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3

作者:藍影

無限城西區入口處
蠻和銀次一早就來到這里,等待著委托人阿蕾克的到來。
“阿蠻啊,你怎么了?”銀次雖然性格比較單純,但是他的直覺(軟体動物的第六感?)告訴他蠻從昨天見過委托人后就怪怪地。啊啊!阿蠻干嘛老是一個人坐在那里不說話?雖然阿蠻沉默的樣子也很可愛,但他不要他不理他啊。“吶!阿蠻,你該不會在想阿蕾克小姐吧?”
“阿。”正沉思的蠻沒听出銀次的真正意思,下意識地答應了一句。這個簡單的音節在銀次听來卻猶如晴天霹靂。“555~~ 阿蠻不要我了嗎?”銀次瞬間變成了趴趴銀,向蠻的身上蹭去。“不是啦!”蠻看著銀次此時淚涕交織的臉,無力地說,“不是的,我只是在想那個女人到底有什么目的罷了。”“真的?”趴趴銀瞪著水汪汪的超大眼睛,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揪住蠻襯衫的下擺,看得蠻又大大嘆了一口气。
“真的啊,總之那個女人不簡單,銀次你要小心哦。”
“我知道啊,”銀次好歹是前VOLTS的首領,自然沒有忽略阿蕾克身上隱隱散發出的壓迫感。“不過,阿蠻,你們以前是不是認識啊。”銀次總覺得阿蕾克注視蠻的眼神有些奇怪。
“不,不認識。不過我大概可以猜到她的身份。”
“咦,阿蠻好厲害啊,我就不行,告訴我嘛。”蠻丟出一個別把我和你相提并論的眼神說:“你有沒有听說過希腊神話中的戰爭女神?”
“我知道我知道,”趴趴銀搶答似地舉起手,“是阿波羅。”
碰!!火星撞地球的聲音。銀次頭上頂著一個大包而蠻頭上則頂著一頭十字路口。
“笨蛋!!阿波羅是男的,而且他是太陽神。戰爭女神是雅典娜!!!”
“咦,是嗎,反正他們都是一家人,差不多啦。”
“差遠了,白痴!”
“可是,阿蠻,我們真的有這么厲害嗎?連神都要委托我們奪回東西啊。”
“說是神,其實現在也只不過是一些有特殊能力的人罷了。就像我和你,也不是都有特殊能力嘛。蛇夫座指的就是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那也是希腊神話中的人物。在那個阿蕾克·伊修斯這樣叫我的時候,我就感到她是与此有關的人物了。而說到讓人透不過气來的壓迫感,還有身邊帶有神鳥貓頭鷹的,也只有那個智慧与戰爭的女神─帕拉斯·雅典娜了。”看著銀次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蠻不以為意地繼續說道,“不過讓我不明白的是,她為什么要接近我們,憑她的能力,無限城應該不在話下的,為什么她還要來找我們呢?她到底對我們有什么樣的目的?是為了要殺我?可是為什么我在她的身上一點殺气也感覺不到?”雖然是疑問的語气,其實只是在自言自語罷了。因為銀次正一臉茫然地看著他。
“總而言之,銀次,你要小心,別离開我身邊,知道嗎?”
“知道(心),嘻嘻,我永遠也不會离開阿蠻的身邊的。”
被銀次故意曲解了意思,蠻一下子紅了臉;“笨蛋,你在想什么啊!”
銀次嘻笑著看著蠻微紅的臉,問道:“阿蠻,既然你覺得人家另有目的,為什么還要接這個委托呢?”
蠻一下子恢复了平常自信的神情,招牌似地托了托眼鏡,對銀次露出了耀眼的笑容:“因為,逃避可不是我美堂蠻的作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