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學沒落了?﹗ |
|
|
aliso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09-99 12:53 AM PT (US)
每天都來,這裡來,金庸茶館也有去 發覺兩地都有一個共通點,討論金庸的愈來愈 冷清了... 是不是:再多的問題也有討論完的一天? 到各大bbs站,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問題, 誰的武功最高?最喜歡/討厭是誰?哪本書最好看? 總有問完的一天吧... 金學真的沒落了嗎?我不想...
|
|
|
xph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09-99 11:13 AM PT (US)
虱目魚認為問題不會有問完的一天, 只是看問題 怎麼問, 是誰問. 大家討論了這麼久, 可能是需要休息一下,
|
|
|
blueberr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09-99 6:55 PM PT (US)
好的東西、有實力的東西不容易沒落. 如古典 音樂一樣嘛, 討論了幾百年還在討論呢. 我覺得最緊要的還是有多一些新人去認識, 然後 前輩們也可多多提示、指教, 好讓興趣能繼續發展. 對於金庸, 我當然不是什麼前輩, 可惜這裡的前輩 們現在好像沒有在「笑談金庸」裡留言了.可能是 太忙於幕後工作?又可能是說的太多厭倦了,不過對 於一些晚輩來說, 這個興趣與喜悅還很新鮮阿, 應 好好栽培. |
|
|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10-99 12:54 AM PT (US)
當關於金庸小說的討論話題開始重複的時候﹐也就 是金庸迷們該重讀金庸小說的時候了。
|
|
|
1catzzz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10-99 11:14 AM PT (US)
只要討論區不斷有新加入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 題目就不會有討論完的一天 |
|
|
WH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10-99 5:51 PM PT (US)
就算有相同的意見也不緊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 看舊討論,而且討論的樂趣其實是討論的過程。 |
|
|
Angel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0-99 1:49 AM PT (US)
也許是人都有厭倦感吧~~ 在諸多刁鑽的研究之下,就會失去了討論的本質, 最後就興趣減少,在也提不起討論的熱誠。 ※小女子我消失已久,如今再度回到小站。 |
|
|
133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0-99 2:07 AM PT (US)
我來去了一些金庸網站,還是覺得這個網站的水準最高,討論也最深入 尤其是一些前輩的留言,也可以讓我得到一些啟發 但是好幾個月沒來,好像這個站沒有太大改變啊! |
|
|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3-99 9:58 AM PT (US)
總覺得世事不會絕對重覆 重覆中也能找到新知 有時你覺得這裡的話題開始沉悶了
|
|
|
1catzzz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3-99 10:05 AM PT (US)
真的很久沒有新題目了!! |
|
|
cw_apple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3-99 2:27 PM PT (US)
愈沒新題目﹐就愈難提起人們來參觀討論的興趣﹐ 於是就愈少新題目。 可能大家最近忙吧﹖ |
|
|
WHY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26-99 9:19 AM PT (US)
對啊,好歹也要弄些新題目出來。 |
|
|
Fish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0-30-99 1:28 PM PT (US)
別在窠臼裡打轉了 談談古龍吧? 我相信在大夥兒談論古龍,在比較,評賞時會重新 對金學會有另一層次的體會,驚呼:"是呢,為何金 庸小說裡就不曾出現這一類型的人物?"(例如小 魚兒) |
|
|
xuekun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2-18-99 2:24 PM PT (US)
不是金學沒落,而是沒新人參加討論。現在似乎有新題目。 有文人何滿子,罵金庸作品為男娼女妓。又有文人
這兩人,旁的地方討論得很熱烈。此處為何沒討論? |
|
|
Rei
個人資料 | email |
posted 12-18-99 5:43 PM PT (US)
那麼Fish 先生你對古龍小說應有些見解, 可否到陳家洛vs李尋歡 談談你的看法.不 然另設新題也好.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