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廿一日(晴)

大約凌晨兩點才睡,但又要六點零鐘起床,是由於我今天被編了火更。在家換好制服後,我便到中環去了,準備乘船到南丫島。臨行前,我和其他隊員一齊點算食物份量,然後再運去碼頭,等待船的來臨。在待命的時候,坐在我身旁的女士突然用英語問我些問題,幸好大家都可以正常溝通。

到南丫島後,我們去了消防局安頓……整日起碼有五次火燭,而其中一次便要我們出動了。去到現場,已經差不多熄滅晒了,因為有警察在場打火,我們只需噴水和踏熄冒煙的報紙便可以回消防局了。之後到五時左右,又多一單火蠋,不過還是由消防隊長交給消防員做,我們可以乘船走了。

回到家後已經非常累了,所以搞妥返學的事後便睡了。

十月五日 (晴)

兩點幾才睡,但六點幾又要起床了。因為今天要去簿扶林工場做實習課,是做有關冷氣機的東西。算一算,都有十個月沒有到那裡了,沿途的景物都變了不少,例如之前的道路工程已經完成、一些樓宇都建築好……終於都去到工場了,如往年一樣,見到很多學生在工場門外等候。到八時三十分左右,我們都要進入工場內上課了。今天是第一堂,阿Sir教我們用工具切斷銅管、弄喇叭口和接駁銅管……由於太耐都沒有做過這樣的工藝,所以放學的時候,手都發軟了~~中午吃飯時間,我們這班「杯麵黨」又來啦!各人都有備而來,攜著一個兩個杯麵在餐廳內食。

放學後回家,當然是休息啦~日日返八時半是很累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