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之 最倒霉的「高手」﹖ 有趣嗎﹖
  過兒的討論區 (第一頁)
  笑談金庸
  投票之 最倒霉的「高手」﹖ 有趣嗎﹖
  討論精華
Wuli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9-98 9:08 PM ET (US)
我任為應該是敗在于不會武功的韋小寶
"鰲拜"
wolf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9-98 11:17 PM ET (US)
陳玄風。
ko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30-98 12:41 AM ET (US)
[風火神龍]封萬里。
平白無端的給他的瘋子師父斬了右手,最後阿秀也
沒死,手斷得真不值。
blanc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30-98 8:43 AM ET (US)
我覺得丁春秋也挺倒霉的,號稱武林魔頭,但是入中原後總是遇到一些高手,如蕭峰,虛竹,讓人感覺總是被人打,少有勝績。
5biscuits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30-98 7:38 PM ET (US)
我想應該是金輪法王吧:
1)為了"蒙古第一勇士"的虛銜以甘願做忽必烈的販夫走卒;
2)自到中原後先後與東邪西狂南僧北俠中頑童等交手,卻沒有佔得半點甜頭;
3)苦練龍象般若功十數載,卻毫無用武之地;
4)終生渴望得到一個好徒弟繼承衣缽但不可得;
5)最後並不是死於技不如人,而是活活被困而燒死.........
cockroac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5-98 1:10 AM ET (US)
金輪法王!I agree 1,2,3,4
金輪法王死於技不如西狂.
LittleTiger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5-98 1:18 AM ET (US)
石 破 天 啦 !
為 什 麼 ? 好 好 想 想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5-98 12:04 PM ET (US)
石破天倒霉的時候還不怎會武功﹐所以不是「高
手」。成了「高手」之後﹐就不怎麼倒霉了。
(虎兄﹐我不是故意和你抬扛。)
Tomato0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5-98 3:15 PM ET (US)
我認為是張三丰。
因為武功高強無機會出風頭不止,仲要比人暗算。
另外夏雪宜、王重陽、獨孤求敗等,連出場機會都
無,亦屬倒霉一群。
LittleTiger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6-98 2:02 AM ET (US)
石 破 天 到 最 後 連 自 己 的 親 生 父 母
是 誰 都 搞 不 清 楚 。
他 本 有 機 會 大 展 身 手 , 可 是 故 事
就 此 結 束 。
有 點 倒 霉 但 不 算 太 倒 霉 。
值 得 一 提 。 ( 實 在 太 少 人 談 到 這
位 主 角 , 所 以 我 便 提 一 提 )
shanshu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06-98 1:55 PM ET (US)
我覺得是鹿鼎記中的馮錫範。他一出
場就是個讓人討厭的大奸賊,武功算
是很高了,但做為小混蛋鄭克塽的家
臣,氣度就不怎樣了。最後又被韋小
寶法場換子送去砍了頭,真是倒霉透
頂。輔佐鄭克塽是倒霉,遇上韋小寶
更倒霉。
LinSue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2-98 11:21 PM ET (US)
我想是田伯光,
他好幾次可以殺死令狐沖,卻因為本身守信義的個性
(好奇特的眾合體--本身是十惡不赦的強暴犯,卻那麼守江湖道義),最後敗在令狐沖的手下(我們也可以說是因為令狐沖實在太高竿了)
改邪歸正後,卻又為了令狐沖被不戒折磨得亂七八糟
令狐沖真是他命中的大煞星
不過誰叫他自己不積德呢?倒楣也是活該.
cockroac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3-98 1:41 AM ET (US)
選馮錫範不如選陳近南,既受鄭成功夫人之氣,
又被鄭克"爽"陷害,一生忠於鄭家,到頭來反遭
鄭家後人殺害,諸君認為倒霉乎?
最倒霉的其實是蕭峰,原因不用多說吧!
Xire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3-98 1:50 AM ET (US)
蟑螂兄學會中文打字了啊?恭喜了!
Alivebod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3-98 3:43 AM ET (US)
我心目中的人選是陳家落.
生為紅花會總舵主,江湖第一人,自己所愛之女都保不住,親手送給別人,結果大事都作不成,還害死了香香公主. 真是太倒霉了.
bad bo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3-98 8:30 AM ET (US)
最倒霉的 應該是"台鵰"的老頑童吧!!! 什麼都沒做就被楊大導演刪掉了 唉 冤孽呀!!!!
Zero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3-98 8:47 AM ET (US)
游坦之算不算是「高手」呢?如果算的話我覺得他也挺倒霉的。雖說有一段奇遇,但遇上阿紫這『小怪』(星宿小怪? =P)也真是......再一次証明了「多情自古空餘恨」......

昔人兄>「偷偷」跟你說,蟑螂的中文打字是我教的......=P

cockroac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6-98 3:13 AM ET (US)
昔人兄:多謝捧場,你居然記得小弟不懂中文打字,
真叫人感激流涕•說來慚愧,小弟所用之中文輸入
法十分折墮,乃係廣東拼音法,想我堂堂中華上國方
塊字何等美妙,在小弟手中卻淪為拼音怪字,罪過罪過•
(但總比不懂好,多謝zero!)
Lazy Snake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6-98 3:37 AM ET (US)
cockroach,

u r not alone ~~>_<~~

Bu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6-98 4:15 AM ET (US)
為什麼沒有人提出東方不敗?

武功第一, 但是把自己變成不男不女的怪物.

CC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6-98 5:08 PM ET (US)
回 Bun﹕
東方不敗是武功第一﹐又(算是)找到了一個體
貼「她」的楊蓮亭﹐並不太倒霉喔。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7-98 4:00 PM ET (US)
楊蓮亭好像並不十分體貼「她」﹐「她」倒是很
體貼楊蓮亭。
LED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7-98 7:25 PM ET (US)
陳近南。倒霉在曾受鄭王爺的厚待。結果死在繡花
枕頭劍下。

其實鄭王爺之厚待陳,跟洪基之厚待蕭峰差不多罷
?相識不久,只因勇武就給他十萬兵權。蕭做得不
高興也懂劈炮,陳卻。。。

shanshu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8-98 4:18 AM ET (US)
同意蟑螂和LED,陳近南也很倒霉。

他對鄭家的忠心是基於民族大義和漢滿不兩立,
和蕭峰做官是基於兄弟之義不同,就算他做得不
開心也不能開溜。這就是身不由己吧。

LED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8-98 4:49 AM ET (US)
對。也說的是。我說得很不清楚。我的意思自然不
是要陳近南完全放棄民族大義,我是指既然鄭家已
對他生異心,還要不是暗地裡那種,而是"擺明"要
幹掉他,那陳就實在不應再受鄭之號令。陳既得民
心,有得中原郡雄擁戴,他是真英雄就應使天地會
獨立。鄭王府有鄭王府幹,天地會有天地會去幹。
"忠心"二字是有限度的。陳心目中的"忠心"卻是毫
無保留忠到底那種。。。換來倒霉至極的一生。

要堅守"民族大義和漢滿不兩立"的原則絕不需要對
鄭氏忠心才可。

想起鄭克塽就想嘔。

shanshu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18-98 5:25 AM ET (US)
或許陳近南只能做軍師,無能也不願自立為王吧?

鄭氏雖不值得擁護,但當時鄭家名義上還是明朝的
臣子,不知是福王還是桂王的其中一個朱家子孫還
在台灣,算是明朝正統。陳近南若自立為王,在封
建制度中可說是名不正言不順,漢人沒有理由支持
他。就像諸葛亮如果當時把阿斗趕下台,自立為王
,對蜀漢或許會好些,但他不能這麼做,還是得鞠
躬盡粹,死而後已。這就是古代講究的忠臣之忠吧。

LED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21-98 6:36 AM ET (US)
對。我怎地忘了這。謝山水兄。

朱明到了那時候實在氣數已盡,陳有智慧,朱明
翻身機會是多少他心中有數。。。陳真真是明知不
可為而為之。實比得上慕容氏的痴心妄想。
還有鄭克塽這種混蛋使陳的生活更難過。幸好有班
談得來又忠心的部屬以及徒弟,要不然陳的一生真
真沒半點值回憶的東西。

Yeung Go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21-98 3:51 PM ET (US)
任我行:
不能一統江湖,不能千秋萬載,
又遭反噬,更盲了眼。
最後還仆(跌)落山崖死掉了!!!


Sincerely:神鵰少俠

CC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21-98 4:22 PM ET (US)
準確點說是盲了一隻眼﹐
在仙人掌上跌了下來﹐雖然由向問天接住身子
﹐卻已真元耗盡而死。
FeiFe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28-98 12:42 AM ET (US)
為何沒有人提及游坦之和林平之呢﹖
他們身懷絕世武功﹐卻落得如此下場. . .
bad bo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1-28-98 6:43 AM ET (US)
FeiEei兄:
游坦之和林平之 我覺的可以用一句話形容
"天作孽 仍可恕 自作孽 不可活"
billjjj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4-98 2:28 AM ET (US)

應該是 靈智上人 和他沒練到的那塊肥肉~~~

不好笑的事 叫不幸 不叫做倒霉~~ 呵呵~~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4-98 5:44 AM ET (US)
bad boy仔:
我一點不覺游坦子倒霉 也不覺他自作孽
愛上亞紫正是游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最大的樂趣
他是心甘情願的 比起做聚賢莊少爺 他認識亞紫
後對他來說才有人生意義 才真正快樂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4-98 5:50 PM ET (US)
任我行
bad bo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0:17 AM ET (US)
sharon姊姊:
>認識阿紫 後對他來說才有人生意義 才真正快樂
也對 雖然我覺的有些慘 但他甘之如飴就好了
只是覺的他為阿紫付出許多 但卻得不到回報
(好吧 阿紫曾"送"他一頂鐵罩 就算是禮物)
最後也隨著阿紫一起跳下 對他而言 可能也
是最好的結脫 但他是否有些識人不明呢??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04 PM ET (US)
風兄:

我依然不同意你的看法呢! 我覺得愛情這問題
真的沒有值不值得的

試看看我們周遭的人 我自己也有朋友是這樣
明明這個男子很多缺點 不值得愛
但我的朋友就是喜歡他 就是眼中只有他 真的
我覺得一個人值不值得愛 各人的標準都不同
所謂廣東的俗語"一個願打 一個願捱"

你看游坦之這樣 好像很不值得 更覺他的一生
是毀在亞紫手上 但我真的覺得愛上亞紫後的游
反而比之前更開心 既然更開心 那麼一切便是
值得的

你看他好像很悲慘 他卻覺得自己幸福呢! 同樣
你以為自己已很幸福 可能在人家的眼中你正是
很不幸呢!

HaZ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3-98 5:21 PM ET (US)
還是覺得~.~游坦之和喬峰最倒霉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4-98 5:52 AM ET (US)
雖不覺喬峰是最倒霉的那個
但也算倒霉
他被發現不是漢人的身份 已倒霉
但他在這時有機會遇到亞朱 給他的人生帶來
了生機
之後又要失去她 比從沒得到過她可能更痛苦
bad bo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6-98 3:07 AM ET (US)
sharon:
首先 請妳先原諒我回應如此之晚
關於游和阿紫 風雲曾以兩種觀點試著去看
第一種 就是我上述的看法 以風雲"本人"(旁
觀者)的立場去看 就以一個事不關己的"我"
去述說對他的看法 較之妳用游坦之的觀點
去看他的愛情 風雲自是主觀太多了
第二種 是代入游坦之這個人 用他的立場去
看他和阿紫 結果就和妳所說的一樣 他愛上阿
紫之後才更開心 那麼一切便是值得的
雜七雜八寫了這麼多 意思有點模糊 不知妳看
的懂嗎?
Smark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9-98 8:42 AM ET (US)
蕭峰.
Because he was strong, hardworking, respectable, intelligent and never make up lies. But has to kill his only love, being attacked by 中原人 just because he was not one of them, and the struggle in his own heart, "To be or not to be?" ends his own life with a cruel but tragic suicide...
HELE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01-01-99 11:54 PM ET (US)
喬峰.陳近南

楊過的傷心小站 | 笑談金庸 | 精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