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無試過......

好想去愛一個人, 卻有心無力.....

同一時間心窗的另一邊,

好想去恨一個人,

同樣偏偏有心無力?

 

對於一直愛恨分明的我, 這種被麻醉的感覺是何等的難受,

不知何時何地遺失了真正的自己.....

明明有資格去對某人恨之入骨,

但偏偏我卻做不到;

反之設法不斷找藉口以圖除去心中的怨恨

才能心安理得,

是一個病態嗎?

 

真的很想認認真真地去惱恨他,

只少在理智的層面上, 不致被冤枉得遍體鱗傷,毫無價值;

但偏偏在情感上我卻不能駕馭自如,

是否生活太過逼人? 連惱人的心力都不願意付出?

 

基於抱住”今日留一線,他朝好相見”這個信念,

對於這個過客, 我已經在門外掛了

"如非要事, 非請勿進!"這八個大字.

雖然我為人好客, 可惜熱情一旦無情被冷卻,

即使一度被視為VIP的人都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單而拒之於門外,

因為雙子座的我,無奈天生賦予雙重性格 --

熱情 +(另一極端)冷漠

熱情一旦過了界,再沒有緩衝區可以讓之止步,

連旁人想拔刀相助都無能為力!

當然基於人道理由,若然在外發生緊急事故,

我仍然樂意按著資源提供適當的援助!

 

人性自私,本屬正常事,並無過犯;

只要不要將自私擴大了範圍,傷害了身邊的人,

我的熱情是不會無緣無故被降了溫;

相反對方若倍加顯得無私, 雪中送炭,

我.......

 

 

 

 

 

 

 

 

請恕我暫時無言而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