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稱呼金大俠?
  過兒的討論區 (第一頁)
  笑談金庸
  如何稱呼金大俠?
  討論精華
walter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02-17-99 2:47 PM PT (US)
討論金庸的時候,文字上,言談上,常常有人
稱金庸為[武俠小說家]。這個名銜雖然正確,
但有點排貾性。暗示金庸並非真正的[文學家],
並非優秀作者,而乃次等貨。去年在科羅理達
大學開金庸[文學大會],並不是[武俠小說大
會]。在會上,就有人稱金為武俠小說家,而金
本人則表示,他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文學家。金
本人不大喜歡[武俠]二字作冠,究其原因,並
非他自己看不起武俠二字。真正的原因,乃在
中國文壇其他文人。這些文人,老是把武俠小
說,看成次貨。
An inferior form of literature.
我想請大家來討論討論,武俠小說是否是次貨?
金庸是不是堂堂正正的文學家?

(REPOST 重排)

macgyver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02-18-99 9:44 AM PT (US)
武俠小說在中國文史上有一定的文化,
決非什麼次等貨!!!
而金庸更是堂堂正正的文學家無疑!
雖然為必後無來者,
但自少已前無古人!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02-18-99 6:23 PM PT (US)
對於那些認為武俠小說是次等貨的人﹐我有一句
話﹕「不懂就算了﹐何必亂說。」
Fis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02-20-99 4:05 PM PT (US)
無忌此言深得我心.

楊過的傷心小站 | 笑談金庸 | 精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