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黃蓉是金庸筆下最得人心的女主角, 你呢??
  過兒的討論區 (第一頁)
  笑談金庸
  我認為黃蓉是金庸筆下最得人心的女主角, 你呢??
  討論精華
Jam_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1:28 AM ET (US)
我認為:

她于她的靖哥哥的感情是金庸前輩描寫得動人且最
得人心的.

她太可愛,刁蠻任性得來卻有說服力....
她古靈精怪活潑的性格對我來說是沒有其他金庸
筆下的女主角比得上的...

你認為呢?? 誰原意支持我, 速速下筆...

誰原意反駁的, 盡管出其招, 就算駁得我啞口無言, 狗血淋頭, 吾亦盡全笑納...

哈哈!!

dreamincloud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28 PM ET (US)
僅限射鵰
bad bo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1:06 PM ET (US)
游雲兄認為神鵰的中年黃蓉不等於射鵰黃蓉?
ChBjo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5-98 11:57 PM ET (US)
射鵰與神鵰中的黃蓉雖是同一個人, 但是神鵰中的黃蓉已不古靈精怪活潑了 (人老了嘛) 因此相對的在神鵰中的黃蓉是不相當於射鵰中的了

另外, 我認同JAM的point

dreamincloud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6-98 12:18 AM ET (US)
子女都那麼大了, 又要助守襄陽, 這改變很合情理,
但喜歡黃蓉的朋友未免有點兒痛心.

就有如漂亮女明星還是趁早息影, 可在觀眾留下深
刻印象. 老了已是另一個人.

(當然有例外, 射鵰和神鵰的郭靖始終如一)

Jam_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6-98 1:04 AM ET (US)
大家的議論的確有理.

本人也頗對神雕中的蓉兒感到些些反感, 她對過兒的顧慮也未免太多了, 也變得挺小心眼的.

所以, 標題該改為“射雕中刁鑽可愛的黃蓉”

ChBjo, 是你 add 了我進 ICQ 嗎? Nice to meet you!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07-98 10:56 AM ET (US)
「最得人心的女主角」﹕請解釋﹐是得讀者的心﹐
還是得書中其他角色的心。

楊過的傷心小站 | 笑談金庸 | 精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