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 |
|
|
Edward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08-99 2:10 AM PT (US)
說完序一定也要說結局 我就自己開了 金庸小說的結局都令人覺得繞樑三日 餘韻不絕
第一 倚天屠龍記 句短意長 感觸良多
大家說一說自己喜歡的結局吧
|
|
|
xph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08-99 11:35 PM PT (US)
白馬嘯西風 神雕俠侶 連成訣 這些結局說不上喜歡 因為都是悲劇收場 (神雕
其實每一部結尾都很好 有不同的啟發
|
|
|
walt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0-99 2:57 PM PT (US)
笑遨江湖的結局,我認為不錯。由於任我行要攻打令狐沖,天下各派紛 紛赴援。有軍事家,有工程師,有科學家。製備炸彈,準備大家同歸於 盡。炸彈的火線,暗暗藏在龍椅中。算定任我行想做皇帝,看見龍椅, 一定忍不住要去試坐。遂引發炸彈。那知任我行尚未到達,幾位桃谷仙 ,卻去搶龍椅坐。初看此書的人看到到此步,豈不驚心動魄。幸好有能 人即時制服各桃仙,點了穴道,使他們動彈不得,又把他們藏在龍椅附 近。 人人提心吊膽,等待朝陽神教大軍來攻。殊不知,上山來的,卻是
|
|
|
REPOST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0-99 3:44 PM PT (US)
請問walter君用的是甚麼中文系統和browser。 難道閣下不覺得如此斷行很礙眼嗎﹖ |
|
|
wolf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0-99 6:53 PM PT (US)
不是walter的問題,我想是他的輸入軟件的 問題。他應該不是直接在瀏覽器里回應的。而是 粘貼過來的,所以會出險這樣的問題。 |
|
|
CC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0-99 10:22 PM PT (US)
高連的意思是﹕看見自己張貼的文章﹐不覺得 它們的斷行有點問題嗎﹖ 說不定walter君目力過人﹐用特小的字體顯示
|
|
|
walt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1-99 11:11 AM PT (US)
謝謝各位。我用的是Netscape Communicator 4.0, Unionway Asian Suite 97. 每行寫到右手時,我用Enter分行。可能這一步錯了。現在我不用Enter,一直寫下去。我發現,它自己跳到下行。看有啥結果? |
|
|
walt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1-99 11:22 AM PT (US)
結果更壞。再試一次,改用Space Bar分行。如果仍然錯,就請各位 指教吧。這次對了嗎?再寫長點,看看對不對? |
|
|
Xire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1-99 12:33 PM PT (US)
walter: 每行寫 22 字即按一次 Enter。 試驗請到【問題/建議/談天說地】區 的「 測試場(2) 」。 REPOST: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1-99 5:24 PM PT (US)
關於斷行﹕ 我從來不數字數-----太費勁。我都是在text editor
|
|
|
CC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1-99 9:09 PM PT (US)
以輸入框的邊緣為界﹐ 若能縮入起碼一個字位更好﹐table 的寬度並 不是真的 fixed (這是 browser 的 bug)﹐遇 上一些很長的站友代號﹐欄寬會與正常的不同。 白馬嘯西風 又是甜蜜 甜蜜﹖ Edward 君﹐可以解釋一下嗎﹖ |
|
|
LING WU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3-99 1:50 AM PT (US)
天 龍 八 部 的 , 因 果 報 應 天 理 循 環 都 全 應 驗 了 怖 置 安 排 精 妙 絕 倫 , 令 讀 者 簡 直 沒 話 好 說 。 |
|
|
az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3-99 1:05 PM PT (US)
也是最喜歡天龍的結局﹐令人悵然不已。 最討厭雪山葵高熊異翩M好象留下無回味﹐但我一點不想知道。 金庸居然也會落這種俗套。 |
|
|
Edward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4-99 8:28 PM PT (US)
高連 不要叫我"君" 我半點也無君之樣 當然有甜蜜啊! 讀到這就回思整個故事 當初蘇普與天鈴鳥在一起時 也是很美麗的 阿紫
十二篇中有八篇是有關斷行的
|
|
|
macgyv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3-15-99 6:19 AM PT (US)
Edward: 十二篇中有八篇是有關斷行的 拜託大家回應題目一下吧! 哈哈哈...你太幽默了吧! 笑到噴飯的小邪 言歸正傳! 笑傲江湖,鹿鼎記,白馬嘯西風,神鵰俠侶 都是我比較喜歡的結局! 其實天龍的結局也是很好的,唉,就是蕭峰 之死讓我感到有些遺憾! 虱目魚:
|
|
|
cw_apple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4-15-99 7:00 PM PT (US)
我最喜歡天龍和白馬的結局﹐天龍的結局有深度﹐ 啟發讀者深思﹐是讀後帶給我最多感觸的一部金庸 小說。白馬嘯西風的結局充滿無奈﹐讚人熱淚﹐相 當出色。 雪山是金庸第一部小說﹐水準自然沒那麼好﹐不單
|
|
|
ukyou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4-27-99 7:24 AM PT (US)
〉〉雪山是金庸第一部小說 是嗎﹖《書劍》才是第一部小說吧? 各位都認為《雪山》的結尾最差嗎?唉…想是在下
其實說它「不收尾」也未盡然。若將《飛狐》也一
先說苗人鳳︰
苗人鳳既已閉目待死﹐則此時二人生死全在胡斐一
再說胡斐:
此句乃關要之所在。若參考《飛狐》﹐可知胡斐的
但是生死之間﹐人的思想不能以常規來預測﹐所以
話說回來﹐《雪山》的收尾與金庸其它作品相比﹐
請諸位指教。
|
|
|
Liner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5-29-99 5:01 PM PT (US)
我最喜歡笑傲的結局,雖然有點太幸福了點,好人有好結局,壞人也都自食惡果,不過仍是我最喜歡的. 我認為不管雪山的結局怎麼寫我都不會很喜歡,因為不管胡斐是否劈下去,胡斐都將不是之前的那個人了. |
|
|
Trac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5-30-99 7:03 PM PT (US)
我小悠最喜歡的結局是天龍和雪山的結局. 因實在是大深刻了,喬峰的結局雖然是慘了些 但對他來說可能是最好的了,(親手剎了阿朱) 最不喜歡的是倚天的結局,那個張無忌到最後
|
|
|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12-99 10:19 PM PT (US)
我想白馬嘯西風的結局令人低迴不已 是因為它由始至終刻劃的是未盟芽的 愛情 從未開始過的戀愛永遠最美麗 最惹人霞思 |
|
|
gre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6-13-99 2:16 AM PT (US)
不太喜歡俠客行和白馬嘯西風的結局, 一個交代的不清不楚, 一個太淒涼. |
|
|
Reis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1-99 1:01 AM PT (US)
神雕﹐笑傲﹐天龍 (不分排名) 。。。樂思 |
|
|
keith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1-99 6:15 AM PT (US)
天龍﹗十五年前第一次看天龍 十五年來無數次的重讀 每一次用不同年齡的人生經歷來考慮 每一次﹗每一次我都會把斷箭插入我的胸膛 或許再十五年吧﹖ 但我想十五年後我還是會把斷箭 再次插入我胸膛 |
|
|
az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7-01-99 7:58 AM PT (US)
第一次讀天龍是十年前了﹐就非常愛蕭峰和阿朱﹐ 但並不理解蕭峰﹔ 現在我覺得我理解了(一定很膚淺)﹐ 他是我心目中真正意義上的男人。 而這種男人的人生哲學使他的結局成為必然。 |
|
|
cw_apple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8-01-99 11:52 PM PT (US)
蕭峰的性格正是導向他滅亡的原因。他執著於忠﹐ 所以他因不能全忠義仁孝而悲憤自盡﹔他執著於復 仇﹐所以錯殺阿朱。 天龍八部中﹐我最喜歡的是段譽﹐但我總覺得他和
|
|
|
aliso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8-02-99 12:32 AM PT (US)
>那個張無忌到最後 自己喜歡誰也不知.!!! 這是他覺得個個對他好,感到迷網罷了。他最終不是選擇了郡主嗎? 不過倚天真的不是一個好結局,看到周芷若賤賤的樣子,人家已經說只是對你敬重而已,她還是死纏爛打,破壞張趙幸福,討厭這結局。 我最喜歡,白馬嘯西風跟天龍八部的結局,還有飛狐外傳也很不錯﹗這三個結局也真厲害,在都市生活的人已冷漠慣了,麻木了,怎料看這三個結局時,才驚覺眼淚不自禁的流出來了。白馬嘯西風,真的很慘,天龍八部是無可奈何吧,蕭峰已無路可選,死,是唯一的路,也是唯一的解脫吧。飛狐外傳,死了程靈素,嘆氣,想必會胡斐會跟袁紫衣有情人終會在一起,怎料對方竟是個不能還俗的尼姑﹗由始至終就是一個悲劇...
|
|
|
cw_apple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08-02-99 6:08 PM PT (US)
唉﹐如果袁紫衣可以還俗﹐苗若蘭又當如何呢﹖袁 紫衣和程靈素一開始就註定無法與胡斐共諧連理。 不過我認為袁紫衣不還俗嚴重欠缺說服力。如果她 真像結局時胡斐想得那麼虔誠向佛﹐何以她會對胡 斐情根深種﹖何以她會贈他玉鳳凰﹖她對胡斐相思 代表了她心存俗念﹐又怎能算是誠心向佛﹖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