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稱呼金大俠? |
|
|
walt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2-17-99 2:47 PM PT (US)
討論金庸的時候,文字上,言談上,常常有人 稱金庸為[武俠小說家]。這個名銜雖然正確, 但有點排貾性。暗示金庸並非真正的[文學家], 並非優秀作者,而乃次等貨。去年在科羅理達 大學開金庸[文學大會],並不是[武俠小說大 會]。在會上,就有人稱金為武俠小說家,而金 本人則表示,他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文學家。金 本人不大喜歡[武俠]二字作冠,究其原因,並 非他自己看不起武俠二字。真正的原因,乃在 中國文壇其他文人。這些文人,老是把武俠小 說,看成次貨。 An inferior form of literature. 我想請大家來討論討論,武俠小說是否是次貨? 金庸是不是堂堂正正的文學家? (REPOST 重排) |
|
|
macgyv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2-18-99 9:44 AM PT (US)
武俠小說在中國文史上有一定的文化, 決非什麼次等貨!!! 而金庸更是堂堂正正的文學家無疑! 雖然為必後無來者, 但自少已前無古人!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2-18-99 6:23 PM PT (US)
對於那些認為武俠小說是次等貨的人﹐我有一句 話﹕「不懂就算了﹐何必亂說。」 |
|
|
Fish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2-20-99 4:05 PM PT (US)
無忌此言深得我心.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