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個比較長的佛經。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很難找出時間來看。而且通常大家都誤認地藏菩薩只管陰間地獄的事﹐跟陽間 的人沒什麼關 係。

其實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很多好處。有改命法。假如你有新生的孩兒﹐在孩兒出生後的七天 中﹐幫他志心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唸地藏菩薩名號萬遍﹐你就幫他改命了。假如他是來 世受苦的﹐他命中的殃報都可解脫。變得安樂易養。壽命也會增長。假如他是來世 受福的人﹐他的福壽都會增長。有除難法﹐假如家中衣食不足﹐或突然出很多橫事﹐造成眷屬分散﹐志心念地藏菩薩 名號萬遍及禮拜地藏菩薩像萬遍﹐諸不如意事就能漸漸消減。 有平安法﹐假如你需要遠行﹐志心念地藏菩薩名號萬遍就可保平安。 有超度法﹐假如有家親過世﹐可以把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印送地藏菩薩本 願經的功德迴給過世家親﹐就能幫助超度他們。 還有賜智慧法及其他多法。

這經是長了一點﹐不過其中有種種好處。地藏菩薩久遠以來救度無量眾生﹐有不可 思議的威神力﹐志心拜禮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或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能得不可思 議的功德。


忉 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 身集會品第二
觀 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 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 獄名號品第五
如 來讚歎品第六
利 益存亡品第七
閻 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 佛名號品第九
校 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 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 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 累人天品第十三







弟子替弟子的母親、弟弟及亡父蓮花豐全、祈求所有印此經的功德﹐迴給十方法界。