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學沒落了?﹗
  過兒的討論區 (第一頁)
  笑談金庸
  是金學沒落了?﹗
  討論精華
aliso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09-99 12:53 AM PT (US)
每天都來,這裡來,金庸茶館也有去
發覺兩地都有一個共通點,討論金庸的愈來愈
冷清了...
是不是:再多的問題也有討論完的一天?
到各大bbs站,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問題,
誰的武功最高?最喜歡/討厭是誰?哪本書最好看?
總有問完的一天吧...
金學真的沒落了嗎?我不想...

xp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09-99 11:13 AM PT (US)
虱目魚認為問題不會有問完的一天, 只是看問題
怎麼問, 是誰問.

大家討論了這麼久, 可能是需要休息一下,
喘口氣吧 ^_^

blueberr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09-99 6:55 PM PT (US)
好的東西、有實力的東西不容易沒落. 如古典
音樂一樣嘛, 討論了幾百年還在討論呢.
我覺得最緊要的還是有多一些新人去認識, 然後
前輩們也可多多提示、指教, 好讓興趣能繼續發展.
對於金庸, 我當然不是什麼前輩, 可惜這裡的前輩
們現在好像沒有在「笑談金庸」裡留言了.可能是
太忙於幕後工作?又可能是說的太多厭倦了,不過對
於一些晚輩來說, 這個興趣與喜悅還很新鮮阿, 應
好好栽培.
wuj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10-99 12:54 AM PT (US)
當關於金庸小說的討論話題開始重複的時候﹐也就
是金庸迷們該重讀金庸小說的時候了。

1catzzz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10-99 11:14 AM PT (US)
只要討論區不斷有新加入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
題目就不會有討論完的一天
WH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10-99 5:51 PM PT (US)

就算有相同的意見也不緊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
看舊討論,而且討論的樂趣其實是討論的過程。
Angel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0-99 1:49 AM PT (US)
也許是人都有厭倦感吧~~
在諸多刁鑽的研究之下,就會失去了討論的本質,
最後就興趣減少,在也提不起討論的熱誠。

※小女子我消失已久,如今再度回到小站。

133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0-99 2:07 AM PT (US)
我來去了一些金庸網站,還是覺得這個網站的水準最高,討論也最深入
尤其是一些前輩的留言,也可以讓我得到一些啟發

但是好幾個月沒來,好像這個站沒有太大改變啊!

sharo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3-99 9:58 AM PT (US)
總覺得世事不會絕對重覆
重覆中也能找到新知

有時你覺得這裡的話題開始沉悶了
忽然又有些新人加入帶起氣氛

1catzzz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3-99 10:05 AM PT (US)
真的很久沒有新題目了!!
cw_apple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3-99 2:27 PM PT (US)

愈沒新題目﹐就愈難提起人們來參觀討論的興趣﹐
於是就愈少新題目。

可能大家最近忙吧﹖

WHY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26-99 9:19 AM PT (US)

對啊,好歹也要弄些新題目出來。
Fish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0-30-99 1:28 PM PT (US)
別在窠臼裡打轉了
談談古龍吧?
我相信在大夥兒談論古龍,在比較,評賞時會重新
對金學會有另一層次的體會,驚呼:"是呢,為何金
庸小說裡就不曾出現這一類型的人物?"(例如小
魚兒)
xuekun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8-99 2:24 PM PT (US)
不是金學沒落,而是沒新人參加討論。現在似乎有新題目。

有文人何滿子,罵金庸作品為男娼女妓。又有文人
王朔,罵金庸,活了一大把年紀,沒吃過豬肉,也應見過
豬跑。

這兩人,旁的地方討論得很熱烈。此處為何沒討論?

Rei
個人資料 | email
posted 12-18-99 5:43 PM PT (US)
那麼Fish 先生你對古龍小說應有些見解,
可否到陳家洛vs李尋歡 談談你的看法.不
然另設新題也好.

楊過的傷心小站 | 笑談金庸 | 精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