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廿九日 (晴)

早上一直在打點明天BBQ的事……到下午,終於分配好各人的工作,我亦要立即整理自己套制服,準備晚上當更。

到五時左右,我回到總部集合,其他隊員也陸續來到。及後,我們每人拿齊裝備便起行到添馬艦的綵燈會去了。那綵燈會於晚上八時才開始,但我們六時許已經到達現場了;在那裡,我們各人皆被長官、師兄/姊安排到場地內各地點站崗。到七時許,我們被安排吃飯去,準備一會兒當更。沒多久,已經到了八時了,我們各歸各位站崗,而市民也開始進場了。這次,我被分配到小手工攤位的出入口位站崗,而我守的那條人龍是最長的,不過我也慶幸自己能夠把條人龍維持得有秩序,只是有些人混水摸魚地「打尖」,經過一輪平息後,之後都很平靜(沒事發生)……到十一時,綵燈會結束了,我們亦開始集隊,然後乘車回總部解散。

回到家裡時,已經是接近凌晨一時了,不過對我這夜鬼來說,時間是尚早……

九月十七日 (晴)

早上七時許便要起床了,因為今天是IVE Year 2/Year 3開學的日子。回到學校後,便立即到自己個Department拿時間表,可惜因遲來而拿不到……後來出了Department,在課室門外見到自己組的同學在上課,所以我立即敲門入內了,幸好今天是第一日,所以沒有給阿Sir話,不過後來都有講不要遲到。作完自我介紹後,阿Sir便同我們講全年的課程安排,之後便要到Language Lab作E-Learning,我們亦慶幸是第一批用那些新買的電腦設施,可惜望了數分鐘後,便要到地下的Lecture Hall 聽做Lab、Project和實習課的資料。去到後,見到十幾個生面口的同學,原來是從第二間Campus升來的。

聽罷,由於下午不用上課,所以可以回家了。

九月十一日 (晴)

中午,要返校協助新生填註冊文件,而我就順道打探一下去不去到大O Camp,不過最終答案是去不到。由於第二遴註冊只有少數人來,所以可以走先。我亦因此而出了旺角買牛仔褲,所以要到五時許才回到家,沒多久後,我便累到要睡晏覺。到九時,屋企人都大叫有飛機撞世界貿易中心,我好奇,便立即起床看電視,見到座中心穿了一個大孔(北座)。之後沒多久,又有第二架飛機撞去另一座(南座),一個巨型火球在半空中形成。我那時立即上網,和班同學一齊討論這次事件。又沒多久,聽見美國政府要疏散貿易中心附近、國防部、農業部的人等等……沒多久,電視又傳出美國國防部的所在地五角大樓皆被飛機撞毀,火光紅紅,濃煙密佈。接著沒多久,世界貿易中心南座塌下,我相信這次一定死了很多救援人員……再過多一個鐘左右,北座也塌下了,這兩個場景,就好似平時看戲時的場景一樣的莊觀……看罷,我便下載新鮮出爐的時間表並印出來,再詳細看一看;哇~完全和上年有很大分別,是差不多日日返08:30,之前是返晏多的。

九月三日 ~ 九月五日 (陰、雨)

由於九月三日開始去工程學系 (Engineering Department) 的O Camp,所以這三天的日記寫在一起。

第一天,朝早十時便在學校打點一下O Camp物資了,因為有些食物要買新鮮的才能夠在之後玩……同時,亦要通知各新生,未到黑雨都會繼續個Camp (那時已經紅雨了!)。 到十一時半左右,開始有新生來報到 (還真早啊~約了他們十二時半) ,替他點名及安頓後,我們便開始搞抽獎的紙條和之後用來玩遊戲的加料麵包 (內有蠔油、綠/黃色芥辣、茄汁、辣椒醬等等……) 。到十二時半,已經有很多人來到集合了,其他Committee便開始派發營刊和簡介學校設施,而我亦開始了我的工作:拍照。到一時半,旅遊巴準時的來到接我們去營地,我們這班工作人員此時亦要立刻搬物資和器材上巴士先,然後才安排新生們乘坐巴士。

在乘巴士的時候,首先介紹了各Eng. Soc.的Committee,然後便立即玩遊戲了,是類似傳汽球遊戲,個汽球傳到哪人,那位仁兄/姊都要被罰,而他們要罰什麼? 哈哈~便是吃剛才在學校Canteen弄出來的加料麵包囉!!玩啊~玩啊~加料麵包都用完了,我們便立即弄多幾個加料麵包出來,可憐……竟然連Committee自己都中招。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營地門外,我們每人都攜著一袋二袋的行李步行上一個Hall內作Briefing,經過營地負責人一輪簡介後,終於拿到房間鎖匙。我們亦立即將新生依之前房間分配來將他們安頓好,然後再回Hall玩遊戲。開始時,玩的遊戲是讓他們認識對方的,很平和的,但有兩個搞事者在遊戲時搞事,他們亦因此而先後被玩Happy Corner,我也不忘拍下他們的照片……玩完後,便到下午六時了,夠鐘吃晚飯。到夜晚,呵呵~變態遊戲來啦:要新生和組爸組媽一齊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把半邊西瓜吃好,然後把西瓜皮用頭和手來傳過全組每個人,再由一個組員戴上西瓜皮,被其他組員抬起,然後要講一句「偉大的西瓜啊」,才算勝利。最後,玩過其他遊戲和這遊戲後,已經九時許,我們解散了新生後,便要立即清理場地和開會。開完會,輪到我們班Committee吃西瓜,是經過雪凍的,又甜又爽。回到營舍後,見到很多新生沖完涼/準備沖涼,在走廊往來,而我們就在房間內繼續玩,有玩UNO、啤牌和百萬富翁的,熱鬧非常。那晚,我要到四點幾才睡得著。

第二日,早上六點幾就被人吵醒了,無陰公……和上年大O Camp一樣。梳洗後,還未夠鐘,於是又睡過,其他Committee都係咁,直到差不多八時,我們便到各房間,叫新生去吃早餐。到九時,又開始遊戲了,玩分組丟毽。每組派三個人出來,皆要蒙眼,要執拾地上的毽來攻擊其他組的參賽者;而賽事中有很多次都擲中我們班Committee的,哈哈!到十時,我們便開始野外定向了,班新生在Hall外玩到大汗淋漓,而我們在Hall內踢毽等……下午,我們轉移了場地在足球場,玩較大規模的遊戲;之後便是自由時間,我去了打羽毛球和攀石。攀石,首先用一幅橫的來爬,然後才爬一幅直的,有兩、三層樓高的石牆,那幅高牆,我爬到大半時,手的肌肉已經疲勞了,也失手了兩、三次,但由於有安全繩,所以還能保持在原有高度,繼續爬上去,經過一番拼勁後,終於爬到最上,敲響了個鐘……落回地面後,雙手發軟、紅晒~~於是剩下的時間,我用來看人玩桌球和休息。之後六時許,感謝主能安排沒有雨落,使我們能舉行BBQ。晚上BBQ後,便開始玩百萬富翁,而那些問題是由我們出的。玩完遊戲後,十一時左右,我們便開始以學科來分房傾談他們來緊一年會學什麼,之後便沖涼,然後在一點左右開始睡了(因為個個人都好累了)。

第三日,早上七時五十分被人叫醒了,全房人立即梳洗,然後去吃早餐。幸好之後是自由時間,我們又有時間休息……後來吃飯後,我們便每圍桌拍照,然後過去Hall那邊搞懲罰遊戲,玩毛毛蟲和人肉接龍,最後還來一個大合照,之後便一齊上車回校了。回校後,帶完新生遊學校後,便解散了。

我回到家後,執拾好行李後,便忍不住要睡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