蚊工, 二百蚊日, 不如咫蓬岸F; 今時今日, 無法囘頭, 冇可能俾到往日人工, 港人索性不做工, 反正銀行戶口大把'騾', 當小休好了; 大把人,包括內地客, 二三百蚊日工照殺, 港人不要自怨. 好似大廈看更, 三更制, 看更精神都好,但就無人諗, 俾多小小, 換來更大保障; 人人都想取得最多, 付出最小, 條數點計, 你地教我好了. 重有, 個齯j地產商, 大把樓收租齯j業主, 可唔可以減租一半, 等我地多個錢消費, 好似機器齒輪咁,你推我摃, 不停運轉, 活水才會有魚生, 不要學港人, 剛出世泥吤J也不放過, 那會有大條'泥'上釣.

塞葉人 2002-08-14 15:03:45


marble 君(2002-08-16 14:54:35):我相信乘客被夾係咎由自取, 他/她為何要在車門關閉的幾秒鐘時間上/落列車? 為何車箱內無空位仍堅持逼入車箱? 等下一班車,只不過兩分鐘, 不會死人塌樓吧? 我搭地鐵十幾年, 從未被車門夾過, 是我好命嗎?-----------------香港人是最"不守秩序"的族群; 君不見銀行提款機前排滿人, 打橫把行人路封了; 巴士站有人排隊, 車來時隊頭隊尾打成一片;升降機門打開, 懶理上升/下降, 擠進內媢C簹e, 連最有文化氣息的'中央圖書館'也免不了;地鐵,火車,輕鐵,電車等,不像小巴規定十六座位, 就算車箱爆滿, 香港人一樣發揮香港精神, 招積過人, 打衝鋒似的,入罐頭沙甸似的往內逼迫, 不理車箱中已無空間; 有友人未上車, 一於背脊頂門, 行李,背包超大照常大搖大擺,橫衝直撞, 撞死你係應該, 你阻住佢嗎, '香港人'得罪人永不說對不起, 只會怒目單向, 要被冒犯的人道歉, 大概是學自黑社會吧? 出事時則學足政府問責制, 一於"卸責", 錯的總是別人.

地底泥 2002-08-17 13:53:45

(原文:Extrated from MingPao news "徐 氏 家 人 除 不 滿 地 鐵 夾 人 也 照 行 外 , 又 指 列 車 開 行 時 曾 有 乘 客 按 緊 急 鍵 向 車 長 求 救 , 但 未 獲 理 會 ﹔ 地 鐵 則 強 調 當 時 車 長 已 慰 問 傷 者 。" can you accept this explanation and the way the MTR driver handles this case ?marble 2002-08-16 14:54:35)


地底泥 2002-08-17 13:45:41 - based on you opinion, the mtr should replace esisting doors with big knife. It is your responsibility to avoid the accident. Have you complained for anythings, someone, somebody ? If you don't have, congradulation. If you have, then use your 'words' in here to blame yourself. Assuming what you said is correct, then Ms Lui and Mr Tung's concern in this incident is wrong. Surely if they concern this, it is a big issue to relate to all HK people who uses MTR. Just can't figure out where your idea come from, maybe be from the underground (mud in the ground). In addition, if MTR takes your idea, they are right and passengers are wrong. Then this will continue, maybe, one day, if a little girl/bog gets caught by the MTR's door and injury, what will you say ? This is public transport, it needs to cater for from very young to very old. Could this very young and old be able to meet your requirement ?

marble 2002-08-18 13:34:48

地底泥 2002-08-17 13:45:41 - according what you said, this is extracted from other column "「根 據 政 府 部 門 不 完 整 統 計 , 現 時 全 港 九 新 界 共 有 七 十 多 萬 個 樓 宇 住 宅 單 位 違 規 設 有 非 法 僭 建 物 , 其 中 大 部 份 在 居 民 密 集 的 鬧 市 區 , 這 些 僭 建 物 猶 如 懸 掛 在 市 民 頭 上 的 「 城 市 炸 彈 」 , 隨 時 可 能 發 生 爆 炸 , 造 成 人 命 傷 亡 和 財 產 損 失」 。 1. 請問房屋署一些冷血高官為何到現今為止仍漠視人命,為了一己之私而不大量聘請及練訓專業人士拆除這些【城市炸彈】!!!" It is their problem. There is nothing wrong to the gov. One day, if you get hitted by these falling rubbles or die. It is your old problem. Isn't it ??

Yugo 2002-08-18 21:31:33


marble君:(2002-08-18 14:01:05)---閣下未知怎稱呼,是先生還是小姐? 閣下英文一流, 名字也用小草, 太小看自己了; 現想請教閣下,"hitted" 一字出自何經何典, 地底泥摷過牛津字典, "hit","hitting" 都有收錄, 'hit' 的 past & past participle 都是 "hit", --------還是用囘中文吧, 不用每字加 ed 代表過去, 閣下只識'挪用(copy)'別人的中文, 唔消化英文又學人扮高級華人, 每每用英文來自高身價; ----------咁本事, 唔去立法會做即時傳譯, 幾萬銀一個月.

地底泥 2002-08-18 20:06:03

(原文)In 1997, when financial crisis hitted Asia. Number of countries in Asia were badly hitted. However, they all recovered now such as South Korea. At that time, HK stood up and fought back and won. If such move is correct, we (HK) should be better than the other countries. However, the situation is reverse. We (HK) is worser than our neigbour countries. It seems the action on that day was wrong. Mr Tsang, Tung and Yam thought they did a good job for all HK people. But, in fact, it turns out to make HK even worst. As a lot of opinions here, they do more and make more mistake and make HK worser.marble 2002-08-18 14:01:05


地底泥 2002-08-18 20:06:03 - We are talking about 'opinion' here. Grammar is not the main issue, it can be fixed up by MS Word dictionary if you want. But at least you understand my point. Regarding typing in Chinese/English, I don't think it is a matter as there is a limitation to load Chinese software or Chinese input method in office PC, and I don't know how to use these Chinese input menthod at all. If you have any opinion about what I said, you are welcome. Regarding my sex, I am scare as you might know a lot of culprits try to take advantages thro' the ICQ or some sorts of this discussion column.

marble 2002-08-19 14:08:33


地底泥君:"hitted"乃吾DE香港英文,你不懂,不要賣弄聰明。有美國英文、澳洲英文,印度英文,阿拉伯英文,孟加拉英文,菲律賓英文等等,香港英文是本土化,最有香港特色之國際語言。marble小姐可能不是華人,學習香港英文一流, 名字也用小草, 是非常不簡單。現想請教閣下你查過香港常用英文辭海嗎?

馬桶水 2002-08-19 15:53:40


marble君:(2002-08-18 14:01:05)---我發覺你及部分在這網上留言者, 都好似我地立法會班同事咁, 如'流千鍚','樓為兄','理灼人'; 有講無做, 成日問問題, 正式係'問題人物'.--------你地咁關心社會, 我同港香市民好多謝你地, 請你地實實際際講出"救港良方", 得把口問點解? 你地更係無睇電視, 無留港消費, 廣告話'食加落碑薯片, 千祈唔好問幾點?'.

董見華 2002-08-19 19:15:46


To 地底泥 2002-08-18 20:06:03: Please give Marble a break because there is no spell check function here.

Rich 2002-08-20 08:10:12


董見華 2002-08-19 19:15:46 "marble君:(2002-08-18 14:01:05)---我發覺你及部分在這網上留言者, 都好似我地立法會班同事咁, 如'流千鍚','樓為兄','理灼人'; 有講無做, 成日問問題, 正式係'問題人物'.--------你地咁關心社會, 我同港香市民好多謝你地, 請你地實實際際講出"救港良方", 得把口問點解? 你地更係無睇電視, 無留港消費, 廣告話'食加落碑薯片, 千祈唔好問幾點?'." - Don't you remember that the other day in the lego meeting, Lee XX said he had given you a proposal and you said you didn't look at this in details ?? What you suggested above is not working. Could you give us some new comments ??

marble 2002-08-20 13:19:43


馬桶水君:(2002-08-19 15:53:40)-----香港人今日中文得 ¼桶, 英文又 ¼桶,其他夾埋又 ¼桶, 點樣都唔夠一桶, 所以成日被週圍地區, 甚至內地同胞睇唔起, 文又唔得, 武又唔得, 中文/英文衹有自己識個幾個自創字, 怪不得無法在港搵到老襯來投資, 好似爾等不學無術, 自以為是之徒. 唔知點樣教仔教女? 點樣同別人競爭?-----------如何提昇香港人質素, 吾不欲觀之矣. 水哥,你好自為之, 臨涯勒馬, 或者重有得救, 否則'香港沉船, 全因有你'.--------------你創的"hitted" 幾時收錄在'豬嘜大字典', 記住通知我, 等我去燒燬牛津出版社.

地底泯 2002-08-20 20:21:27


地底泯 2002-08-20 20:21:27 - yeah, you are right. Marble uses English (1/4) and Chinese (1/4 copied from others), plus others (1/4). He/she has 3/4 bucket. But you, only Chinese plus others, totally 2/4 or 1/2 bucket. It seems you lack something more. Cheer. We are here to share opinion on the suggested topics. Don't be so seriously about uses of languages.

primary 2 2002-08-20 23:06:13


地底泯 2002-08-20 20:21:27 - It is no doubt what you said is correct. The word 'hitted' is not exist. However, if you do a WEB search on 'hitted' in www.google.com. Then there are a lot of WEB sites (people) using 'hitted'. So... it is no big deal.

Webkid 2002-08-21 00:02:59


Reply to 地底泯 2002-08-20 20:21:27: Full of fun!!!!!

Rich 2002-08-21 07:54:11


董見華 2002-08-19 19:15:46 "marble君:(2002-08-18 14:01:05)---我發覺你及部分在這網上留言者, 都好似我地立法會班同事咁, 如'流千鍚','樓為兄','理灼人'; 有講無做, 成日問問題, 正式係'問題人物'.--------你地咁關心社會, 我同港香市民好多謝你地, 請你地實實際際講出"救港良方", 得把口問點解? 你地更係無睇電視, 無留港消費, 廣告話'食加落碑薯片, 千祈唔好問幾點?'." - Don't you remember that the other day in the lego meeting, Lee XX said he had given you a proposal and you said you didn't look at this in details ?? What you suggested above is not working. Could you give us some new comments ?? marble 2002-08-20 13:19:43 >>>>>>>>>>>>>>>>>>>>>>>>>>>>>>> How do you expect me to read anything? I dont even understand what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half the time. The other half of the time I dont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The other day, someone said C H Tung is clueless, and everybody laughed. I asked them what is the joke?

cleueless tung 2002-08-21 09:17:15


地底泯君:好感謝你指出本人英文“hitted”與字典上規定不同。但是,所有不規則動詞將來一定會規範化,上次留言不過率先作出樣板而已,何必大驚小怪。我的英文老師是白種美國青年!字典英文不可靠。

marble 2002-08-21 11:09:58


唔想做文抄公, 衹是品性難改, 不吐不快:(Rich 君 2002-08-20 08:10:12 Please give Marble a break because there is no spell check function here.), 年輕人唔懂串英文字, 又唔肯認錯, 還辯說此乃地道英文, 又賴地硬, 話電腦無執出'錯字', 係人都知錯字點寫都係錯字, 其他字唔係啞; 好似上文個'辯'字, 可唔可以以'辛 辜 辝 辞 辟 Z 辡 辢 辣 辤 P 辦 辧 辨 辩 辪 辫 辬 辭 辮 '替代, 自'元奇'說, 此乃道地中文; 以前教育機構, 教師組織, 反對考基準試, 話自己中英文都誇啦啦, 教出蠷ル肣茩荌竣j官, 實情我都好懷疑佢地鴾竷, 達唔達標? 反觀今日香港人文化水準沒落, 看書衹看'慢話', 不讀有字書, 推說這是社會的錯, 我'毛畫'可'雪', ------------前人種果後人收, 收受惡果的都是你們的子子孫孫, 十幾年即見結果, 正是"為壯不專, 禍害兒孫", 死後再投胎, 接收翻自己種棵果樹, 唔會益鰷臚T者.--------------------今日題目:本港失業日趨嚴重,如何可以幫助身處困境之人?----------叫晒Rich, marble, yugo, 馬桶水(好大浸臭味), 高人, Viv,等等'地道英/美文'學究, 開班教大學教授, 大/中/小學學生, 政府十八萬公'仆'齊齊學港式中/英文, 一定'棋們餘屎', '毛仁塞葉', '街帶寬起','鄉講孫布毒焟,(脫離英國統治,拒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阿扁).

地底泥 2002-08-21 15:14:14


邵善波提出一鋪過清倉,一次過俾晒廿幾萬人到港,因有財爺太座伏女士成立案例,誠美事也; 按本港現有大量空置居屋,乃至私人屋h,廿幾萬人剛好分配每人一間;多髐H用水,用電,用煤氣,衣食住行需求量大,垃圾又多,樣樣都帶動銷量, 請多髐H做清潔,看更,帶旺香港經濟,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如果廿幾萬人殺到, 無錢消費, 港府要重開難民營,一樣要請幾千人管理, 煮食/清潔/性服務等等,香港人人有野做, 有工開; 不過無人攪生產(人仔及垃圾除外), 庫房有出無入,唔駛一兩年就油盡燈枯.跟著港人會攪革命,組成'新紅軍',向北看,三萬八千里長征, 學足當年毛主席,新的新中國成立,全香港人統領全中國,一千萬個管理階層全由港人擔任, 香港有救了.

邵十坡 2002-08-21 18:29:23


地底泥 2002-08-21 15:14:14 - since you are so humble, I will reserve a place for you (free of charge) to learn from me, ... ha...ha..ha

yugo 2002-08-21 22:05:23


地底泥 2002-08-21 15:14:14 - Don't be so upset. These kind of people are full in HK and in the whole world. Just take it easy. You have high I.Q as you are a good learner. But you might need to improve youe E.Q so that you can survive in this modern world. If you can't keep calm, your blood pressure will rise and it will hurt your heart. You will fall down and they will win teh game. Sometimes, right or wrong is not that clear cut. A story says, a lie is repeated for hundred times will become a truth. If these guys keep using 'hitted', as someone said one day it might be put in dictionary in parallel with 'hit', or even worse, 'hit' will be replaced 'hitted'. But so what, it is defined by us and it is not a absolute truth. If this will make more people to happy, why not change it to make more people happy. Don't you see the world keeps changing in order to survive. In response to the discussion subject, flexible is most important and we will be able to survive thro' this hard time. If not, you will be phased out, not by this hard time, it is by yourself. Good luck.

EQ Master 2002-08-22 07:32:05


marble 2002-08-21 11:09:58 "地底泯君:好感謝你指出本人英文“hitted”與字典上規定不同。但是,所有不規則動詞將來一定會規範化,上次留言不過率先作出樣板而已,何必大驚小怪。我的英文老師是白種美國青年!字典英文不可靠。" - When I looked up most of the America dictionary from the WEB (just go to google and look for dictionary), I can't find the word 'hitted'. I have to admit that I have used wrong tense of 'hit'.

yugo 2002-08-22 07:37:11


地底泥 2002-08-22 09:09:57, As I believe that you are both expert in English and Chinese. Can you explain to me what is 自'元奇'說 in your message. Thanks before hand.

mickey mouse 2002-08-22 12:16:45


驛外斷橋邊, 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 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 一任蘆琝. 零落成泥碾作塵, 只有香如故.------陸游, 卜算子---詠梅.

遇不如意事, 須恬靜忍耐以處之; 若有一毫怨尤之意, 便生許多躁擾; 不惟累心, 亦且累事.-----夏錫疇.

寵辱不驚, 看庭前花開花謝; 去留無意, 隋天外雲卷雲舒.-----洪自誠.

大丈夫所守者道, 所待者時; 時之來也, 為雲龍, 為風鵬, 協然突然, 陳力以出. 時之不來也, 為霧豹, 為冥鴻, 寂兮寥兮, 奉身而退, 進退出處, 何往而不自得哉.---白樂天.

寧耐, 是忍事第一法. 安祥, 是處事第一法. 謙退, 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 是處人第一法. 置富貴貧賤, 死生常變於度外, 是養心第一法.---呂叔簡.

做事說話, 先存心為自己想一想, 再存心替人想一想, 乃無窒礙.----陶覺.

人一日不知非, 則一日安於自是. 若能日日知非, 日日改過, 則此身為義理再生之身, 可以造命.---袁了凡.

夜飲東坡醒復醉, 歸來髣彿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鳴. 敲門都不應, 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 何時忘甡蝩. 夜闌風靜縠紋平. 小舟從此逝, 江海寄餘生.---蘇軾---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羅貫中---臨江仙.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順釦C,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蔣捷. 虞美人.

問訊湖邊春色, 重來又是三年. 東風吹我過湖船, 楊柳絲絲拂面. 世路如今已慣, 此心到處悠然. 寒光亨下水連天, 飛起沙鷗一片.----張孝祥, 西江月.

下一頁|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