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慕容復 |
|
|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6-98 5:18 AM ET (US)
嗯...因為劣者一直有個疑問 像慕容復那種人 一心一意為復興燕國 拋棄了一切 只為達成父志 像他這樣算是孝順嗎?那各位認為真正的孝順是甚麼呢? |
|
|
Anfernee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6-98 5:32 AM ET (US)
我認為他是一個從小就被教育想復國做皇帝 的人,慕容家自認自己種族優越,歷代都已復國 為己任,所以慕容復基本上沒有什麼選擇,他必 須也擔負起復國的重擔,但單憑區區幾個武功 高強的人就想復國只是空想罷了,在知復國無 望後,他瘋了,為何瘋了?大概是真正面對現實 卻不接受吧! |
|
|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6-98 6:59 AM ET (US)
是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6-98 5:56 PM ET (US)
這裡是討論“慕容復”﹐還是討論“孝順”﹖ 要是討論“慕容復”﹐我對他的評價是﹕“瘋子”
要是討論“孝順”﹐我記得“論語”中記載有一次
|
|
|
Angel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7-98 5:15 AM ET (US)
無忌兄: 孔子因才施教,不同人問孝,回答也不一樣.我記得,國文課本上所舉的論語,就有三種回答:敬`色難`禮 .哪一種是孝的標準?我想都是. 以上因HELEN要求,幫忙所答的.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29-98 1:00 PM ET (US)
> 以上因HELEN要求,幫忙所答的. 這是為什麼﹖是不是HELEN看了我的留言而後 非常生氣的原故。 |
|
|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1-98 12:23 AM ET (US)
回無忌兄: 非也非也!切勿亂猜 是因凊溪為吾老姊 那天就想著要如何回答老兄的問題 覺得蠻難回答的 於是就請在旁啃鹿鼎記的老姊幫忙回答 也順便發表她的意見 所以呢?無忌兄 別煩惱 繼續上次您的問題: 我所想討論的事實上是對於慕容復所表現的孝順感到質疑 另一方面也是因家中之寶常常怨嘆我們一家子都不孝順 然而呢他是非常容易感傷 只要稍有不如意便會鬧個幾天還在唸 所以 我也非常的煩惱要怎樣才能如他願呢? 因此才借此想請各位也幫忙啦 好 以上言論看過便罷 總之 是慕容復及孝順都討論啦 另請各方英雄也幫忙回應嘛 請別像我老姊一邊幫我打 一邊說著真麻煩 如果不是你叫我打 我才懶得回答這麼麻煩的問題呢! |
|
|
Angel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1-98 12:37 AM ET (US)
無忌兄: HELEN看了之後只有十分頭痛絕無生氣,而我所答的 實在是自己都不知道在打什麼``` |
|
|
Sill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2-98 3:49 AM ET (US)
先論慕容復: 慕容復以復國為己任,在我看來,只為滿足個人的 權力欲望,從其不擇手段可知。慕容博尚且可以大 徹大悟,慕容復竟不惜認段延慶為父、殺包不同,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已不是為了「達成父志」 (HELEN 語)了。 再談孝順: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2-98 11:07 AM ET (US)
Angel and HELEN: 沒有生氣就好﹕我這個人是最怕得罪人的。 |
|
|
Trac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3-98 3:07 AM ET (US)
我覺得慕容復只不過是一個野心家,對權力己到了瘋 狂的地步,為了復國可出賣任何人,我想如果他老父 阻止他,他也不會聽. 我覺得孝順,是不要成日激到父母生蝦甘,要意見分 岐時求同存異便ok. |
|
|
Angel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5-98 11:05 AM ET (US)
傻姑: 我是那種由父母來孝順的"孝女"可謂不孝至極之人. |
|
|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8-98 11:35 PM ET (US)
傻姑姐: 多謝 慕容復的確已非只是為達父志 而是只想掌握大權的喪心病狂
|
|
|
Sill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9-98 6:48 AM ET (US)
凊溪、 HELEN: 不客氣。想改一定能改,而且人人的相處方式不同 ,一家人開開心心就不錯了。 |
|
|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10-98 3:13 AM ET (US)
嗯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